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陆拾贰 古来圣贤,皆寂寞(1/2)
作者:脱兔LT
    望月城,寅时四刻,黄月在西,白月在东。

    天姥山,面壁山谷。

    洛今朝在山谷旁边的碑文刻下了密密麻麻的古篆。

    这七百多个古篆便是洛今朝刻下的“反思文”。

    它们布满了整块长满青苔的石碑。

    他是用七月剑刻下的,每个字都写得很用力。

    “缘起修炼,忽然沉睡,因此误入牛首山禁地,虽然无意,但也有违本门条律,故而刻下百字反思之文。都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朝’则以此‘思过之碑文’为鉴,认错改错,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吾虽非君子,却也希望改过自身,希望再无犯错……”

    接下来是六七百字的反思文。

    最后龙飞凤舞地刻下“今朝”两字,作为署名。

    洛今朝重新念了念碑文,又持剑做了做修改,觉得没有写错了,最后点了点头,自语道:“差不多了,就这样吧,都写了接近八百字了,碑文都容不下了,我后面的篆文都写得很小个了。”

    他又观望了一下四周。

    四周除了瀑布山川,也竖立着上百座碑文。

    这些碑文都是望月城中历来犯过错的人刻下的。

    碑文自山谷上到山谷下,环绕一周,整齐有序地排布着,插在山间,像是一尊尊墓碑,它们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历经风雨侵蚀,早已是斑驳痕迹,看不清字体了;有的布满了苔藓植物,被岁月侵蚀;有的散布在石潭之中,早已被流水侵蚀,成为一块块烂石头了……

    洛今朝边走边看,突然,他在一片废土中发现了几块废弃的碑文……

    这几块碑文早已被泥土侵蚀,只能看得清寥寥几个古篆,其它基本无法看清。

    “上神座下护法玄商,立下此碑文……”

    “上神座下护法彭殇,立下此碑文……”

    “玄商,彭殇?他们不是望月城的开山祖师吗?听灵歌师兄说是上神座下的护法,为何会写下反思之文?”

    他见关于玄商真人的那段碑文上下只有数个字可以看清,便边看边念道:“今自行废去夸父相传之修为,以谢天地?后……望月城之剑法,青冥剑阵,传承……寻得和上……玄鸟星宿……传承……今把祈天灯入口封印于咸池后山望月古井……”洛今朝很是好奇,“只有这些文字可以看清,但也不俱全,都无法揣测他们写的是什么意思”

    那一段话早已模糊,玄商真人的碑文仅剩下后面的那小段大概能看清,他又照着念道:“弟子卜算,乐土玄鸟星宿者,往后千万年,仅有十个……每代传承……”

    又看不清了。

    但大概能懂。

    “玄商真人作为本门的开派祖师,他卜算有十位玄鸟星宿者,而灵星有说过玄鸟星宿者即使都身怀玄鸟星宿图腾,但都不一定全是毕月乌星宿座下的星宿图腾,况且玄鸟也各不相同。灵犀说过,之前紫宫的四大长老已经打开天仪,算到目前乐土中有暂且有两个玄鸟星宿修行者,还有一位远在海外大荒,还有一位就是我……那之前又还有谁?明夕曾说过,两百年前曾有百越国的祭司前来寻觅,误入了天姥山,但并没有被赶出来,还住上了一个多月,出去后乐土都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了,说明他也极有可能是玄鸟星宿者,不然他也不会被天姥山收留,却不知那人究竟是谁?

    历朝历代,应该都曾有人到天姥山来学习,只是已经出去了,那我又是第几位玄鸟星宿者呢?”洛今朝心中忖度道。

    他又看了看关于“彭殇”的那尊碑文,说道:“彭殇,应该就是天姥山弟子们口中的彭祖吧?听说他活了八百岁……我看看他写了些什么……”

    他对着碑文念道:“属下不该与师弟斗法,致使祈天灯天姥……”

    洛今朝很是抓狂,因为接下来的一大截都看不清。

    “嗤……”洛今朝道,“天姥什么?又不看清了……”
章陆拾贰 古来圣贤,皆寂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