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 有情有义(1/1)
作者:漂远的我
    “也正是因为她太好,所以龙哥爱她太深,以至于她去世了那么多年,龙哥还一直孑然一身。”

    吕佳眉心微皱,脸上显然是对程母的羡慕之情。

    程子昊拧着眉心问道:“他孑然一身?你不是一直都在他身边?他怎么叫孑然一身,怎么叫爱我母亲太深?”

    程子昊不止一次看过吕佳与老爷子在一起,两人的公司更是合作关系,这种亲密不可能不让人怀疑。

    吕佳笑了笑,“我们之间,从来就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也想陪在他身边,可是他除了当我是工作伙伴之外,根本不跟我谈任何感情,而且就连合作也是他觉得因为工作而击毙了我的父亲,给我的补偿。他对我来说,没有一分爱,如果有,有一分,我都会觉得很幸福。”

    “这不可能,如果是这样,我母亲又怎么会因为知道了你们的事情而死。”

    程子昊小的时候,家里的两个保姆无意中议论过,说程母是因为在怀孕期间知道了老爷子在外面有了女人,而每天郁郁寡欢,最后不吃不喝导致营养不良,生程子昊的时候又大出血,所以才去世的。

    那时候两个保姆说的有鼻子有眼,完全不像假话。

    程子昊听到之后,立刻到老爷子面前去质问,问是不是他害了自己的母亲,老爷子并未否认,还在第一时间把两个人证赶出了家门。

    如果母亲的死不是无他有关,他为什么不否认?

    所以,程子昊也是从那一天来疏离他,忤逆他。

    吕佳摇摇头,“我知道你一直在误会龙哥,龙哥在感情上从未对你母亲不忠过,就连他在卧底期间,也从来没有想过利用我来接近我父亲,如果他当时答应我的示爱,他可能会更顺利,更早的完成任务,但是他却始终没有那么做,我想这是因为他对你的母亲感情太深,就算是假的,都不愿意伤害的你的母亲一分一毫。他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你的母亲已经怀孕,当他完成任务时候,你的母亲刚好要临盆。对一个男人来说这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呀,刚破了大案子,又要迎来自己儿女的降生。可是命运偏偏在这个时候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夺走了他的一切。我父亲的集团里有很多人参与过违法的行为,当时警方已经把他们完全控制了,但是没想到其中有一个落网之鱼,这个人曾经与龙哥是竞争关系,他逃跑之后,通过自己多方面的调查,发现龙哥是卧底,是他出卖了所有人,那人气不过,决定新仇旧恨要一起了结,于是就偷偷埋伏在你们家附近,刚好看到了龙哥陪着你母亲散步,他在远远的地方便将枪口对准了龙哥的头,没想到第一枪失手了不说,还被龙哥发现,龙哥反客为主要去抓他,两人在打斗的时候,那人出其不意的拿出一把刀,你的母亲在刀尖刺向龙哥的瞬间,挡在了他的面前……”

    吕佳脸上浮现出悲伤的表情,沉默了一会儿说道:“龙哥受了刺激,很快制度了那个人,同时送了你的母亲去了医院,医生没有能力救活你的母亲,但是幸运的是,医生救了你……所以……这些年龙哥一直在怪自己,他怪自己没有保护好你母亲,他恨自己,连自己的家人都保护不了,为什么还要去做警察,于是他辞职。”

    程子昊闻言眼眶湿了一片,他一直以为是父亲的不忠导致了母亲的去世,没想到事实竟是这样。

    他的父亲是这样的父亲。

    有情有义,顶天立地。

    为什么在他眼中就是一个无情无义,虚伪龌龊的伪君子呢!

    重要的是,被自己一再误会着,他还不曾为自己辩解一句。

    程子昊不能理解。

    也不能接受。

    他抱住了头,捂住了耳朵,“不是,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吕佳眼神温柔了几分,强行拉扯下程子昊的手,让他冷静下来,“昊昊,看着我昊昊,我没有必要跑到这里编一些谎话来骗你,我来,龙哥也不知道,要不是他最近总是醉酒,总是坐在湖边,不去公司也不管业务,我也不会跑到你这里来,明知道这些年你一直对我有敌意,还主动过来,我做这一切,只是不想看龙哥难受,这些年我已经看得太多了,每逢你过生日那一天,他就会推掉公司里所有的应酬,再想一个能让你回家的办法,和你吃了一顿饭之后,你知道他会干什么吗?”

    程子昊冷静了许多,怔怔望着吕佳说道:“不知道。”

    每到那一天。他都在抗拒回家,抗拒与他同桌吃饭,就算勉强的回了家,也不会给老爷子任何一次好脸色。因为他知道那一天是自己母亲的祭日,他以为害死母亲的凶手就是老爷子。

    所以,他冷着脸吃过饭之后,就会速速离开,如果有哪一次被他挽留,他一定会想办法与他大吵一架。

    他从未想到,那一天的老爷子是忍着心里的悲哀在给他庆祝生日……

    “你的母亲生前很喜欢在湖边散步,所以他就把在别墅里建造了一个人工湖,在你生日的晚上,他会亲手点许多蜡烛,放在别墅的湖边,然后拿着酒杯,坐在那里看湖中的景色,一看就是一夜。有一次,他可能是喝了太多酒,不小心掉进了湖里,若不是管家发现的及时,他可能要去陪伴你的母亲了。这件事我也是事后才听管家说起的。”

    程子昊热泪盈眶,从来不知道老爷子对母亲这么痴情,从来没想到自己的行为深深误解着父亲,伤害着父亲。

    程子昊泣不成声,垂下头去,不敢再看吕佳一眼,因为自己对老爷子的行为实在太过分了。

    吕佳并没有责备他的意思,或许也清楚自己的位置,知道他们父子之前的感情不是她能评价的。

    “昊昊,你的爸爸很爱你,也很爱你妈妈,所以你才姓程,而不是姓龙。该说的我已经说了,接下来该怎么做,与我无关了,我相信我的时间到了,所以,我先走了。”

    程子昊将头埋在沙发抱枕里,没有抬起,也没有说话。

    吕佳拿起茶几上的包,轻轻拍了拍程子昊肩膀,缓缓走到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