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诚与花与钢琴(2/2)
作者:单推发电机
    “那走不一部算一步吧。”川上诚道。

    “嗯嗯。”生田绘梨花点了点小脑袋。

    …

    行走在杜塞尔多夫的大街上,川上诚和生田绘梨花两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大大的甜筒,两个人同步地咬了一口手中的甜筒,又同步的被冰得一激灵,然后相视一笑。

    率先将甜筒吃掉的川上诚跑去垃圾桶旁丢垃圾,抬头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家大型的乐器行面前。

    德国作为众多世界知名艺术家的故乡,其艺术氛围极其浓厚,艺术类院校更是不胜枚举。

    其中数一数二的就是其西方古典音乐的氛围了,那怕在欧洲也是值得夸赞的。

    杜塞尔多夫作为大城市,自然是少不了多数的艺术工作者、大街上也常常能碰到街头表演者,更何况德国第二大音乐学院的舒曼音乐学院就座落在杜塞尔多夫。

    这间乐器行一下就吸引住了川上诚的目光,整体的古典建筑设计给人的印象就是传统而大气。橱窗内摆放着设计精致的管弦乐器、在橱窗灯光下熠熠发光。

    “一库酱,我们进去看看怎么样?你不是对钢琴很感兴趣吗?”川上诚想到上一世的生田绘梨花从小是陪伴着钢琴长大的,那么带她进乐器行看看一定不会错。

    “钢琴?”

    可是川上诚没想到的是,生田绘梨花咬了一口甜筒,抬头疑惑地看着他。

    “额…”

    是了,眼前的生田绘梨花才三岁多啊,说话都还是奶声奶气的,应该还没开始练习钢琴吧。

    “那绘梨花就进去看看吧!”生田绘梨花虽然疑惑,但是既然自己的诚尼酱要带她去,那她就跟着去呗。

    “哇~”

    刚进乐器行,生田绘梨花的眼睛就被满满的乐器给吸引了目光,连嘴巴上沾上了冰淇淋也没有感觉。

    乐器向来是精致的代名词,而古典乐器在上了漆以后,尤为如此。

    眼前都是闪闪发光的乐器,生田绘梨花的眼睛也随之发光起来,虽然不明白这些都是什么乐器,但并不妨碍她对它们的喜爱。

    “来,一库酱,这就是钢琴。”

    川上诚牵着生田绘梨花来到一架大气的立式钢琴面前。

    这架钢琴是德国顶级品牌贝希斯坦的钢琴,造价不菲。

    生田绘梨花眼里睁得大大的、眼睛里仿佛有小星星,她想走过去摸一摸这架钢琴,可是手上还拿着甜筒,总怕自己弄脏了它。

    她松开川上诚的手,双手碰着甜筒,站在钢琴前仔仔细细地观察着,一双小脚一踮一踮地。

    “这就是钢琴吗?”生田绘梨花回头问了一句,然后又转头直勾勾地看着钢琴:“好漂亮…”

    川上诚笑了笑,过去跟店员沟通了一下,然后拿出纸巾蹲下来给生田绘梨花擦着甜筒的印记:

    “好啦,一库酱,把甜筒丢掉,然后我给你弹钢琴听好不好啊?”

    “!!!好~”生田绘梨花高兴地蹦蹦跳跳的,“噔噔噔”跑到垃圾桶边丢掉甜筒,自己又仔仔细细地检查了身上有没有弄脏的地方。

    川上诚蹲下把生田绘梨花抱上钢琴椅上,自己也在旁边坐下:

    “那,一库酱,仔细听哦~”

    面对三岁的生田绘梨花,川上诚不需要弹奏什么高难度的钢琴曲,他想了想,手下的黑白键开始跃动起来,一首《summer》在乐器行响起。

    看着钢琴上黑白精灵在跳舞、看着川上诚带着笑容的弹奏、耳边流淌着轻柔而自然的旋律…

    三岁的生田绘梨花接触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