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拾 大梦一场,茫茫然失去(1/2)
作者:脱兔LT
    洛今朝不敢相信这一切,于是往栈道一直走去,想要到山巅去求证。

    往栈道一路走上去,两边有很多“长右”白猿猴跳来跳去,让人烦躁。

    不过片刻洛今朝就跑上了山巅祭坛处,此时六龙驾日已巡到了天空的中间了,应是到午时了。

    山巅祭坛天高云淡,风轻轻地飞扬而过。

    这里的风景,和昨晚那似梦非梦的场景一样,只不过现在是白天而已,少了猩红的月,少了黑夜里的那种苍凉感。

    高大的枯木架直耸入天,祭坛上的篆文纹路显得斑驳而平静,丝毫看不出昨晚这里经历了一番风暴的肆虐。

    洛今朝走进祭坛中央,走到秋神鸟首龙身的玉雕像后面,观察一下那里的地面。

    “昨晚,玄冥神的玄溟光波正好击中了这里,如果是真的,那这里的地面应会破碎,应该会有阿母的躯体在这里......但——”洛今朝思索片刻,暗道,“但如果是假的话,为什么祭司给我的古玉镯碎了?那不正是被玄冥神给打碎的吗?阿母又在何方?”洛今朝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是真的,我为什么会在山间栈道醒来,为什么玄冥神形神俱灭之后的事情我很难再回忆起来,甚至说根本没有那段记忆。”

    洛今朝带着重重的疑云,往山下走去。

    在下山的过程中,洛今朝发现自己竟然走得更快、更轻了,这种轻飘飘的感觉像是要飘飞起来那样,可以飞檐走壁那样。

    自己终于可以凝炼罡煞之气进行修炼了,哪怕是修炼最初始的境界。

    他竟然能冥想到自己的灵识里有一道神秘图腾,一道玄鸟的图腾。

    “玄鸟之星宿?我以前在天籁山修炼得时候,从来没有悟出过自己的星宿,那时候玄黄宗门派里的师兄弟都已经修炼到可以感悟天道图腾了,就我不行。”洛今朝寻思道,“难道我真的已经,达到了问道修行最初的‘太极’境界?”

    是现实,还是梦?

    如果昨晚那场仅仅是梦,为何自己的星宿图腾会被开辟出来?

    洛今朝越想越不对劲,自己能够修行了,按理说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他越想心里越感到害怕,甚至恐惧,不由得加快了下山的脚步。

    细思极恐,如果真是这样——

    “阿母......”

    他的心里感到阵阵后怕,他夹带着一身冷汗,只消两刻钟不到就跑下了山,回到了忘川村庄。

    他从南禺山的山口处走了出来,走过长长的青石板路,直走到洛族村庄的门坊处。

    “阿母,不会有事的。”他刚刚下山的时候就不知在心里默默地祈祷了多少遍。

    可是,村里忽地传出一阵阵唢呐声,那是一阵阵哀乐。

    村里似是经历了一番风暴的肆虐,有的房子塌了,有的树木倒下了,还有一窝又一窝的积水,很多勇士们正在搬搬抬抬,清理打扫。

    随着他慢慢地走进村庄,唢呐声就越来越响。

    他的头脑忽地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出,心扑通扑通地快要蹦出来了。

    祭司银目、村长洛不同、村里的管事、闵婆婆、三姑、梅姑、洛玲儿、洛盺一家等人此刻都围在了洛今朝的那个家的旁边,那座破茅屋,和阿母一起住下的茅屋。

    这时,洛玲儿最先看到了今朝,顿时惊呼道:“今朝哥哥......”随后冲了过来,一把抱住洛今朝,道,“太好了,你可回来了!”之后,今朝看到她的双眼湿润了,泪眼汪汪的。

    洛今朝神情紧张和害怕,心里有着种种不祥的预感,此刻的他什么都不想说,只是照常抚摸了一下洛玲儿的头。

    “太好了,今朝,你可平安归来了。”洛五婶露出了慈祥安和的笑容。

    那阵阵哀伤的唢呐声乐从今朝所住的草屋中传出,里面还时不时有“咚咚”的脚踏声,似乎有人在里面跳舞,举行着隆重的仪式。

    “五婶,这......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洛今朝还没问完,就看到洛五婶那笑容一下子凝固并消失了。

    洛盺也面带哀伤,对今朝说道:“今朝,你怎么才回来,都快到未时了。今早卯时七刻还不到辰时,天色刚朦朦亮的时候,就来过一场暴风雨,那时候的水就好像从天上倒灌下来那样,倾盘大雨,似要淹没了这云开山,而且南禺山的一角还坍塌了,泥石流滚滚而下,刚刚才派了几个族人去搬运......早上的那场大雨绵绵不休,飓风不止,族里的人都以为天惩神罚就要降临了,族长便派勇士们到山间寻你,可刚到堂庭山道的时候,天又放晴了,很大的太阳,万里无云的......族里人都觉得很奇怪,以为是你在山巅祷告成功了,可是......”洛盺顿了顿,按捺下心里的忧伤,“可是,勇士们却在山脚堂庭山道的棪木丛和迷谷花之间发现了你的阿母......刚见到时她已然没了气息,而且她的眼睛......”洛盺掩捂着半边脸,闭上眼睛,想要不让它哭出来,抽噎道,“她的双眼还冒出滚滚黑气,像是没了珠子那般,身上发出焦味,像是被雷劈中......”洛盺说不下去了,和洛五婶抱在了一起,抽泣起来。

    可能到目前为止,族里,就洛五婶和洛盺这一家对洛今朝这样被遗弃的家庭有所关照,毕竟他们都是旁系亲属,而且以前洛潇在位时,还给予洛盺一家不少的恩惠。

    周围的族长、村长等人,都是一脸肃穆,默不作声地看着今朝,有的望向今朝家里的仪式。

    洛今朝听罢,轻轻地“啊”了一声,眼神里透出一丝无奈和悲怆,默默地忤在了原地,仿佛不敢相信这一切,脑袋“嗡”的一响,脑海里又浮现出昨晚梦里的那道“玄溟光波”,玄冥神在六龙驾日之前,快要形神俱灭的时候,蓦地用尽全力使出了那一记电光之球,击破了祭坛上的结界,击破了祭司银目给的古玉镯。

    而这被击碎了的古玉镯,又在今朝的身上。

    难道,这一切竟是真的。

    洛今朝好像忆起了昨晚和秋神的一番对话,他今早不记得,直到目睹养母逝去的这一刻,他才想起......

    “纳兰族人是远古神族战神的后裔,曾经神族麾下的一强大神秘的种族......”

    洛今朝的耳边一直萦绕着秋神的话挥之不去:“纳兰族人是神族,曾经神族麾下的一强大神秘的种族......”

    “嘤咛!”洛今朝猛然醒过神来,头颅内嗡嗡作响,灵识中一片混沌,感到阵阵眩晕。
章拾 大梦一场,茫茫然失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