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伍拾陆 有形之物,终会腐朽(1/2)
作者:脱兔LT
    望月城之亥时,东边的黄月和西边的白月又逐渐向着中天靠拢,尚差六七道月影就要重合在一起了。

    这边,洛今朝和何明夕迫于灵犀师兄口中“望舒长老的叮嘱”,这一份压力,赶紧回到各自的地方修炼起来。

    刚开始时灵歌毕竟教会了自己辟谷之术,靠着这漫天的罡气进行修炼,吸风饮露,能供他们不饮不食而活。

    因此,洛今朝怎么也感觉不到肚子饿。

    此时,他重新回到了天罡宫中,只见天罡神像静静地矗立在殿内,双目炯炯有神,仿佛只要点上一笔,就要活过来那般,天花顶上的巨大天星之幕悬在其上,其中二十八星宿已经点燃。

    洛今朝找到了监兵“毕月乌”的星宿图腾位置,在这只鸟星宿的图案上打坐起来。

    洛今朝冥想出属于自己的“玄鸟”图腾,随着“熊”的一声,玄鸟蓦地出现在了他的头顶,此时,玄鸟的颜色已经变成了青色,可能是洛今朝修炼风属性仙术的结果。

    打坐不过一阵子。

    蓦地——

    “回来了?”灵歌的声音出现在了大殿内。

    洛今朝闻言睁开双眼,道:“师兄,你来了?”

    灵歌开门见山,直接道:“现在任务有些重,除了修炼好七月剑和流火剑的冰火两剑,还要加以温习【风之罡气咒语】,等一下,我会授予你望月城至宝【冰心玉壶】,教会你使用,再让你挑上几门望月城的剑法,加以修炼。毕竟,你根本不适合修炼【六龙回日剑法】和【破阵剑法】,这两门剑法都是我根据【望月剑法】悟出来的,你这两门都不会,望舒长老的高深剑法就更无法窥破了,因此,【望月剑法】不练也罢。”

    洛今朝听他讲得挺快,不管有没有听进去,都是一个劲地“好好好”地回答道。

    “你好什么?你只管听就是了。整天只会回答‘好好好’,也不知你是否真懂?”

    灵歌责问道。

    “师兄,我懂、我听得懂,我尽量领会……”洛今朝道。

    “不知不觉你来城中也快一天了,这大半天的时间,对于你们来说虽然是短了些,但这毕竟是小世界的时间,等同于大世界的半个月了,半个月让你速成,虽说是天荒夜谈,感觉急功近利、不劳而获,但是,任凭哪一个人进来我们望月城,都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到神修的境界,毕竟我们是远古众神留下来的遗迹,往大里说便是远古神祗的后裔,修炼起来是很快的。如今,以你的修炼速度,相对还是慢了些,得赶紧了。”灵歌道。

    “好,我知道了,师兄,开始吧。”洛今朝道。

    灵歌白了他一眼,话题一转,道:“《天姥悲歌》和《风陌子》等心法可有背诵领悟?”

    “背诵是背了,领悟了一丢丢……”

    “背一次。”

    “人道渺渺,仙道茫茫……高上清灵美,悲歌朗太空;唯愿天道成,不欲人道穷……斩馘六鬼锋。诸天气荡荡,我道日兴隆。”洛今朝口中一直念道。

    “嗯,不错,这最重要的一句之前在论道广场上望舒长老也说过了,乃‘唯愿天道成,不欲人道穷’。因为遵循天道自然的规律,人就可以制天命而用之,善于利用天地间的规律,用它来制造万物,便可以繁衍生息——人道,自然就强盛了……你,可记住?”灵歌道。

    “记住了。”洛今朝答道。

章伍拾陆 有形之物,终会腐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