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伍拾肆 此情可待,成追忆(1/1)
作者:脱兔LT
    灵歌讲了一大堆道理,便离开了鸟宫广场,回房去了。

    这边,洛今朝还在用七月剑苦练【六龙回日剑法】和【破阵剑法】,还有灵歌的【不周风之咒语】,并参阅着《二十四节气》和《风陌子》,时而打坐冥想。

    这时候,灵星师兄刚从青云梯上走下,估计已经在天魁宫中罚抄完《天姥悲歌》和《清灵心经》了,现在出来透透气。

    “师兄,你怎么来了,抄得这么快?”

    洛今朝刚歇息一阵,见灵星面带微笑朝自己阔步走来,便赶紧起身打招呼道。

    灵星身法轻快,步伐轻盈,不过须臾便到了洛今朝的跟前,道:“怎么?不专心修炼,反而关心起我来了?”

    洛今朝尴尬道:“没,没,我就问问。”

    “我们用意念来抄,一张张的白纸铺在我们眼前,我等只消动动念力,在灵识中默默地背诵经文一遍,哪怕是千字万字,眨眼即可将灵识中的经文呈现在白纸之上。”灵星道。

    “这般厉害?能不能教教我啊!”洛今朝道。

    “怎么?长老们没教你‘念力’和‘筑梦’这些吗?你只消对着《天姥九歌》、《风陌子》等心法进行冥想,好好背诵消化,就可以修炼念力了,这也不是什么难事嘛。再说,在天台上你都把星宿境界一下子提升到‘斗转星移’了,有了根基,修炼起来不费吹灰之力。”灵星一副夸夸其谈的模样,道。

    洛今朝听罢,暗想:涵虚长老确实已经将“造梦镜”和“蝶梦珠”传授给自己了,不过这可不能随意跟望月城的弟子说,毕竟此乃贵重法宝,都那么多年过去了,望舒长老等人就等着玄鸟星宿者的到来,才肯将它们传出去。

    至于那些经文,背诵下来,然后在灵识中慢慢消化,加以冥想、入定,确实能很快提高念力。

    “师兄高见,让师弟受教了,谢谢师兄。”洛今朝拱手道。

    “师弟,你太谦虚了,好歹你也是玄鸟星宿的修炼者,肯定差不到哪里去。”灵星被今朝这么一赞,倒是有点得意忘形起来,一边推托这些虚名,一边在心里暗爽着。

    “师兄,玄鸟星宿者,有何不同吗?”洛今朝问道。

    “这个……毕竟你们刚入门,不知道一些修行之事也不足为奇,但,本门自有规矩,不到关键时刻,是不会泄露天机的。至于玄鸟星宿修行者,也不过是毕月乌星宿座下的一个星宿图腾罢了,可能是乐土上比较少吧,但谁的星宿又不稀罕呢,每个人的星宿都是不一样的,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哪怕两个人都同时是玄鸟星宿或者扶桑金乌的星宿之象,那也是不同的,比如你的玄鸟图腾和乐土上另外的人的玄鸟图腾,虽然都是玄鸟,但也是不同的玄鸟。或许,这个星宿图腾跟亘古的某位神祗有关吧。”灵星道。

    “神祗?到底是谁?”洛今朝道。

    “我也不知道是哪位神祗,我才疏学浅……哎?要不我们来切磋一下,看看玄鸟星宿修行者,到底有何不同?”灵星倒是好胜起来了,摆了一个切磋的姿势,要打起来那样。

    看着他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虽然洛今朝也很想试试自己这几个时辰来的修炼到底如何,但不过初出茅庐,牛刀小试,还有修炼在身,还是不要节外生枝。

    “算了,师兄,我怎么打得过你啊,我刚来不到望月城的一天,你都在这里几千几万天了,我打不过你的。”洛今朝笑道,一边推托着。

    “好吧,那你好好修炼你的念力吧,经文虽然背诵了,但要多理解,像《高上清灵美》和《悲歌朗太空》这些都是我们望月城的经典文书,对于修行身法和念力,具有极大的作用,好好看吧。”灵星道,“对了,你也快到渡劫境了,想好怎么应付灾劫了没有?”

