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专业喂鱼(2/2)
作者:漂远的我

    道路尽头,清波荡漾的湖泊镶嵌在绿野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更有很多姹紫嫣红的花朵竞相开放。

    一眼望去,青山叠翠,小桥流水,楼台亭榭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来了这里走入大自然,便开始容入大自然,让人神清气爽,悠然自得,心灵放松。

    楚寒冰和夏晨雪坐在垂钓椅上,从渔具包里拿出渔具,动作纯熟的将它们组装之后,拿出一只蚯蚓放在夏晨雪的手心上。

    “你怕吗?”

    夏晨雪看着那细长的正在蠕动的小虫子,露出了鄙视的目光。

    “这有什么好怕的,小的时候我还抓过呢!”

    “你还抓过?一个女孩子抓虫子玩,看不出来你还挺淘气的。”

    他觉得夏晨雪怕高又怕水,没想到却不怕这种看上去颜值很低的环节动物。

    不过想想他之前看过夏晨雪的相册,里面那张儿时剪着像男孩子一般的短发照片,就觉得她一定有自己不知道的另一面。

    夏晨雪用手指压了压小蚯蚓,笑了笑,“我不怕这些小家伙,是一雯比较害怕这些东西,小时候总有讨厌的男生抓了蚯蚓吓唬她,然后我就会帮着她把蚯蚓扔出去,再和她一起骂那些男生。”

    楚寒冰轻笑,“没想到我老婆小时候就有女侠风范,还能替人打抱不平呢!来吧,既然你不怕,就把它放在鱼钩上。”

    楚寒冰先是示范着放鱼饵的动作,将蚯蚓的一半钩在鱼钩上,留下一半让蚯蚓能在水中摆动,这样才能更好的引诱鱼儿。然后把鱼钩抛入湖水中。

    夏晨雪先按照楚寒冰的方法,把鱼饵放在了鱼钩上,再按照楚寒冰的动作把鱼钩抛到湖水上,随后静静地看着湖面,等鱼上钩。

    无风的湖面像一面镜子一样,将青山绿树蓝天白云一个不留的收入其中,变成了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

    林中有鸟低低清唱着快乐的歌曲,偶有蝴蝶翩翩起舞。

    茂密的树木把八月骄阳如火的光芒遮住,只是留下一片清凉。

    这个地方真的太适合度假了,夏晨雪沉浸这美丽的景色中,视线专注的望着湖面上的浮漂,她可以放空大脑,什么都不去想,把那些无法抽丝剥茧的千思万绪也全都放下。

    楚寒冰看着水中的浮漂,感觉浮漂突然一沉,他手腕向上一翘,同时肘部往下一压。身手敏捷的顺着鱼浮漂的方向提起,一条鱼便奇迹般的出现在了鱼钩上。

    夏晨雪看着那条鱼,兴高采烈的叫着,“鱼,鱼,好大的鱼,你钓上来了。”

    楚寒冰手里拿着鱼竿,看着一旁的林雪,勾了勾唇角,“快点帮忙。”

    随后用眼睛看了看地上的水桶,夏晨雪拿起水桶在湖里装了半桶湖水后,楚寒冰也刚好把鱼从鱼钩上摘下来,放到桶里面。

    夏晨雪看看水桶里的鱼,又看看自己的鱼竿,低低的说了一句,“我的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呀!”

    楚寒冰用拿了一只蚯蚓放在鱼钩上,然后将钩抛入水中,淡笑着说:“别急我帮你看一下。”

    他将夏晨雪的鱼钩从湖水里抬起来,才发现鱼钩上的鱼饵早就被鱼吃掉了。

    “姜太公钓鱼是愿者上钩,你楚太太钓鱼,是专业喂鱼。”

    夏晨雪看了看空了的鱼钩,啧啧感叹,“这鱼也太狡猾了,吃了我的食儿,却不上我的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