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叄拾柒 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下)(1/2)
作者:脱兔LT
    “因为这里没有白天,只有夜晚。”灵歌道。

    “永久的夜晚吗?也就是说,无论哪一个时辰,都是无尽的黑夜?”今朝道。

    他们不再回答。

    此时,仿是打更的“仙人”在天上驾驭着神兽,乘奔御风。

    “亘古之时的飞廉仙兽?这里,竟然会有。”何明夕疑惑道。

    “请问,这里有多高?这到底是哪一座高山之上啊?”

    一路走来,洛今朝和何明夕对眼前的瑰丽且光怪陆离的景色深感讶异,加上他们很少做声,就让两人更有陌生奇怪之感。

    “这里,是云海,高于九天,远离陆地。”

    灵歌此言一出,两人皆是面面相觑,难以置信。

    高处不胜寒。

    冷意如霜,就算这里不吹风,洛今朝也觉得寒冷刺骨而入。

    仙山缥缈,这里处于云海之巅,犹如一个巨大的山岛在云海中漂浮着。

    琼楼玉宇,宫殿一座连着一座,数不胜数,这些宫殿都仿佛玉石雕砌而成,古朴大气,气派万千,远方的一座十九重塔楼显得古老沧桑

    不远处,一条大河从天而降,飞流直下,也不知源头在何处。

    远方的数十座大山云雾缭绕,绵延起伏,明灭可见,不见其真正面目,高耸得直插天际。

    “这里是一座仙岛,名为天姥山,处于云海之巅。”灵歌见两人实在好奇,便解释道。

    四人快步前行,洛今朝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神神兮兮的,一醒来就来到了如此怪异的地方,第一次有这样的奇遇,感到颇为紧张,心里总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但转眼望向何明夕,却见她面色依旧,冷淡默然,无丝毫紧张畏惧之感。

    “到了。”灵歌道。

    走了约摸一刻多钟,两人便来到了一处宫殿之下。

    “这里便是紫宫。”灵歌道。

    两人朝四周看去,这处平地方圆内外有好几里,内围是四座宫殿,朝东南西北西面方向分别排布着,由东至北分别叫紫微、轩辕、太微垣、天道,外围也有十五座宫殿,它们朝着四海八荒的位置有序地排列着。

    所有的宫殿皆由玉石雕砌而成,虽然算不上金碧辉煌,却也不染一丝纤尘,清清静静,空空灵灵,看着地面还能折射出人的镜像。

    “紫微、轩辕、太微垣、天道四处宫殿分别是望舒长老、轩辕长老、仙律长老、司鸟长老的所在之处。”灵歌道。

    听灵歌的意思,紫宫指的正是内围的四座大宫殿。

    何明夕看罢,道:“十五座宫殿围绕着紫宫……古书曾云‘紫宫者,太一之居;轩辕者,帝妃之舍;紫宫执斗而左旋,日行一度,以周于天’。紫微位于北极之区,十五星拱之……此处竟然暗合古书中的风水玄机,这到底是何等的造化天工?”

    随后她呐呐道:“传说中的神明宫殿……这里……”

    “你刚刚说什么?”那个叫灵隐的人似乎觉察到了何明夕有些不寻常,道。

    “没什么……我只是想说,此宫殿之风水布局,大概只有天上的神明才有吧……我这……是到达了天界仙域了吗?”何明夕解释道。

    “天界仙域倒算不上,但此处,但也可以说是一个世外仙域吧。”灵隐道。

    “不错,你们眼前的这座山岛,是为天姥山,这一座宫殿之城,是为望月城。”灵歌道。

    “天姥山?”何明夕柳眉一蹙,道,“这里居然是那座天姥山?百年之前,百越国之人跋山涉水、苦苦追寻却一直未果的天姥山?”

章叄拾柒 越人语天姥,云霞明灭或可睹(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