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叄拾壹 事了拂衣,笑归红尘去(上)(1/2)
作者:脱兔LT
    这时候,巢国的半兽人首领“破军”领着一群半兽人向逸望尘攻了上来。

    一里。

    半里。

    近在咫尺。

    眼看着一群兽人就要围攻上来了,而逸望尘并指如剑,口中念着剑诀道:“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剑诀一出,气动山河。

    恍惚间,逸望尘飞身而起,在半空中划过一道剑影,只见一道剑气霍然而出,仿佛能斩裂山河、破碎虚空。

    此时,天空中的雨已经停了。

    暗夜的丛林,接着火光可以清晰地看到,逸望尘划出的那道剑光如风而至,横着穿过所有兽人的身体后,飞到了深林中去,林中的树木忽地像是被一阵大风摧击了一下,猛烈撼动,而后,可以看到,大树、高高的岩石……它们拦腰出现了一道深深的裂痕,随即被切断开来,林中所有的岩石和树木都断下一了大截。

    唯快不破,如风摧击,斩断高山,斩断飞岩。

    而眼前的兽人,也距离他不过半分,可就在这瞬间——兽人巨大的拳头将要落到逸望尘的身上时,它们都在他的面前止住了脚步,突然不再前进,像是凝固了一样。

    时间似乎也停下来了,林中的溪流也静止了,不再移动。

    所有兽人的身体都被剑光掠过了。

    半晌——

    几乎所有的兽人,它们的身体也跟林中的树木一样,拦腰出现了一道血痕,而后一分为二,上下断为两截,虎背熊腰般的上半身掉落在地,只留下两条粗大的“兽骨”竖立在地面上。

    而那个与众不同的“破军首领”,它全身的铠甲都出现了裂痕,“嘭”的一身在刹那间爆裂开来。

    “呜……”半兽人“破军”咆哮着,两颗长长的獠牙露在嘴外,两个拳头锤了锤胸口,朝逸望尘重步踏来,霎时像是山崩地裂,仿佛有巨石落入凡尘。

    “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辩,阴阳之气,引为剑诀!”逸望尘再次念咒,然后他的黑剑忽地亮出一阵玄青色的光芒,柄头处的圆形物件快速转动起来,似在凝聚周围的煞气。

    “嗖”的一声,逸望尘动如脱兔,持剑快速穿过“破军”兽人的身体。

    “破军”顿时化作一阵黑雾,烟消云散、形神俱灭而去。

    “既然秋山和凌世家的巫剑合一抵挡不住你,那就让你,尝尝我们鬼巫之术的厉害!”

    太祝王说罢,只见刚刚呼啸着天地的稣族后裔、灵族狐人,它们马上停止了呼唤,在六尾妖狐“司娥”首领的带领之下,所有狐人手持法杖,围城圆圈,形成一队队怪异的队列。

    它们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持着法杖,以诡异的步伐在大地上手舞足蹈,像是行古巫之术,又像是对着天地进行祭祀。

    “它们的队列,好像组成了一个图腾,这个图腾十分怪异,根本看不出、看不透。这些有着稣族血统和灵族血脉的狐人,实在神秘,在八方诸侯在南山苍澜中就是妖异的存在。”躲在暗处的何明夕说道。

    “它们在南山中时常和太祝王来往,想必学会了什么巫术也说不定。”洛今朝道。

    两人在芦苇丛后面观摩着,始终猜不透这群狐人到底在搞些什么猫腻。

    它们有的三尾,有的六尾,有的九尾,组合起来像是一朵朵多彩却诡秘的花朵,在暗夜中如同一个个活跃的精灵在跳着怪异的舞蹈。

    当它们的舞蹈队列排列成一个怪异的图腾之后,再一次,全部的狐人仰天长啸。

    声音哞哞,像是念咒的声音,犹如精灵哭泣,鬼哭狼嚎那般,在这仑者山道的丛林和遗迹之间绕梁回荡着,真人心扉。

    它们的声音很古怪,叫声直接逼到人的心扉去,让人心感凄凉,仿佛把人带到另外一个世界、梦境之中。

    躲在暗处的两人再次捂住了双耳,可是还是抵挡不住这滔滔之声进入心中。

    洛今朝和何明夕两人好像遁入了各自的梦。

章叄拾壹 事了拂衣,笑归红尘去(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