楔子:天之陨·亘古寓言(2/2)
作者:脱兔LT
    石文一:

    图案是一个身高百尺的巨人手持一根鱼竿,钓着一条巨大的鳌鱼。而后是一段段文字记载:

    天赐纪,甲子年,八荒皇十载。

    那时候的神,基本都居住在人间的大梵境内。

    在古渤海东面,几亿里的地方,有一大壑,这里面有五座仙山,这五座仙山分别是“岱舆“、“员峤“、“方壶“、“瀛洲“、“蓬莱“,这五座山从山巅到山脚高达三万里,五座山之间各相隔七万里,每座山的山顶宽九千里,就像上古大椿树、鲲鹏一样的巨大,山上资源丰富,这里的琼楼玉宇、亭台宫阙全是金银珠宝镶嵌建成,有的甚至有万丈之高。山涧飞禽走兽奇多,而且密林丛生,林中树木结出的果实都是珠宝,或者是有滋有味的长生之果,吃了它们就能不老不朽。这里,所有的“居民“,都是“圣仙“的后裔,他们每天都在山与山之间各自显示自己的神通,比如作出各样跨海凌空的飞翔,他们在天地之间徜徉无阻,遨游无穷,穷尽碧落黄泉。仙山上还住着许多仙人,每天忙碌地飞来飞去,无拘无束地用不同的方式交际着,唯一不好的就是,这五座仙山都飘浮在海面上,没有根基连接海底,而且相互独立着,每当大风大浪吹来,山与山之间的位置距离就会完全错乱,如同天地间的浮萍一般漂泊不止,令居住在这里的神仙们头疼不已。

    有一天,居民们对大环境的漂移不定终于受不了了,倍感厌烦,他们集体向上神“帝”投诉。

    上神“帝”也担心东部的神山会漂流到“西极“,使神山居民因此失去居住的圣地,就派“人面鸟身“的北海之神禺强驱使十五头巨鳌分为五组,分别用头顶住山基,稳住了五座神山。它们被受命每隔六万年轮流换岗一次,六万年间都必须背着这几座大山。但是,好景不长,正当这五座神山被稳住、远古居民可以安居乐业的时候,灾难便降临了。

    有一远古巨人种族,族人身高三十丈,生一万八千岁而死,他们生长在昆仑以北的龙伯古国。

    此刻,龙伯族人正蠢蠢而动,入侵五座神山。

    他们举足几步就跨到了神山边,放下巨大的钓钩,一下子钓走了六只神鳌,致使“岱舆“、“员峤“这两座巨山失去了根基,各自飘流到北极,沉入了汪洋大海。不计其数的远古居民被迫流亡到其他地方。上神“帝”十分震怒,他降下神谕,开启天惩神罚,要求把龙伯国驱逐流放到凶险危困的地方,并贬低了龙伯族人,大大缩短了龙伯国人庞大的躯体。

    从此之后,这里的五座仙山就只剩下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

    石文二:

    第三度文明,末世XXXXX年。

    创建亚特兰蒂斯王国的是海神波塞冬。

    在一个小岛上,有位父母双亡的少女,波塞冬娶了这位少女并生了五对双胞胎,于是波塞冬将整座岛划分为十个区,分别让给十个儿子来统治,并以长子为最高统治者。因为这个长子叫做“亚特拉斯”,因此称该国为“亚特兰蒂斯”王国。

    亚特兰蒂斯大陆中央的卫城中,有献给波塞冬和其妻的庙宇及祭祀波塞冬的神殿,这个神殿内部以金、银、黄铜和象牙装饰着。亚特兰蒂斯的海岸设有造船厂,船坞内挤满着三段桨的军舰,码头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船和商人。亚特兰蒂斯王国十分富强,除了岛屿本身物产丰富外,来自他国异乡的贡品也不断。

    因此,这个国家一天比一天强盛,逐渐发展成大帝国。

    十位国王分别在自己的领土握有绝对的权力,各自采行不同的国家组织,彼此间为了保持沟通,每隔五到六年,他们便在波塞冬神殿齐聚一堂,讨论彼此的关系及其统治权力,当协议成立后就割断饲养在神殿中的牡牛的喉部,用牡牛的血液在大殿神柱上写下决议条文。

    十位国王都非常英明,各自的国家也都很富强。

    不幸的是,这些国家不久以后便开始出现腐化现象。

    众神之首宙斯为惩罚亚特兰蒂斯国民的堕落,引发地震和洪水,这座王国便在一夜之间没于海底之中。

    两个故事至此完毕,还有其他无法参透的符号不知是何意。

    听说那两位巫师披星戴月,在山巅研磨这两个故事用了极长的时间,可是人寿苦短,不过短短一两百年,又能何为?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识春秋,直到知情的巫师都死去之后族人也无法参透那两块大陨石的秘密和那两个故事的含义。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到几乎没有古籍记载,那时候,新的天地初成,旧的文明才刚刚逝去。

    那时候的世界、这片大陆,是世界的本源,是这个世界最初的样子,是一片极乐、梵天净土,没有硝烟、没有纷扰,后来有了人,有了其它的种族,在岁月无尽的长河里,世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才变得不一样了。

    光阴荏苒,永不回头,许多故事都被湮没在历史洪流之中。逝者如斯,眨眼间数千万年便过去了。

    新的故事,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