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陆拾壹 多歧路,今安在(1/2)
作者:脱兔LT
    面壁山谷位于望舒宫殿的后山,就在咸池的下层山岩处,从后山一直绕着山道直下,便到了一个有着瀑布和潭水的地方。

    这里云雾缭绕,像是仙境一样,那条瀑布从咸池山上来,而咸池山的水像是从空中的旋涡云,那条“天上河”上流落而下。

    虚空落泉千仞直,雷奔入江不暂息。

    今古长百如白练飞,一条界破青山色。

    挂流三百丈,喷壑数十里。

    这里不仅壮观,而且幽静。

    洛今朝抬头仰望,极目眺远,只见天姥山中万仞雪峰如笔墨丹青,三千丈高空之瀑布,气势宏伟,令人感叹。

    瀑布风前千尺影,疑泻银河一派。

    他独倚危栏,一时神游无际,感觉这渺渺天地,苍凉浩瀚,群山之间的琼楼玉宇,鸾桥座座,倒也是良辰美景,非常迷人,却有着明灭不定,蜿蜒得让人看不清前路是什么的感觉。

    也不知这缥缈仙路,能走得怎样?

    洛今朝一时感慨。

    现在的时辰已经是“丑时正”了,望舒携月之镜像逐渐消失,天上的白月和黄月逐渐分离,白色的那轮圆月渐渐地往东边移动,黄色的圆月开始往西边移动,两轮月影孤独地悬挂在九天之上。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几人?

    只一人罢了。

    对月清光,饮馀沆瀣,气逼人清煞。

    玉笙吹彻,此时情意谁解属?

    他望着天边翻滚的云雾,不禁浮想联翩。

    云深时见雾,梦醒时见海,天各一边,相顾无言。

    “养父、养母……”

    洛今朝开始想起了忘川洛族的事情。

    也不知梦里的那个家,灯火阑珊处的家人,如今在哪里?

    那个梦,自己的出身,到底是什么?

    自己的梦,无处知晓。

    “茫茫天地,能否告知我,我到底是谁,从何而来,到何而去?”洛今朝陷入迷茫和沉思之中。

    梦中的那位既熟悉又陌生的女子正等待着自己归来。

    可她又是谁呢?

    乐土茫茫,她又身处何处?

    也不知该到哪里去寻她……

    “梦中的那女子,时时弹奏着崩山、霖雨之音,到底是谁?她好像在等着我归去,好像在盼着我,甚至好像,是我的情人、妻子……遥遥无期,何时归去?我的梦,什么时候才能找到。”

    “须弥芥子、神秘六方……归墟……”

    “你到底是谁?”洛今朝自言自语起来。

    “你是在问我吗?”

    蓦地,传来了何明夕银铃一样清脆的声音。

    洛今朝回头一看,只见她正站立在那里,一身白色道袍,亭亭玉立,盈盈一笑。

    “你怎么来了?”洛今朝问道。

    “没有,只是好奇你为何会去那牛首山。”何明夕淡然道。

    “灵知师姐没告诉你吗?”洛今朝转过身去看那云海明月,道。

    何明夕也走到了古木栏杆前,看着千峰万峦,一片苍茫,道:“听她说是诡异时刻,牛首山出了端倪,他们已经前去察看了,相信,不久将有结果吧……你看眼前的这些山啊云啊,风和月,漫天祈天灯还有那不知有着什么玄机的峻狼山太一楼,也不知这天姥山、望月城到底隐藏着何等秘密?”

    “也许吧,不然我也不会莫名其妙地去到那里……不过说来奇怪,在诡异时刻的时候,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洛今朝道。

    “我感觉你好像经常在做梦。”何明夕道。

    “呃……”听她这么一说,洛今朝颇为尴尬,道,“是、是啊,不过那些都是奇奇怪怪的梦,也不知是否和我身世有关?”

    “梦里有女人?”何明夕语气淡然,看起来一本正经,却觉得她好像在调侃、取笑今朝那般。

    “你怎么知道?”洛今朝答道。

    “男人的梦里,不是女人,便是权力、金钱,或者是变强,除此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了吧?”何明夕调侃道。
章陆拾壹 多歧路,今安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