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叁拾肆 拔剑四顾,心茫然(上)(1/2)
作者:脱兔LT
    对于洛今朝来说,刚刚虽然是一人挑战上百人,却也堪比远古的一场小战役,有幸目睹了。

    他在这南山二十年了,可是第一次碰见如此的场面,就算是养父洛潇在世时,也不过刀来剑往,最多就是祭司使出一些古怪的法术罢了。

    以前,最多就看看一些小场面什么的。

    凌世家出动了所有势力,威风凛凛、浩浩荡荡而来,

    却也去得匆匆。

    “你为什么不上去杀了她?”何明夕问道。

    凌师师逃走了,照黑衣男子——逸望尘杀伐果断的思想,当然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她杀了,但他却没有杀她。

    “算了,我逸散仙虽然杀人无数,却从未杀过一个女人,我虽然双手沾满了鲜血,但从未沾过一滴女人的血。”逸望尘的黑衣上连着帽兜,他摘下了已戴上的帽兜,收剑回鞘,拂了拂衣袖,坦然道。

    “你们为何会出现在此?”逸望尘接着问道。

    “我们刚从南扶州赶回来,要从这仑者山道回族中去,刚好到了这古窦州的遗址,就遇上了你。”洛今朝道。

    “哦?你们竟然敢抄仑者山道的小路?这里山路崎岖,加上雨夜茫茫,林中妖兽鬼灵出没,以你们的修为,恐怕一不小心就丢了性命。”逸望尘说罢,忽地朝半空望去,一只金黄色的符篆之“鸟”正朝他飞落。

    他用手接住了符鸟,随即比划了几下,口中略念咒语,符鸟便在他的眼前化作一片金黄色的篆文。

    篆文龙飞凤舞,密密麻麻的一大片,且光影流转,不过片刻就消逝了。

    今朝、明夕根本来不及看清那记载着些什么,就已经消失了。

    “北……溟子真人?”逸望尘口中轻轻念道,似乎念着这几个字眼。

    “什么?”洛今朝一脸狐疑,道。

    何明夕颇感好奇,问道:“这到底是……”转念一想,她又道,“要不逸散仙你就留下来保护我们吧,也不知,还会在山中遇到什么精怪。”

    何明夕略带挑逗,眼中带着魅惑之色,说道。

    “追夕女子的一番美意在下心领了,教务繁忙,我的信徒又有事情找我了,告辞。”

    话音刚落,逸望尘便咻的一声化作一道黑色流光,破空而去,消逝在暗夜之下。

    他御剑飞身而起的时候掠起了一阵烟尘,让今朝、明夕两人十分不好受。

    “据说亚特拉斯教教主座下信徒上万,遍布整个万里洪荒,但他座下的哲人才七十二人。”何明夕道。

    “这亚特拉斯教到底是何方圣教?这教主也是的,每次都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神神秘秘的。”洛今朝道。

    “据说,这异教诞生的时间在万里洪荒不超过二十年,也不知,在这片浩瀚乐土的从前,是否存在过类似的教派。”何明夕道。

    “信徒两千……”洛今朝感叹道,“你说,这人,为何就去信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呢?”

    “可能是因为内心空虚吧。”何明夕道,“有了信仰,人活着才有意义和追求。”

    正当两人讲话之时,林中蓦地响起一声兽啸。

    洛今朝一惊,道:“这,是豺狼在深里夜狂啸吗?”

    “我看不似……”何明夕忽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该不会是我刚刚说的话都应验了吧?”

    “吼”的一声,摇摆不定的树丛里忽地踉跄走出一道虎背熊腰的身影。

    眼前的这只妖兽,足有两人之高。

    它浑身长者漆黑的毛,双目赤红,在两人面前仰天长啸、猛锤胸口,它嘴角边长长的獠牙,实在渗人。

    “妖罴兽,又称人熊兽。”何明夕道,“小心提防。”

    “南山有兽,名曰啮铁。这,就不是太古时代少昊神驾驭的山海异兽吗?仑者山道中怎会有这种异兽?”洛今朝眼睁睁地盯着眼前这庞然大熊,仿佛他轻轻一碰,以这马熊的力气,两人就会当场粉身碎骨。

章叁拾肆 拔剑四顾,心茫然(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