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伍拾 长生殿内,叹长生(1/2)
作者:脱兔LT
    今朝、明夕被灵犀师兄叫出了大殿之外。

    “今朝,你且先到天罡宫去,涵虚长老有事情找你;明夕,你便到天玄宫去。”

    天魁宫外,灵犀双手环在胸前,眉毛一挑,看上去气还不怎么消,只是强行平复了一下心情。

    言罢,灵犀又对灵歌说道:“你带他们两个过去。”

    “好。”

    “且慢。”灵犀道。

    “怎么?”

    “以后,洛今朝,何明夕两人单独修炼,不能再让他们两个和这群不听话的弟子呆在一起。”灵犀语气虽然不重,但一字一句都像是在紧紧地叮嘱着灵歌,让人觉得他这时很是生气。

    “好。”

    ……

    天罡宫殿和天玄宫殿属于鸟宫三十六殿之一,其中天罡宫殿位于第二层阶梯处。

    天罡宫殿里头供奉着天罡之神的雕像和西方颢天的“监兵”星宿图腾,其中就包括监兵座下的“毕月乌”星宿。

    而天玄宫殿则是供奉着东南阳天的“翼火蛇”星宿。

    洛今朝刚步入天罡宫殿,便被里面浑然天成的天罡灵气摄住了神。

    大殿内清香吹拂,像是有天罡仙气时时环绕在侧。

    举目望去,大殿差不多九丈高,殿内有四根巨大的圆柱支撑着,呈褐色,如檀香之木,头顶处像是若隐若现的星空巨幕,恍如幽夜的天穹,天穹中有璀璨繁星,时时闪烁。

    大殿正前方,是一尊巨大的石像,那是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他目炯双瞳,眉分八字,身长九尺如银,仪表似神,手执一根钢枪,看似壮气凌云、忠肝贯日,能冲开万马,扫退千军;他的身侧还有一尊麒麟的玉雕像,两边的墙壁用乐土南山中常用的古篆镌刻着两句对联——“丈二钢枪无敌手,身骑快马腾云”。

    应是天罡之神像。

    雕像下,站立着一人,他身着紫衣道袍,手执拂尘,腰间悬着三尺青冥。

    “马步军中推第一,天罡数内为尊,这便是天罡之神。”

    只听那人的声音如仙音一般从天边缥缈而至。

    他说罢,便转过了身。

    这是一个年轻的长老,他面容清俊,脸上没有丝毫的皱纹,看上去比洛今朝还要年轻,却白发三千丈,长及腰间。

    “长老,您是……”洛今朝颇为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问道。

    “我便是涵虚。”那长老说道。

    “望月城四大长老之一,涵虚真人,居于紫宫轩辕殿,第二长老,仅次于望舒长老,据说对天罡剑术和仙术具有极高的天赋,在他年过加冠的时候便已经臻于化境、窥得天道,白发如瀑。”洛今朝心中暗自赞叹道。

    “修行如苦海,渡过苦海,便能到达彼岸,方知苦尽甘来,但到达彼岸之前,先要尝过无尽的苦头,能不能吃得了苦,能不能修得大道,就看你的造化了。”涵虚长老容止若思,言辞安定,说完后便看了看洛今朝,似乎在看他的意思如何。

    半晌,他眉头一皱,才问了一句:“你,能做到吃苦吗?”

    洛今朝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在苦笑,心中念道:苦,又算得了什么?这二十多年来吃过的苦还不够多吗?无缘无故来到这南山之中,不知晓身世,被族人目为异类、排斥在外的苦,在天籁山所受的苦,失去妹妹,养父含冤而死、被族人白眼相待的苦,养母得了失魂症,族长等人的排挤……这些苦头,在忘川洛族的每一天他都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

    修行的苦,早在十多年前天籁山修炼的时候就体会到了。

    或许,望月城会更苦一些吧。

    “嗯,我相信我能做到,就算做不到,我也得试试。”洛今朝诚恳地回答道。

    涵虚长老表情一松,似乎颇感欣慰:“嗯,虽然是我等苦心寻你回来修炼,要你继承这天姥山的望月大道。但,如若你不想修炼,不想熬苦,你也可以选择离开,我们,不会强迫你留下。”

    涵虚长老语气平淡,心中坦然,但好像又志在必得。

    “我留下。”洛今朝淡然道。

章伍拾 长生殿内,叹长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