    “你们天姥山的弟子,一般有何劫难需要渡过?”洛今朝道。

    “这个,每个人的劫难都是不同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天姥山的全部弟子都已经到达了究极的神修境界,领悟了其中的奥秘,不过我们弟子之间还有长老们之间的差距还是有的,神修者也分强弱。来望月城修炼的,只要经过天台的罡气入门修炼,没有是不快速提高的,只要在这里修炼,不消一个月,便能到达神修,毕竟我们是远古神祗留下来的人,是被诅咒的人,是不能离开祈天灯的人,我们找你来,就是了结我们的宿命,让你把这片小世界的法术带去大世界传承,这样一来符合远古神祗定下来的规矩,不至于违背他们的约定;二来又能使望月城得到传承。两者皆成,何乐而不为。至于我嘛……”灵星说着,便把双手环绕在胸前,颇为骄傲,道,“我不过是渡过了十次雷劫罢了。”

    天姥山的长老和弟子们几乎全部都是神修境界以上,听到这里,洛今朝不禁感叹这天姥山修行的博大精深。

    灵星继续讲道:“说到这渡劫,望月城以前就有一个天资过人的以往弟子,他二十岁之前全是白活,在虚度光阴,他曾经是天姥山最落后的弟子。后来痛定思痛,用两个月的时间超越别人二十年的修炼,惊天泣鬼,长老们都很震惊,感叹其年轻有为,都以为他是天人。”

    “他是谁?”

    “他就是灵歌师兄。”

    “灵歌……”洛今朝为之哑然,心里惊道。

    “灵歌他不过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位列望舒五灵之一的风灵剑师了,而且根据望舒长老的望月剑法自创了两式破阵剑法和六龙回日剑法,其悟性和创作能力是天姥山中无人能及的。众人都佩服得五体投地,他和当年的涵虚长老一样,涵虚长老十八岁入道入神,他,二十岁修炼至出神入化的境界,实在是让人羡慕妒忌,又钦佩。”灵星唏嘘道,“你别看灵歌平时不苟言笑的,他以前可是这天姥山中最惫懒的人了,一身惰性,一直不学无术,后来发现自己错了,觉得如此虚度光阴,不仅仅对不起自己的家仇国恨,还对不起长老们对自己的苦心和期望,一学就上来了。他后悔以前不好好学,好好报答师尊和望月城,他可是个大好人,后来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很重,是望舒五灵之一,以后望月城的命运,寻找玄鸟星宿修行者的任务都靠他了,他不好好学不行啊!偏偏他又天资极高——其实灵歌师兄他平生也只是渡过了一次劫难就已经涅槃重生了,而且那次劫难,是情劫,差点让他万劫不复……”

    “情劫……”洛今朝心中若有所思,道,“后来怎样了?”

    “还能怎样,人各有道,不同的人追求和志向都不同……为了得道,为了望月城这三个沉重的字,他放弃了,他苦心修行,与双月星辰为伴,和风同行,和眼前这数不尽的琼楼玉宇和山川大河为友,日夜饱受孤独寂寥的煎熬,却也在享受着这种孤独。”灵星感叹道。

    “能够做到这样,确实让人敬佩。”洛今朝道。

    “哼,偏偏那个牛皮糖灵犀内心浮躁,急功近利,吹嘘他也和灵歌一样,只是渡过一次小小的雷劫,殊不知,众弟子都知道他的渡劫境没有涵虚长老和仙律长老的帮助,根本过不了,他也不过是年纪大了点众弟子才叫他一声大师兄,虽然贵为望舒五灵之首,不过是徒有虚名,照我看,他的修行,连我都不如,是望舒五灵最差的一个。”灵星说到最后,一副鄙夷的嘴脸,十分不屑。

    “师兄,这样说灵犀师兄是不是不太好……”洛今朝挠了挠头,尬笑道。

    “罢了、罢了,你刚来,很多事情不知道。不打扰你清修了……”灵星说走边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