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8 章 5000吨的水压机来一台(2/2)
作者:千年静守

    就在张宝玮迟疑和犹豫之际,陈耕又丢下来一枚大炸弹:“对了,张哥,我们打算上一台5000吨级的水压机,咱们济一机能不能提供这个?”

    “5000吨的水压机?”张宝玮再也忍不住,失声叫了起来:“老弟,你要这玩意儿干什么?”

    “当然是用来生产发动机啊。”陈耕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败家玩意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说的可是5000吨级的水压机!

    你知道一台5000吨的水压机需要多少钱吗?!

    张宝玮心中疯狂的咆哮着。

    3000吨以下的水压机姑且不论,这是国内几乎所有数得上名号的重工业企业的标准配置,但超过5000吨的水压机,说实话,这东西根本就是国之重器,重的什么程度呢?在86年的今天,这个铁疙瘩的身价最少8位数起!

    就算5000吨级只是重量型选手的“入门级”,打5000吨级救是5000吨级!

    你掰着指头一个个的数,在共和国,有一台算一台,5000吨级以上的水压机不会超过10台,而共和国先进最大的一台水压机,也还有12500吨!

    吓人吧?!

    整个共和国,能够生产这种级别的工业怪兽的,只有第一重型工业集团和第二重型工业集团,至此两家,别无分号!

    但你千万别以为这东西对于一重和二重来说就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了,事实正好相反,5000吨级及以上的水压机,因为建造复杂、技术含量高,属于资金和技术双密集的重工业产品,所以国内的企业基本上没有几个舍得投入那么多钱去建造这么一个“大铁疙瘩”的,甚至包括哪些中字头的企业在内!

    从赚钱的角度来讲,对于济一机来说,只要把这个业务介绍给一重和二重,他们最少要给济一机包一个7位数的红包,但想到自己和陈耕已经认识了这么多年了,张宝玮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这么做,劝道:“老弟,生产发动机也用不了5000吨的水压机吧,你们发动机厂现在的那个水压机不才1500吨?你将就着那个用不就行了?如果你真觉得那台1500吨的不够用,有台2500吨、最多3000吨的足够了,5000吨的,真的没有那个必要。”

    张宝玮也是一片好心,这一点陈耕当然明白,面对张宝玮的劝解,陈耕认真的道:“张哥,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不过我们润华实业之所以要上这个东西,是有我们自己的想法,我们要5000吨的产品,当然是有我们的理由,您要是不帮这个忙,那我就自己去和一重、二重联系了。”

    眼看着陈耕似乎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张宝玮无奈的叹息了一声,道“这样吧,老弟,我知道你是在帮老哥我的忙,不过水压机这个事呢你再好好考虑考虑,一个星期后我再和你讨论这个事,如果到时候你们还是坚定的要上马这个东西,咱们再讨论,成吧?”

    5000吨的水压机啊,张宝玮左思右想,可却是实在是想不出来润华实业一家生产汽车的企业会在涉密的地方用到这种量级的产品,难道润华实业是为了从外面接活?莫名的,张宝玮心头忽然冒出怎么一个念头:那些有5000吨级以上水压机的单位,有多少企业想要求着他们、希望他们给自己加工零件啊。

    5000吨级的水压机啊,挂上电话,陈耕还真的很期待当润华实业的这个5000吨级的水压机建设完成之后,对润华事业的建造实力会有多大的提升,在国内,5000吨级的水压机对于任何一个高级工程师来说都有着无比的诱惑,挖人的时候多了不用说,只要来一句“我们单位有一台5000吨级的水压机”,对方十有**就会乖乖的跟着你走

    “出大事了!”

    就在陈耕遐想着润华实业今后靠着这台水压机挖人无往而不利的时候,谢老爷子呼啦一下推门房门,大声的道:“小子,出大事了!”

    从来都是一副沉稳有加、泰山崩于面前而不变色的谢老爷子,此刻竟然激动的像是一个小孩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