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肆拾陆 帝星飘摇,荧惑高(1/2)
作者:脱兔LT
    紫宫,太微垣宫殿。

    “占卜星象我不在行,就看你们了。”司鸟长老道。

    但见望舒长老拂尘一摆,地上的“凝天筒”中飞出一根“避劫签”,这根签陡然间衍变出一幅巨大的天幕,并展现在了宫殿的天花上,甚至覆盖了整座宫殿,整座太微垣仿佛进入了浩瀚星海,置身于一片无边无垠的寰宇。

    头上的那一幕幕天象显示:一颗猩红之星宿出现在北星斗星域处,一颗更加血红的星宿高高悬挂在东边,还有一颗白得发亮的星斗也在东边,其它的星宿皆是明暗不定,时明时暗,二十八星宿像是快要熄灭了那般,难以看到它们的影子。

    这些天象便是众星图,众星图由“天仪”衍变而来。

    “眼前的众星图——涵虚,你怎么看?”望舒长老扶了扶长白之须,双目紧紧盯着头上的一片诡异星象,看他那绷紧的神色似有大事将至。

    这时候,涵虚长老拔出腰间的青冥长剑,弹指间剑诀一发,掐指结印,一团青琉璃火和两道三昧真火便凭空生出,这三道玄光,直投向四人中间的那个香炉。

    “呼!”

    似是一阵清风徐徐而过,鼎上的三支香同时被三道火光点燃,白烟徐徐飘起,凝成了一幕虚幻的图画,这幅图画的景象是一块几丈高的陨石,陨石上篆刻着古怪的图腾和符号。

    涵虚长老看着陨石上记载的古怪篆文,默然思索,仪容举止显得沉静安祥、从容淡定,半晌,才说道:“太阴和岁星运转有数,荧惑星进入‘太微垣’星域的时间一般在十月,接受自然命令,巡查各星宿,主管无道的国家,让这些国家出现动乱、灾害、疾疫、丧亡、饥荒和战争等灾害。”

    “嗯,不错,荧惑星没有一定的出入轨迹,它的亮度颜色是不断改变的,时出时没。”

    望舒长老对涵虚的答案很是满意,本来颇为紧张的他现在却脸带欣慰之色,毕竟年轻有为的涵虚长老乃是他的关门弟子,十八岁上山,二十岁便已臻于长生无涯之境,占卜星象、南宫六十四卦象的卜算也是出神入化,并知晓天下事,知晓八阵演变出的无数方位,剑术和道术更是登峰造极,到了涵虚一百岁的时候,他已经超越了望舒长老,准备接手望月城掌门的位置了。

    秀气高雅、衣冠胜雪的涵虚长老措辞稳重地说道:“镇星在甲寅年正月开始运行于斗宿部位,每年只运行一个星宿,如果它应该处在某一星宿,但是却没有位于这个位置时,那么这一星宿所代表的国家就要失去土地,目前,它跨过斗、牛之宿,在北方的危月燕位置,北方之国,恐将有大劫将至。”

    他定睛望着头上那幅巨大的天幕,观星一阵过后,继续道:“太白金星和荧惑星一起出现在东方,此时本不应该出现,却出现了,帝星飘摇,荧惑不祥之星偏高偏亮,天下,战乱将难以止休。目前二十八宿皆是明暗不定,事出反常,必出妖孽,恐有大变于天下。”

    “天星尽摇,二十八星宿明灭不定……”仙律长老道,“莫非,太一楼菅室上那块大陨石的记载,是真的?”

    “师弟指的是那块归墟陨石?”本来安静得不说一句话、闭目养神、似乎事不关己的司鸟长老忽然开口道。

    “浩瀚星海发生变化,众星皆变,发生位移……这和之前启用‘天仪’寻找玄鸟星宿者时所预测到的天象非常相似,难道……”

    仙律长老意犹未尽,望舒长老便开口道:“太阴处在子、午、卯、酉四辰次的时候,岁星每辰次就会经过二十八宿中的三星宿……二乘以八等于十六,三乘以四等于十二,所以十二年就会行完二十八宿。岁星一天运行十二分之一度,一年运行三十又十六分之七度,十二年行三百六十五又四分之一度,即一周天。”

    望舒长老说罢,涵虚长老又道:“太阴处在丑寅、辰巳、未申、戌亥四角相连的辰次时,岁星每辰次经过其中的二星宿,一年四季可以根据辰星的运行来定,星宿一般在二月春分时运行在奎宿、娄宿之间,五月夏至时处于东井宿、舆鬼宿之间,在八月秋分时位于角宿、亢宿之间,在十一月冬至时出现于斗宿、牵牛宿之间。它在辰、戌的方位出现,在丑、未方位消失,出现二十天后就不见了……如果有一季它出现反常,那么这一季就会发生不协调的事情;如果一年四季它都是不出现,那么意味着有大饥荒、天下皆乱……”

    望月城,四万百千丈之天台。

    这边,灵歌在灵识传音中听到了望舒长老对他说:“此乃‘天星尽摇’之乱星象,暗合归墟陨石上‘四海昏,苍星夕’的记载……”

    “四海昏,苍星夕?”灵歌口中念道,他对这句话感到疑惑和好奇,如今天象尽乱,望舒携月已然被黑暗遮去,那些祈天灯在半空被狂风吹得四处乱飞,洛今朝和何明夕根本无法吸纳罡气进行修炼,更无法静心冥想。

    “四海昏?”一旁面朝西天而坐的洛今朝无意中听到了灵歌口中所念,蓦地想起当初在云开山脉——南禺山的堂庭山道中,也听到鹿蜀妖兽恍惚中呢喃的那首“歌谣”。

    “四海昏,苍星夕。晚潮紫,清月白。明珠没,水生骨。”

    这首“歌谣”正是那头鹿蜀妖兽的叫声,它的叫声恍如女子轻轻吟唱一般。

    “这到底是……”

    风,已经没有刚才那般猛烈了,慢慢地,减下速来。

    刚刚的狂风,那样的风力,根本看不清任何物体,漫天都是灰尘和黑暗,只要人稍有不慎,就会被刮下山巅,被黑暗湮没。

    慢慢地,风停了下来。
章肆拾陆 帝星飘摇,荧惑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