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光盘行动(1/2)
作者:漂远的我
    老爷子手中拿着一瓣进口大柚子,一边仔细的看着上面还没有剥干净的剥皮,一边继续说道:“那时候就缠着我给你剥皮,你还就喜欢我剥的,你说别人剥过的都酸,只有爸爸剥的甜!”

    笑容在老爷子脸上蔓延,让他的面容看上去温柔极了。

    那块柚子被他剥好了,送到程子昊手边时,程子昊却看也不看。

    最后郑若盈笑了笑,接过柚子放到程子昊嘴边,程子昊才算张开了嘴。

    简单的动作就足以证明,程子昊还是那样抗拒他,让他不抗拒的人也似乎只有郑若盈。

    他也发现他只有看郑若盈时,目光是有神韵的,看别人时都游离的像个不正常的人。

    也许正是这个原因,郑若盈才一直坚信程子昊没有病,因为她总能在他眼中看到光彩。

    三个人坐着,郑若盈喂程子昊吃柚子,老爷子顾自说着一些程子昊不会回应,郑若盈又听不懂的话,场面一度尴尬了好久。

    厨房里的佣人终于准备好了晚餐,中断了这种尴尬,同时也开启了另一种尴尬。

    偌大的一张桌子,上面摆好了各种菜肴,却只稀疏的坐了三个人。

    程子昊与郑若盈寸步不离,他们坐在一边,另一边遥远的坐着老爷子。

    老爷子用试图说点什么,却又总是话到嘴边咽了下去。

    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着实让郑若盈看了难受。

    她忍住不去好奇,甚至不去看老爷子的脸,只希望他们能平静的把饭吃完。

    这样程子昊就不会逃走,老爷子也会信守承诺。

    “今天,……郑小姐在今天这种日子里,我们一起喝一杯吧!其实我要谢谢你!”

    老爷子让佣人开了一瓶红酒,举起杯子对郑若盈说道。

    郑若盈看了看红色的如同血液一般的酒,又看了看自己身旁的程子昊。

    她拒绝着,虽然太长时间没有喝酒,她也有她想通过喝酒来释放的压力,但是如果她醉了,那程子昊怎么办?

    谁来照顾他?

    老爷子看出她的担忧,让人给郑若盈倒了一杯葡萄汁饮料,也给程子昊倒了一杯,然后他又举起自己的酒杯,“不喝酒也可以,喝一杯饮料还是可以的,今天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

    他别有深意的眼神看了程子昊一眼,然后一个仰头,一杯红酒就剩空杯。

    郑若盈不知道他所说的今天有多重要,她只知道这餐饭之后,她会知道一些事,便举起杯子,撞在了程子昊的杯子上,“程子昊,我们干杯,祝你越来越好!”

    恰到好处的祝福,更让老爷子目光幽深了很多,他又顾自倒了一杯,也举了起来,“对,祝福我的昊昊越来越好!”

    这边郑若盈和程子昊喝的是饮料,那边老爷子喝着红酒,隔着一张硕大的桌子,开始了推杯换盏。

    没几个回合,老爷子便露出醉态来,郑若盈望着他,心里忍不住腹诽,“就这酒量还想和我喝?老娘,不不,我分分钟让你趴在桌子下面。”

    然她不知道的是,老爷子号称千杯不醉,今天如此状态也多半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也可以说成是在今天醉酒是他人生中一种习惯。

    二十多年来从未改变。
815 光盘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