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拾肆 神秘六方,解人心之枷锁(1/2)
作者:脱兔LT
    一阵阵“水”的罡气,如冰如雪,在他的灵识中凝聚起来。

    凝聚罡气,化罡气为真气,御用它来攻击一切异物。

    只见洛今朝手掐法诀,强忍着灵识中火焰乱窜的疼痛感,口中念念有词,开始驾驭起天地间的“水”之罡气。

    灵识中的那团火焰似乎已然被今朝控制的滔天巨浪所扑灭。

    但是,片刻过后,那团火焰又闪了出来,而且越燃越旺,甚至衍生出漫天飞火,在洛今朝的灵识中形成冰与火的两重境地!

    冰与火的对峙,在他的灵识中上演了。

    “哈哈......你只不过偶得天缘,勉勉强强发现了自己参照的修炼星宿是一只死鸟图腾,要想驾驭这远古的天罡神力,恐怕以你那微薄的修为,是奈何不了我的。就你那点修为,才太极初期的境界而已。怪不得,以前在天籁山玄黄宗没人待见你,被人歧视,不仅仅是因为你那养父洛潇太甚,如此落后、愚蠢的洛族还要这般嚣张,自然引起南山各族的不满,还有,你这般天资愚钝,被人家所厌恶抛弃,那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人家天籁山玄黄宗,乃是玄门正宗,道法玄妙,收留的个个都是仙骨奇灵的人中龙凤,岂会容你这样的渣滓来拖人后腿?可笑!还有——”陡然,洛今朝灵识内的那团火焰燃烧得更猛了,差不多要覆盖洛今朝御用罡气掀起的巨浪了!

    团团火焰缠绕在洛今朝的天灵盖四周,如同被火灼烧一般。

    “还有,告诉你也无妨!你养父是被人密谋陷害的,谁让他遭人妒忌呢?但族人们不知道真相啊,唯有陷害他的人才知道。族人们都是见风使舵的墙头草,谁强就依靠谁,谁强大就帮谁说话。哼,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如此简单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嘿嘿......”源于灵识中的那道声音讲完后竟然还阴笑了几声,实在可恶。

    “啊——”洛今朝已经没法掌控自己了,火焰已经完全占据自己的灵识了,在这时,滔天巨浪已经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燃之不尽的火焰,燃烧人心智的火焰。

    “啊——”洛今朝的双目已经冒出了滚滚火焰,火焰在眼中乱窜,双目似是被人挖去那般可怖。

    “哈哈哈哈......你那师父越不群,师兄越瞒,他们怨恨你,不教你这窝囊武功和修炼诀门,甚至奚落你,冤枉、诽谤你,那是你愚蠢,你活该!”

    “你......休要再言......”眼睁睁看着,洛今朝就要被心之火吞噬心智了,差不多完全侵蚀了,就要痛心疾首地死去了......

    就在这时,异象出现了。

    突然之间,有一道声音似是从洛今朝挂在身上的貂皮口袋中传出——

    “阴阳分两路,人鬼终殊途。人知阴灵恐怖,阴灵晓人心毒。万里深海终有底,人心五寸摸不着。”

    声音十分神秘,像是自己内心深处的发音,就是自己默念文章时的那道声音,不知源于何处。

    “阴灵晓人心毒,人、心、五寸,摸不着?”洛今朝在朦胧中重复了其中的关键字句,想得出神。

    “不错,一切都是你的心魔而已。”那道声音又传来了,“其实像炽燃这种小鬼根本不会言语,也不会明目张胆地用刀斧伤害你,它侵蚀人心最为毒害。他只不过是会利用了你的心声,你内心深处的声音,来辱骂你自己,来惩罚你自己,把你的以往、把你心中的怨恨和魔鬼,化作那一道道刺向心间的利器,来攻击你。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你心底的愧疚,对于忘川洛族的愧疚和你自己懦弱的一面来惩罚你的内心,让你内心中的防御城墙在那一刻崩塌开来,攻破你内心的最后一道防御,最后让你痛心疾首而死,这,就是炽燃鬼的致命法术。”

    这对于置身于水深火热中的今朝来说是治愈和救命的良药,是福音。

    “一切,不过是心魔在作祟?”今朝道。

    “不错,拿出你的南越剑,跟我念咒。”那声音说道。

    “好。”

    洛今朝随后取下了背上的南越剑,划过一道剑诀,跟着内心深处的声音,念道:“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破!”

    “啊!到底是谁,居然敢......”顿时,洛今朝内心深处的那道魔鬼骂声,早已被那道仙音替代,被一股清灵之气替代,这股清灵之气像是驱散了自己内心的魔鬼和污秽,驱散了心中的怨恨。

    “啊!”那只无首以两胸作为眼睛的滑稽怪物旋即现身在了今朝眼前。
章拾肆 神秘六方,解人心之枷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