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贰拾伍 穿林打叶,一蓑烟雨任平生(1/2)
作者:脱兔LT
    洛今朝转过身来,朝“追夕女子”走了过去。

    整个虹阁的人,此时都注视着他们。

    整座阁楼的空气带着一丝窒息的感觉。

    “你走不走?”洛今朝对“追夕女子”问道。

    此刻的追夕女子,一袭粉红衣裳显得十分惊艳,她仍是默然站在原处,亭亭玉立。

    她那动人的双眸,还是那般波澜不惊。

    “走?”

    追夕女子开口了。

    “我能走去哪里?我本弹琴吹箫之人,离开了这阁楼,我的生计如何维持?”追夕女子凝视着洛今朝,似乎是因为眼前这野小子听得懂她的曲子,她才愿意搭理一下。

    “姑娘,你为何要留在这里。他们肯定会再来找你麻烦的,你还是赶快离开这里吧。”洛今朝道。

    “离开?能去哪里?这乐土虽浩瀚,天地虽辽阔,却无我的容身之处。”追夕女子道。

    “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先跟我走吧。”洛今朝道。

    “去哪里?”追夕女子愕然道。

    “你可以跟我回到山里去,那里市委风景可好了,总比待在这里好。要知道,江湖险,人心恶……”

    追夕女子闭目沉思,半晌过后,她竟然道:“也罢……如此辉煌的虹阁背后,也不知牺牲了多少人的血汗,浪费了多少人的青春,是多少条性命和血肉铺垫而成的。反正这阁楼我也呆腻了,加上今日之事,竟已如此……纵使是浪迹天涯,流落洪荒,我也跟你走吧。”

    “你、你们……夕,你居然敢对大老板的虹阁出言不逊?你就不报答大老板的恩情吗?你对得起大老板吗?你竟敢如此放……放肆……”一风尘女子,似乎是虹阁的老鸨,畏畏缩缩却依旧上前说道,她这般畏惧,似乎是因为刚刚的逸散仙的力量实在是强悍,她又误以为逸散仙和洛今朝认识,是洛今朝的靠山。

    两人并没有去理会她的话,依旧径直地朝大门走去。

    “你们……你们难道就不怕大老板上门寻仇吗?”老鸨道。

    “哼,所谓的大老板,欺人太甚罢了。”洛今朝在心里暗自说道。

    然后两人走出了虹阁的大门,虹阁大门在百丈高的半空之中。

    整座悬于半空的虹阁,在繁星璀璨的夜空之下宛如一座世外琼楼。

    门外劲风吹猎,两人踏上了那条注上了法力的红绫,随风飘落下去。

    “也对,他们连南扶州第一公子凌傲天都不怕,又怎会畏惧一个大老板呢?”虹阁里有人议论道。

    “可这幕后的大老板,不是连太祝王甚至是苍澜王朝的君王都要忌让她三分么?”一霜鬓儒生说道。

    “有逸散仙的强权护航,他们又怕什么?”青衫老者说道。

    “连太祝王之子都敢惹,这下麻烦大啰,恐怕太祝王不会就此罢手,届时就有人横尸街头了,十条命都不够他手的。”一白眉老者说道。

    “也不知这野小子到底是什么来历?竟然能让逸散仙亲自出手相助?”一驼背老者说道。

    “忘川洛族……唔,挺久远的种族,曾经是南山的强悍种族,后来不知为何就下去了,据说,整个族都是洛神的后裔。”一位杏眼少女说道。

    “逸散仙这般大闹了一番虹阁,这南扶州还不得出事吗?很快,就要风起云涌了。”一轻佻公子说道。

    “你看,天都开始变色了。”一浪荡公子说道。

    “对哦,这大夜晚的,竟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是有大事情要发生了。”路人甲道。

    “逸散仙可是我们的恩人啊!那狗犊子娘娘腔——凌傲天,我和我的伙计们早就忍他很久了,不就有几个臭铜钱么?有什么了不起的,这般凶恶目无王法!逸散仙这样除恶也好,可为我们出了一口气!看看这南扶州以后还有谁敢称恶称霸?”路人乙道。

    “据说这忘川洛族的小子叫洛今朝?”一人又道。

    “哼,逸散仙和他一起打败了凌傲天,他们两个,以后就是南扶州的大英雄,为南扶州永远传诵,名垂千史。”霜鬓书生道。

    “打败凌傲天的可是逸散仙,那个叫什么今朝的算什么东西?”一人道。

    “起码他敢站出来,就算知道凌傲天会给他带来族难,他也不顾,依旧站了出来。”一人道。

    “回到去,族长还不把他一顿收拾?我保证,他活不过明天。”路人丙道。

    “教训了一顿凌傲天,我们都去放鞭炮吧。”路人丁道。

    ……

    洛今朝和追夕女子离开虹阁后,一时间,书生文人大肆吵闹起来,虹阁中众说纷纭,一片哗然,和刚刚的鸦雀无声截然不同。

    ……

    空中黑云聚集,骤雨绵绵不绝,从天而降,云中雷霆涌动,紫蛇乱窜,却无丝毫打雷声。

    林中的穿林打叶声,声声入耳,冰冷的雨水打落在洛今朝破旧的貂皮衣上,浸透了衣衫和身体,加上寒风彻骨,冷意透着骨子凉在了心上。

    这里东三十七里都是仑者山道,是南扶州的郊外,古时候是窦州的城镇。

    但现在,这里变成了古窦州的遗址。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那昔日辉煌的红楼,变成了风雨中的残垣断壁,带上了岁月的痕迹。

    仑者山道有丰富的金属矿物和玉石,山下盛产青雘。

    这里和南禺山一样,山中同样有一种树木,形状像一般的构树却是红色的纹理,枝干流出的汁液似漆,味道是甜的,人吃了它就不感到饥饿,相传还能解除忧愁,这种汁液正是白呙,可以用它把玉石染得鲜红。

    仑者山道,悠悠羊肠古道,沧桑斑驳,小桥流水,还依稀有着几户人家。

    风里雨里,洛今朝和追夕女子两人撑着伞,就这样走在仑者山道上,往翼泽和伏魔崚的方向走去,要返回忘川洛族。

    “如此大的一场风雨,莫非真的预兆大事发生?”洛今朝心里暗道。

    “对了,你叫什么?走了那么久,从南扶州虹阁一直到郊外,你都一直没有说话,我还没知道你的真正的名字呢?”洛今朝问道。

    沉默了片刻,追夕女子才开口道:“名字?我都已经忘了,我叫什么名字了。我的名字,有很多个。或许我的姓也不止一个,可是我都忘了。”

    “忘了?怎会如此?”洛今朝一脸茫然,道。

    “是忘了,我在虹阁那么多年,换过许多名号。”追夕女子道,“你听刚刚那个讨厌鬼叫我什么,我便是什么吧。”

    “讨厌鬼?是指凌傲天么?他好像叫你……何明夕?”

    “嗯。有诗人曾说过:‘今夕是何夕,相携踏雪乾。欲归归未得,恋月靠阑干。’所以,我给自己起个名字叫何明夕。”追夕女子道。

    “欲归归未得,恋月靠阑干?意思是你很想回家?”洛今朝道,“是啊,今夕是何夕,我也不知道,我是谁,我的家到底在哪里,我该往哪里去呢?我们两个还真的同病相怜。”

章贰拾伍 穿林打叶,一蓑烟雨任平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