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伍拾叁 五月雨,七月火,不周风(1/2)
作者:脱兔LT
    望月城,鸟宫三十六殿,天玄宫。

    天玄宫位于鸟宫的第四层阶梯处,殿内有着一尊巨大的神像,是一尊女神像。

    她手持古七弦琴,却眉横杀气,眼露凶光。

    这便是天玄神像的模样。

    此刻的大殿内,站立着两人,一个是司鸟长老,一个正是何明夕。

    “天玄神虽然面带杀戮之气,却心存仁慈,和上神一样,一手掌杀戮,一手握仁心,普渡众生。”司鸟长老背向何明夕,道。

    司鸟长老一袭紫色道袍,风度闲雅,风华绝代,却冷若冰霜,颇有遗世独立之风姿。

    大殿内除了天玄神神像之外,还有东南阳天——翼火蛇的星宿图腾铺展在地,天花上也高悬着火焰的图腾,那是南天的七颗星宿,七颗星宿都布满了火焰,像是夜幕中的八颗血红,滔天烈焰,充满生气。

    大殿的两旁,还有着西王母的雕像,她的雕像似在打坐,有着一条“豹尾”,却看不清脸孔,两旁有着两个扁平的石雕图腾连接着她的“臂膀”,一个是青鸟,一个是朱鸟。

    “司天之厉及五残,便是西王母。厉及五残,皆星名也。西王母掌管着对灾厉的预知,乃是神明。”司鸟长老道。

    “请长老指点。”何明夕把双手束在腰间,略躬身弯腰,行作揖礼,说道。

    “或许对于琴律,我和你相差无几,也比你胜不了多少,再说,音律之学,也没什么可比的,不过是奏出自己所爱之曲罢了。但若以音律入理,罡气为骨,乐音为翼,从而取人首级于千里之外,杀人于转瞬无形之间,我便胜过你数倍不止。”司鸟长老道,“音律之学,远古之时,西王母也曾在此传道授业,望月城的先师曾获得西王母和青鸟之神的真传实学,灵知、天璇、天玑、廉贞便是我教出来的徒弟,她的奏乐如何?境界如何?你去问问她便是。”

    听司鸟长老这么一说,何明夕倒也觉得在理,虽说自己在虹阁中奏乐已数十载,论道歌喉、乐理,在虹阁中自是无人能比,不然也不会得到大老板的重视,有“追夕女子”、“虹阁七艳”之称,但若是论上修炼境界,她确实是一窍不通,日后在洪荒、乐土中还要行走,凶险万分,以音律入道,以乐器为武器,开启一段修炼之路的话,倒也是个修行的门路,可以保护自己,正合自己心意和选择。

    “利用六音六律六吕调节阴阳,使出法术,原理和凝练天罡之气凝露成霜,利用自然规律驾驭六气是一样的。人族的祖先始制文字,乃服衣裳,而后制作七弦琴,调节音律,因此,音律本就源于天道自然,现以音律调节风火雷水土之五灵,便是还道于天,返璞归真。”

    司鸟长老讲罢原理,便把五星五音之理娓娓道来:“五星者,其一,乃东方木星,它的主宰是太,句芒则是它的辅佐大臣,句芒执规尺来管理春天。岁星是东方的护神,苍龙是它的代表兽,它在五音中属于角音。”

    “其二,便是南方火星,它的主宰是炎帝,朱明是它的辅佐大臣,朱明手拿衡器管理整个夏季。荧惑是南方的护神,朱鸟是它的代表兽,它在五音中属于徵音。”

    “其三,乃中央土星,黄帝是它的天帝,由后土担任辅佐大臣,后土手拿绳墨管理四方的事物。镇星是中央的护神,黄龙是它的代表兽,它在五音中是宫音。”

    “其四,乃西方金星,白招拒是它的主宰,由执行秋季律令的神来担任它的辅佐大臣,秋季之神执矩尺管理秋天的事务。太白是西方的护神,它是以白虎作为代表兽,它在五音中属于商音。”

    “其五,乃北方水星,汁先纪作为它的天帝,由北冥水神来辅佐,水神执权器管理整个冬季。星辰是北方的护神,玄武是它的代表兽,它在五音中属于羽音。”

    “宫商角徵羽,五音之变幻,便是五行之变化,神灵之启示。”

    ……

    这边,天罡宫殿。

    “一粒沙石、一滴水,当它快速运行的时候,也能很强大。因此,天下招式,当以快为无敌……”

    此后,洛今朝便在天罡宫中用造梦镜修炼意念之力。

    不过短短一炷香的时间,便像是星海翻转,过了许久那般,本来天姥山的时间就过得慢,在梦中、在意念之中,时间便更慢了,短暂的一分一秒都像是一天那般长久。

    洛今朝如同浸泡在苦海中一般,苦苦探索着彼岸,奋力地游着,不知何时到达。

    酉时五刻钟。

    鸟宫外的十里大广场。

    广场空旷、苍凉,看着高悬的两轮怪月,看着远方皑皑的高山,隐约可见的星辰和古塔,洛今朝修炼起剑术和仙术。

    《高上清灵美》和《悲歌朗太空》的心法已经习得,这两种心法都有助于吸纳罡气就行修炼,或者是提高自身的身法,为御剑飞行、动念间往来翱翔于天地、穿梭时空界域奠定基础。

    但是那【破阵剑法】和【六龙回日剑法】却怎么也学不会。

    破阵剑法和六龙回日剑乃是灵歌师兄的得意之作,灵歌师兄师传望舒长老和涵虚长老,其剑招和剑式更多源于望舒长老的望月剑法,所以其形和其神,其仙法,更多有着望舒长老的影子。

    这时候,涵虚长老已经回去打坐炼道,只有灵歌师兄正在广场上手把手地教他剑法,运用天罡之气和境界念力去驾驭手中的剑。

    灵歌师兄的至尊剑器乃是七月剑和流火剑,此时他把七月剑交给了洛今朝,让他练习剑法。

    都说剑乃百兵之君,君子之器,但舞弄起剑法来,洛今朝可谓是一窍不通。

    往日在天籁山玄黄宗时,他只是修行过武学和修行的皮毛口诀,和一些乱七八糟、三脚猫的剑招,而且还是用桃木剑去练习的。

    至于越不群传授他的剑法,用运气的方法去运剑,却只是剑法的皮毛,只得个强身健体的作用,后来他又得了鸟师收藏的南越剑,那柄南越剑久用于沙场,虽是青铜剑,却也不怎么耐用,也不知是否真正传说中的南越剑,竟然被百鬼击断。

    现在,灵歌师兄叫他的剑法,他怎么学也学不会。

章伍拾叁 五月雨,七月火,不周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