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肆拾捌 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1/2)
作者:脱兔LT
    望月城,天台。

    从未时六刻到申时初,洛今朝和何明夕都一直在原有的位置打坐冥想。

    虽然利用短短的时间连续提升了六重修为,从最初的太极之境界到达斗转星移的境界,但还有很多修炼法诀需要去感悟,感悟天道自然之奥妙,感悟神修之奥妙,感悟天地的形成,去消化掉这些口诀和心法。

    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这是必须的。

    而灵歌也一直陪伴在身旁。

    洛今朝一直面向西方颢天的位置,地上坐着的图腾乃是监兵毕月乌的星宿;而何明夕则一直面向东南阳天的位置,地上坐着的星宿图腾是陵光翼火蛇的星宿。

    此刻,西方的那颗“毕”星宿和东南方的那颗“翼”星宿都亮了起来,而他们地上的那两幅星宿图腾也跟着亮了起来。

    毕月乌的图腾像一只翱翔在九天上的苍鹰,亮着黑白相间的玄光。

    而翼火蛇图腾则有五个长长的蛇首连接在“身体”上,长着四张翅膀,这时火红色的光布满了地上整个图腾,显得栩栩如生,仿佛呼之欲出,快要浴火重生过来了。

    两人此时都是紧紧地闭着双眼,苦思冥想着存神之术,他们都已经遁入了虚空,可能在自己的梦中,也可能在虚无缥缈的“太易”、“混沌”之中,周围除了茫茫白雾,什么都没有,是一片繁华落尽、凋零的现象,好像迈过了岁月的长河,走到了世界的尽头。

    这,或许是一处梦境。

    是山巅的茅屋,或是昏黄的灯火阑珊处,崩山之曲、霖雨之操再次响起,似是远方缥缈而来的歌曲。

    他又看到了那名陌生的女子弹奏着乐曲朝自己走来。

    用古筝弹着曲子的曼妙女子,并不是何明夕,也不知是何人。

    他口袋中的“神秘六方”,又亮了起来,亮铮铮的光芒,引起了一旁灵歌的注意。

    灵歌看了看,双眉紧皱,但并没有吵醒他,打扰他修炼存神冥想之术。

    “太上感应,神修奥义……”

    这边,何明夕念叨了一句。

    她的梦中,应是虹阁,但又不太像。

    周围的一切不太清晰,似乎笼罩在朦胧烟雨之中,笼罩在皑皑白雾之中。

    这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尘封在岁月里面,直到这一刻才浮上岸边……

    记忆搁浅了。

    梦里纷纷扰扰,吵吵闹闹的,隐隐约约之中,仿佛听到了一些声音……

    “明夕,无论如何,我也一定要把你救出去!”是一个男子的声音,那声音带着书卷的气息,很文弱,那种弱小,让人感到世界的绝望、世界的深渊。

    “放开我,让我进去,我要去见明夕,我已经一个月没来见她了……”那声音在嘶吼和咆哮着,喊道最后还嘶哑了,再也发不出来了,让人感到无比的绝望。

    “没有钱也想来虹阁白吃白喝?没有钱还想来找追夕女子弹琴吹箫、奏乐怡情?滚回家去吧!”应是一个代人行使权贵势力的人说道。

    “没有钱还想吃天鹅肉,臭蛤蟆,穷酸儿,回家看你的四书五经去吧,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又一人说道。

    “你还是回去考你的试吧,这里,不适合你。”

    “放开我,我有钱!我会有钱给你们的!让我进去!再赌完这两把我就有钱了!赌完这一把,就一把,求求你了!让我进去见明夕!”书生继续呐喊道。

    “轰出去!”

    “轰死他!往死里打!”

    ……

    恍惚彷徨之中,又到了另一层梦境……

    “我进京赶考已经五次了,等我,这一次,我一定会让你离开这里……虹阁、你的琴声,都是那么的,值得我留恋……”书生说道。

章肆拾捌 忽魂悸以魄动,恍惊起而长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