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肆 赤子心,魂追破晓(1/2)
作者:脱兔LT
    寅时一刻多接近二刻。

    鹿蜀妖兽已经远在身后,尽管前方充满迷雾和瘴气,洛今朝仍在向前。

    “母亲......”

    他刚刚仿佛又看到了母亲的背影,可是转眼又消失了,不知是幻觉还是真实。

    走过笔直的山道,绕过蜿蜒的山间小路,走上长满青苔的石阶,不消片刻,洛今朝便来到了一处栈道。

    照羊皮地图上说,这里是杻阳栈道。

    栈道蜿蜒向上,曲曲折折,,像是一条神龙盘在一条大柱子上一样,而洛今朝此刻就在这条“神龙”的“身体”上行走着。

    栈道里面是山岩壁石,外面则是半空、悬崖。

    悬崖峭壁上,向上望去是苍穹明月,此时明月已经略带猩红,那月上的“桂树”是红色的。

    向下望去已经有三百米高,白雾皑皑,就像白纱一般朦朦胧胧遮住了,看不到山脚处有什么,而远处则是无尽的大山,连绵起伏,山头上是一点点的火把光。

    正是:朦朦幽谷欲断魂,墨翠青松依崖立。

    洛今朝搀扶着栈道的栏杆,一瘸一瘸地往上走着。

    山岩边上偶尔会有肥沃的土壤,土壤中会横生出一两棵李树,像是坚强的松树从山岩缝中延伸出来那样。

    这种李树在云开山脉中经常会见到,除了南禺山,还有鸡笼峰、大仁峰、天马峰等几座大山都种植有这种李树,这种李树与众不同,忘川洛族的族人们美名曰“银妃果树”,每年隆冬过后,春节到来之时,银妃果树都会结出一朵朵纯白的银妃果花,开得漫山遍野都是,那种千树万树李花开的美景不逊于冬天的雪景。

    “银妃果!”

    洛今朝看到一棵李树上有寥寥几个银妃果,果实并不大。

    银妃果具有治愈和凝血的作用,还能抵御瘴毒两刻钟,此刻正是银妃果能派上用场的好时机,没想到他的运气这么好能在这里碰上好几个。

    话不多说,洛今朝连忙摘下那几个果实,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其中一个银妃果非常大,和其他李子不同,这个大得如同苹果,这也正是洛族人把银妃果视作洛族、云开山特产的原因,每年洛族人靠着银妃果都能捞到大笔经费收入,给外族人作为药材、生津解渴的果品所用。

    这个果实红色的外皮披上一层白霜样的东西,似是早晨的露水,洛族人美名曰雪中银妃,因为那层白色的东西就比方是白雪中披着白纱的美人一样。

    洛今朝一口下去,银妃果肉红红的,比鲜血还要红。

    咀嚼几口,他便觉得腿伤好得差不多了,被晶石插伤的伤口已经凝固了,已经不痛了,被鹿蜀金角撞伤的胸口淤血也在渐渐散去,奇经八脉的瘴毒也随着体汗排出。

    这个只能抵御瘴毒两刻钟,他必须快速往山顶上爬去,只有快点到达山顶处天虞峰祭坛,才能呼吸到更多新鲜的天地灵气,南禺山顶处聚集日月精华,瘴气不会在那里集聚,还有一点就是只有快速把祭司银目交待的镯子放到祭坛监兵参部位置,祷告山神,向他认个错,母亲和族人的惩罚才可免除。

    “估摸不到一个时辰就卯时了,届时便是六龙驾日而出的时候,等到那个钟点,旭日东升,光耀大地,大地间一片新的生机,那就迟了,那时候祭祀山神的十二时辰已经过去,一切都会来不及,天惩神罚将要来临。”

    洛今朝不敢想太多,吃完银妃果后深呼一口气,入定归元,稍微恢复一下元气,便马上往山上走去了。

    栈道弯弯绕绕,这座峰也很陡峭,像是“小蛮腰”,不过一阵就要从这边的栈道绕过山的另一边的栈道。

    绕过大约六层栈道后,正当洛今朝快要到达第七层栈道的时候,倏地从山崖的拐角处飞出一道黑影,幸好他反应够快,黑影只是从他的身侧飞过。

    洛今朝猛地转过身来定睛一看,只见眼前是一只形状像普通的雕鹰、但头上却长角、通体呈黑灰色、瘦得像是骨头样子的鹰样怪物。

    “骨雕!”洛今朝道。

    “吱呀吱呀......”

    它发出的声音和婴儿啼哭相似。

    洛族的先辈早已记载,还有羊皮地图上也有说到,南禺山杻阳栈道山边会有很多骨雕,它们往往是深夜之时出来觅食。

    不由多想,半空中展翅高飞的骨雕双目正盯着今朝,准备下一次的攻击。

    伴随着“呀”的一声凄冷尖叫,骨雕再次袭来!

    以洛今朝的修为根本不足应付这只怪物。

    “走。”

    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更何况现在情况紧急,有更重要的事情在身,没必要和它做不必要的缠斗浪费时间。

    可骨雕一眨眼便到了他的眼前。

    “铮、铮、铮。”洛今朝迅速取出百辟匕首连续挥舞了三下,想要吓跑骨雕。

    骨雕对着他连续啄击三下,估计它心里多少都有些忌惮今朝手里辟邪的匕首,不敢靠得太近。

    可是骨雕不断地啄击,总会有几次伤到洛今朝的臂膀。

    洛今朝的手臂被骨雕尖尖的啄子刺中了几下,手上瞬间就肿了起来,一下子肿起了几颗大肉球,又痛又痒,还渗出了血丝,青筋暴起,似是要糜烂了那样看起来非常可怖。

    “吱......呀......”只听到几声凄凉的尖叫声再次从山崖下传出。

    似乎有更多的骨雕要出来了。

    洛今朝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马上,走。

    他猛然转身,强忍着痛和痒,随即朝山上快步爬去。

    山间阴风大作,吹得一边林中的树木婆娑作响,而且山边的林子里时而传出几声不知什么动物的怪叫,还有目光所及的躲藏在阴暗角落里的一双双亮铮铮的、忽明忽暗的“眼睛”。

    总之,此时此刻,任何事物对于洛今朝来说都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阴森恐怖,不禁让他心中一凉,毛骨悚然。

    他头也不敢回地往上爬,身后时不时传来吱呀的叫声,大概是那几只骨雕还在穷追不舍,有时候感觉它们似乎近在身旁了。即使他不敢回头看,可是身旁的任何风景不可能总是入不了他的双眼,此时,他一边跑一边却看到了停留在石头上的一只怪禽鸟——只见那只禽鸟长着白色的脑袋,三只脚,借着月光似真似幻,他恍惚之间似乎看到的是一张脸,一张恍如人一样的脸!

    怪鸟,长着人脸。

    这是月光下的幻觉,还是真实所见。

    他也不敢多想,也不敢仔细再看,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走,不停留,莫回头,往山上不停地走。

章肆 赤子心,魂追破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