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诚与花的初见(爆炸生日快乐)(1/2)
作者:单推发电机
    2000年是一个好年份,20世纪的最后一年,以人类寿命的短暂来说,能够遇到跨世纪的年份,能够算得上是十分幸运的事情了。

    今年的川上诚13岁,高中三年生,打算明年考上东大。

    川上诚的父母倒也没有说,高三是一个必须努力学习的时候。

    自己家孩子7岁那年好像开了窍,第一名、跳级什么的都是常规操作了。

    在2000年这个好年份里,他们打算趁着川上诚还没上大学,带着他出去玩一圈。

    …

    川上诚的父母都是属于神经大条的人。

    父亲川上健毕业于一桥大学商学院毕业,明面上绝对的商业精英,但是暗地里却是一个每天不想上班,只想在家和老婆卿卿我我的家伙。

    母亲大石悦子,喔现在应该是川上悦子了。毕业于京都大学法学院,绝对的天才。

    但是也是京都大学过度自由的学风培养出来的过度自由的人。

    一次通过无数人屡战屡败的日本司法考试的她,却在遇到了川上健以后,毅然决然成为家庭主妇。

    按理说,有这样的神仙父母,他们家孩子应该诞生为富二代才是。

    可是他们的性格特点铸就了他们对于金钱并没有太多的渴望,他们满足于家庭里温暖快乐的氛围。加上川上家上数两倍曾经阔过,留下一些余荫,他们就对发达并没有什么执念了。

    所以川上诚生来不是富二代,但也算富裕,多少算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

    坐在前往德国的飞机上,川上诚对自己跳脱的父母有些无语

    他想起父母宣布这个消息时,母亲川上悦子说的话:

    “麻酱明天只要上了大学就是大人了,到时候就会想要搬出去住,一年只回来看我们几次了,这是最后一次带麻酱出去玩也说不定了!”

    说着,川上悦子还假装摸了摸眼泪,一副不舍得的样子,仿佛自己13岁的儿子是个明天就要出嫁的女儿。

    “所以说,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麻酱了…”

    川上诚想到这,手撑在飞机座椅扶手上,扶着额头,一脸难受的表情。

    是的,自家父母对自己的昵称是麻酱。

    川上诚的诚字,日语中发音为makoto,取名字第一个音来做昵称其实是日本人正常操作。

    但是麻酱这个昵称也太女性化了吧!我又不是!

    川上诚抗议了好多次,最后都在川上悦子泪眼连连的表情中败退下来。

    “怎么京大还负责培养戏精的?啧!”决心考东大的川上诚已经开始对京大的日常黑了。

    川上诚又想到了自己说要考东大时,母亲那如遭雷击的表情,忽然感觉心情畅快了不少。

    “算了,德国就德国吧,旅游也挺不错的…”

    川上诚看向窗外,东京在自己眼中越来越小…

    …

    德国杜塞尔多夫。

    离开机场的川上诚紧了紧自己的围巾。德国的四月份还是有些凉。虽然说温带海洋性气候的控制下,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但比起东京樱花将开的时节还是稍显寒凉。

    听说来德国是住在父亲川上健的好朋友家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川上家一家三口乘坐着的士来到了一栋独栋双层小楼前。
番外 诚与花的初见(爆炸生日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