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奇迹 1(高中小清新故事,绝赞连载中)(1/2)
作者:单推发电机
    “呼~~~”

    一条长长架起跨过两岸的桥上,一辆不知前往何方的新干线高速呼啸而过。

    一个提着吉他的少年来到了河堤上,看着下方河流边上颇为宽敞的无人空地,点了点头。

    五月份,北海道冬季覆盖的皑皑白雪早已消融,不少俏丽的粉色花瓣已经开始绽放在樱花树的枝头。冬天时河边白色的冰雪也已经被青青绿草所取代。

    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

    这个时候日本的各大高中早已开学许久,高中里各种各样的社团招新也已经尘埃落定。于是每当放学十分的时候,河边就会多上不少高中生社团练习的背影。

    或是努力奔跑的棒球少年、或是吹响着青春音符的女高中生;无不彰显着高中生丰富的课外生活。

    旭川虽然是一个分布着许多河流的城市,在这个时间点却也难以找到适合的、空着的河边空地。

    提着吉他的少年名为川上诚,是今年刚刚升上旭川西高的高一学生,从小对音乐饱含兴趣的他延续着中学的道路,在进入高中后就想要进入能够组建乐队的社团。

    可惜旭川西高上一次组建乐队却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随着成员一个个毕业,旭川西高如今已经没有了组建乐队的部门了。

    虽然从北海道开始打出名堂的glay在他们家乡的这片土地留下了许多影响,但是在旭川这个日常生活平静得掀不起一丝波澜的城市,也没办法让每一年的高中生都诞生出追寻梦想的摇滚少年吧。

    父母要求下选择了这所高中的川上诚对此不甚满意,但既然是自己的梦想,就由自己努力去追寻吧。

    四月份开学,经过一个月的东奔西跑,找到了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组建了一只名为“奇迹”的乐队。

    但可惜,虽说乐队建成了,但是练习场所的安排却还没有批下来,他们只能暂时选择分开练习。

    虽说是分开练习,但是刚刚搬到学校附近的川上诚根本不知道哪里有适合练习的地方,沿着河边走了好一会儿,川上诚才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

    虽然说新干线通过的时候会很吵,但是也好过没有吧~

    川上诚不打算继续寻找下去了,就把这个地方当做暂时练习的场所吧。

    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调好吉他的弦音,川上诚开始唱起自己还未完成的作品: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溢れる想いが止まらない…”

    只唱了一句,川上诚就停了下来。

    这首歌的曲子他早已完成了,可是歌词却怎么填也不满意。

    “没有恋爱经历是不是不该写这种歌词啊…”川上诚烦恼地翻了翻笔记本。

    前面有运动版歌词、亲情版歌词、甚至还有中二版歌词,无论哪一个版本的填词都不甚合适。

    川上诚知道自己音乐上并不是什么天才,也并没有追寻靠音乐出人头地的想法,他的目标是写一首自己满意的歌曲。

    而这个“满意”,却也是他写出这首曲子整整一年都没有确定歌词的原因。

    “唔…”心情忽然烦闷起来的川上诚双眼放空,手上无意识地弹奏着这首他弹了无数次的节奏。

    “嗯?”忽然间走神川上诚感觉到有一股视线投向自己。

    回过头去,川上诚发现了一位穿着旭川西高制服的少女站在自己不远处,正好奇地打量着自己。

    “你好?”川上诚问道。

    “你好?你是在这里练习吉他吗?”
番外 奇迹 1(高中小清新故事,绝赞连载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