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肆拾伍 望舒携月,天星尽摇,斗转星移(1/2)
作者:脱兔LT
    紫宫,太微垣。

    望舒、涵虚、仙律、司鸟四大长老都遁入了太虚空明的之境,神魂进入了四座洁白的雕像之中。

    望舒长老的雕像慈眉祥目,带着一丝祥和之色,骑着一尊仙鹤,手上一把拂尘。

    涵虚长老的雕像年轻俊美,像是一个美男子,如谪仙临尘,他腰上系着一柄三尺青冥剑,更显得如英如玉。

    仙律长老丹凤之眉,面色凶狠,戒尺环绕在身,头顶上有一只玄鸟模样的雕像。

    而司鸟长老则像一位妙龄女子,相貌约摸三十上下,蛾眉杏目,一身月白道袍,风姿绰然,手中拿着琵琶,似乎性情冷淡,不苟言笑,她的头顶上是一只朱鸟和一幅曜日的图腾。

    只听到缕缕仙音从雕像中传来……

    “他真的能行吗?”是一道女子的声音。

    “天姥山的诸多条例他还不懂,我怕……经我南宫六十四卦一卜一算,似是不妥之卦象。”是一道年轻男子的声音。

    “一切,都是天命,是天机,唯愿天道成,不愿人道穷,顺其自然吧,我们,该做的都做了,成与不成,看天缘。”似是望舒长老的仙音。

    “他根基不够,才刚到达太极、证道之境界,星宿图腾也是初始状态,修炼根基不过一两年,我怕……哎……”似是一道苍老的声音,“就算不成,也得让他成!不成功便成仁,我们不能让望月城的千万修行毁于一旦,一定要继承衣钵。”

    鸟宫乃是众弟子的修炼之地,鸟宫三十六宫殿,象征着三十六位天罡之神,每个宫殿都有一位大神的修炼心法、图腾、神佛之像,供弟子们参拜修炼。

    经过长长的鸾桥,便可一览浩瀚之鸟宫。

    鸟宫像是冰块和玉石雕琢而成的三十六座宫殿,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仿佛是一座沉睡了千年的冰封之城,一片静寂,偶尔会传出一两次敲钟响声,或者念经诵文的呢哞,双月清辉倾泄而下,地面闪闪发光,仿佛是剑上闪耀的霜寒之光,铮铮发亮,实乃道家清静修炼之地。

    从鸟宫的后山处,有一条长长的天梯,望不见尽头,像是登天之路。

    登上漫长的天梯,尽头处便是四万八千丈的天台。

    天台是整个天姥山最高的地方,聚集着无数天罡灵气,那是天地间最纯粹的灵气。

    “师兄,天台,到底是什么地方,好像很高,很神圣……”洛今朝道。

    “高处不胜寒……在这里,似乎能感觉到一种很清新的气息,那种气息,是世间不曾有的,如果真有比方,或许那是天地最初、最原始的气息——咳咳……”狂风吹过,何明夕说话都觉得十分艰难,咳嗽了两声。

    “天台,是咀嚼苦难和孤独、遥望生死的地方,也是烛照心灵、寻找信仰的地方,更是人和神在冥冥之中交流的地方。”灵歌很虔诚地说道。

    “对话上苍,天人合一,那可能是凡人一辈子也触及不到的缥缈之事吧……”何明夕叹惋道。

    在天梯上,今朝、明夕可以俯瞰天姥山的景观,这是一个浮在云层中的巨大山岛,山上有无数高阁塔楼,天上有大河经过流下,远处寥寥山雾,群山环绕,山上隐约有黑灯瞎火的九重高塔,似是荒废的寺庙,群山峻岭之间好像隐藏着诸多秘密。

    天台,方圆五里,如同一朵巨大的莲花盘踞在天地之间,遮天蔽日,十分巨大,人站在上面像是蚍蜉蝼蚁那般,和天上的皓月和星海相比,实在是渺小得很。

    天台很荒凉,不过刻画着诸神的图腾,最为熟悉的图腾,莫过于紫宫太微垣和太一楼门口都有着的那个“雕像”。

    这里也有着那个信仰的图腾,此神图腾面目狰狞却带着祥瑞之气,杀戮和慈悲并存。

    “这里,内围是诸神的图腾,外围是风火雷水土五大图腾环绕,天台,也是吸收罡气修炼的最佳地方,现在双月即将合二为一,是最佳时刻。”灵歌对两人说道。

章肆拾伍 望舒携月,天星尽摇,斗转星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