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柒 雷动九天,神舞南禺之巅(1/2)
作者:脱兔LT
    即使已到卯时一刻,驾驶日车的六龙快要巡天而出了,可此时此刻,天空中还是黑云滚滚,天边也是惊雷闪电丝丝作响,近处肃杀的秋风呼啸而过,远方未见有半分黎明破晓的样子。

    而空中那一红一白的双月,依然高悬着,只不过有时候会被法术凝成的黑云遮挡住。

    刚刚那山巅入口处的灰色身影正是养母纳兰桢。

    “母亲?”洛今朝又惊又怕,看着母亲正朝异形和祭坛的方向走去却不知所措,在那刹那间无奈了。

    “来得正好,远古纳兰族的后裔。”

    半空中那异形目带凶狠青光,盯着母亲,像是看着那刀俎上的鱼那般。

    顾不了那么多,洛今朝霎时便冲了过去,一把抱住他的母亲。

    岂料到,那异形居然把目光转移到祭坛上,监兵参部处,那块正闪着多彩色光的古玉镯。

    洛今朝心念急转,忆起异形的那番触目惊心的话——“吾只要把摄魂镯打破,她的躯体,就会散魂,届时本座再乘此而入,就能找到一个完美的躯体”。一念至此,洛今朝顿时感到后背发凉,情急之下大喊“不好”,然后马上朝着古玉镯的方向疾跑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半空中的那个异形早已振翅朝古玉镯的方向飞去,此刻见到洛今朝挡在了他的眼前,道:“蝼蚁,既然找死,本座便赐汝一死!”

    “呀、呀、呀......”,九头蛇妖兽那几个蛇首撼动着吼了几声,便朝洛今朝袭来了。

    洛今朝的手里只有一柄短小的百辟,哪怕一把小匕首,他也要护古玉镯周全。

    就在这时候,伴随着“铮”的一声锐啸,刚刚砍杀九头水虺的那柄战斧金光一闪,再次腾空而起,朝九头妖兽劈斩而去。

    这一刻的九婴早已经不是那普普通通的九头水虺了,只见它的一条巨尾震动,九个蛇身来回转动,变幻莫测,那几道耀眼的火柱犹如夜空中的九条火龙,从九个蛇头中怒喷而出,在霎时挡住了战斧的去向。

    那柄金色战斧就那样“窒”在原点,不能前进。

    “哈哈,看本座豢养多年的九婴,是如何战胜汝手中所谓的刑戮之钺的!”半空那异形的翅膀振动得更快了,一个龙首来回晃动,似乎很是得意。

    而此时洛今朝就置身于战斧和九头妖兽的下方,他紧张地凝望着头顶上方发生的一切,目不转睛,心底里在那霎时间被撼动了,感到非常震惊。

    “吼!”

    一声爆吼,只见九头妖兽的九个蛇头龇牙咧嘴,喷出的那九条火柱刹那间竟然转变成了九道水柱,如同九条水之蛟龙从海中腾飞而出那般,化作一道道冰柱封住了战斧。

    “汝以为,这样就能赢了?”祭坛前方的山神玉雕像里再次传出一道厚重的声音。

    “轰隆”天空中的那块大黑云金光闪耀,黑云开始旋转起来,形成一个飓风漩涡,闪电正丝丝作响。

    忽然之间,两条金灿灿的神龙竟然从漩涡之中交错着腾飞而出!

    那是龙。

    洛今朝顿时一怔,瞠目结舌,没有看错,那赫然是两条腾飞的金黄色的神龙。

    来南山二十年了,还是头一回有幸见到两条巨龙遨游天际,那种场景,洛今朝似乎是第一次见,心里只感到无比的震撼。

    那两条巨龙在天际间来回飞旋,蜷着厚大的身体飞舞着,时高时低。

    紧接着,一个人首龙身的异形慢慢地从那块黑云漩涡中降临而下,犹如天兵神将那般,裹挟着无比绚烂璀璨,夺目耀眼的金光,带着神的诏旨、神的威严,降临在了山巅祭坛。

    那俨然是一只人首龙身的异形,一条长长的、瘦瘦的蛟龙身体,龙那般短小精悍的手爪,神人一般的面孔,头颅戴着金色的战盔,左耳和之前的那个异形一样,但它只是左耳挂着一条银环蛇,它的一双火眼金睛时时刻刻都在闪耀、燃烧着,那是一双金黄色的眼瞳,金灿灿的如同秋天的稻谷。

    和之前那只异形不同,现在这只人首龙身的异兽披上了一层神圣的光辉,而之前的那只异形,身体里似乎透出妖异黑气,漫卷着一身魔气。

    “汝终于现身了?”暗黑异形道。

    “玄冥神,汝要毁了这云开山、拆了这圣坛,才肯罢手吗?”人首龙身讲话的声音宛如黄钟大吕,仙音震撼,似是从天边缥缈而至那般。

    “呵呵,拆了祭坛那倒不必,本座不过是想拿回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奈何洛族那帮杂碎委实让人痛恨——秋神,云开山的山神,还是,该把汝尊称为洛族的山神、洛族的救世主——可笑,这当真可笑!汝既然为一山之神,忘川洛族的那帮渣滓不过是汝的信徒罢了,为了一群无知的信徒,要插手本座与他们之间的事情,值得么?吾要洛族人死,要毁灭他们,与汝,何干?”龙首鸟身的暗黑异形不屑地道。

    “玄冥神?秋神!”洛今朝心里一惊,怔住了。

    原来,那龙首鸟身的暗黑异形名为“玄冥神”,而眼前从天而降的璀璨神明正是被洛族人奉为云开山山神的秋神。

    就在这时,刚刚从山巅入口缓步而至的母亲已经晕倒在祭坛上了,只听到“铮”的一声祭坛自枯木架而下,秋神鸟首龙身的玉雕像以内,都被一个光圈包围着。

    “这招是‘西王母的救赎’?”龙首鸟身的玄冥神瞳孔逐渐收缩,一双青眸显得深不可测,呐呐道,“汝以为用个破结界来保护纳兰族的后人和摄魂镯,就能护他们周全,阻挡本座的计划了么?未免也太可笑了!”玄冥神言语之间透露出一股强烈的杀气,甚是鄙夷。

    “这道光圈乃是吾布下的结界,看好汝母和摄魂镯。”半空中的秋神对洛今朝说道。

    洛今朝一时不知所措,不知该说什么,似乎是平生第一次见到如此壮观的景象,只能郑重地点了几下头示意听懂了,除此之外也不知该做些什么才好。

章柒 雷动九天,神舞南禺之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