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肆拾贰 畏天命,获罪于天,无所祷也(1/2)
作者:脱兔LT
    望月城,未时初。

    天上的黄月和白月越靠越近,好像快要重合在一起了,不过黄月依旧在西边方向,白月还是在东边那向。

    紫宫四殿外的论道广场,广场上坐满了身着白色道袍的弟子,井然有序。

    天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弟子坐在一把把剑上,剑就这样凌空浮在天上,一动不动,人就在剑上闭目打坐着,看起来非常虔诚。

    有的弟子还在屋脊上打坐着。

    人群中,洛今朝和何明夕早已坐在其中,等待长老们讲经布道了。

    “人道渺渺,仙道莽莽。”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这道声音正是之前在太微垣中那尊仙风道骨的雕像中传出的那道声音。

    仙音缥缈而至,如同黄钟大吕一般。

    蓦地一声鹤唳传来,今朝、明夕望向半空,只见一只偌大的白鹤载着一位紫衣老者从天徐徐飞落。

    仙鹤通体白色,身上的毛如雪一般纯白,仿佛早已得道成仙。

    那位紫衣老者更是鹤骨仙风,他和望舒五灵一样,都长着一头雪白的头发,他的头发更是垂落在地,飞流直下三千尺,十分的长。

    只见他唇红齿白,坐在白鹤上向洛今朝望了一眼,然后目光转向众人。

    今朝、明夕就坐在人群的中间,距离望舒长老不远也不近。

    洛今朝也知道他认出了自己,看着他的模样,便觉得他和太微垣的那尊雕像长得实在是像。

    想必,他就是紫薇宫殿的主人,整座天姥山、望月城的掌门——望舒长老吧。

    广场上只有望舒一位长老,并不见其它三宫殿的涵虚等长老在何处。

    望舒长老开口道:“各位弟子,现在是我们望月城每天一次的论道时分,接下来,我们总结一下之前讲过的大道,因为,如今,有新人加入。”

    望月城上的弟子听罢,倒也十分平静,并不会东张西望看看新人是谁,而是保持原来的打坐姿势,默默地听着。

    “剑仙果然是剑仙,和凡人不一样,自律性挺强的……”

    洛今朝心里赞叹道。

    可正当今朝这么想得时候,身旁的一名看似吊儿郎当的弟子却低声说道:“哎,又是论道,望月城天天如此都坚持了几千几百天了,无聊死了。”

章肆拾贰 畏天命,获罪于天,无所祷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