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奇迹16【月光的温度】(1/2)
作者:单推发电机
    札幌说是个大城市,其实也未必有多大,对比起旭川来说是繁华了一些,不过却也仅限如此。

    两个人到处逛啊逛啊的,又再次回到了jr札幌站附近。

    在jr札幌站附近不远处,就是北海道最大的大学、同时也是日本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北海道大学的所在地了。

    北海道大学前身是札幌农学院,在校园内有着一大片的树林,甚至有一片牧场,所以风景倒也自然优美,加上大学校园本身的气息,不失为一个观光的好去处。

    桥本奈奈未和川上诚两人未来都是打算升学的,所以作为高中生的他们,倒也对大学校园感兴趣,在定计划的时候,几乎是第一时间定下了北海道大学的观光之旅。

    刚走进校门,远远的就看见了一片片草地,附近的小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高高的大树下一条小小的水流在蜿蜒着。

    “虽然是大学校园,看起来倒像是个公园呢。”桥本奈奈未看见这副生机盎然的景象,对着川上诚说道。

    “是啊,真漂亮~”川上诚点了点头。

    “诶!来来来,前辈你站到这里,我给你拍张照吧!”川上诚指着那个刻有北海道大学校训的大石头说道。

    “诶?”桥本奈奈未显得很不情愿:“才不要啦,我可不想拍这种游客照!”

    桥本奈奈未本身不是太爱拍照的人,川上诚其实也是如此,这次来玩,两人几乎都是没有拍照的。

    不知道为什么川上诚忽然心血来潮想要拍照。

    “前辈不觉得这句话很适合你吗?”川上诚笑道。

    “诶?”桥本奈奈未回头看了看大石头上的那句话。

    川上诚眼疾手快,趁着这个机会,完美地抓拍了一张桥本奈奈未抬头看着校训的侧脸。

    “完美~!”川上诚满意地点了点头。

    “!”桥本奈奈未回头皱着眉盯着川上诚。

    “哈哈哈哈,走啦走啦,我们去北大博物馆看看吧~”说着川上诚就拉着桥本奈奈未向前继续走去。

    桥本奈奈未也不至于因为一张照片怎么样,轻轻用肩膀撞了一下川上诚表示抗议也就完事了。

    北海道大学的校园真的很大,两人手牵手慢悠悠地走着。

    经过了骑着自行车行色匆匆的老教授、经过了抱着书说说笑笑的大学生、也经过了比他们俩还要亲密的痴缠情侣。

    历史满满的博物馆、独具特色的周边店、各种学部的教学楼、不少社团的宣传广告…一切的一切都是理想中大学校园的模样。

    行走在这样的地方,桥本奈奈未的心情越来越好,握着川上诚的手也越来越紧。

    …

    离开北海道大学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想着既然是租客民宿也不要浪费,两个人的晚餐是打算自己做的。

    据桥本奈奈未的话说,今天川上诚算是有口福了。

    满载而归回到民宿,川上诚就被赶出了厨房。不过好在是开放式厨房,所以川上诚盘坐在床前的地上,也能将手撑在茶几上看着桥本奈奈未为他忙碌的样子。

    “你不要老看过来啦!”桥本奈奈未自然是能感受到川上诚的视线的,她没好气地说道:“不是有电视吗,看电视呗。”

    “电视哪有前辈好看啊!”川上诚理直气壮道。

    “闭嘴!”桥本奈奈未笑骂道。

    不过她却也没再阻止川上诚看自己。

    过了一会,晚餐就已经上桌了。

    他们肩并肩坐在地毯上,将饭菜放在小小的茶几上,满满当当地,倒也有些温馨的感觉。

    “哎呀,这个时候就应该点蜡烛!”川上诚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小的蜡烛,把房间灯光调暗,玩起了烛光晚餐的那一套。

    桥本奈奈未无奈地笑道:“这又不是什么牛排大餐,只是一些简单的家庭料理,本来就卖相不太好,灯光这么暗,岂不是更难看了?”

    “谁说卖相不好了!”川上诚反应有些夸张:“前辈做的料理那肯定色香味俱全啊!”

    “瞎说!”桥本奈奈未又用肩膀撞了一下川上诚:“吃饭!”

番外 奇迹16【月光的温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