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白石麻衣的再见(一)(1/2)
作者:单推发电机
    2020年1月中旬。

    “砰砰砰。”

    “请进。”

    白石麻衣径直走进办公室,川上诚双腿架在办公桌上,一本樱木紫乃的《繁星》挡在脸前。桌上的咖啡上冒着缕缕热气,冬日暖阳透过玻璃窗洒进来,好一幅悠闲的午后阅读景象。

    “哦?”川上诚把书移开,露出半张脸:“这不是我们的坂道女神白石麻衣嘛~”

    白石麻衣嘴角抽了抽:“你什么时候开始叫我这个了?”

    川上诚收起书本,把腿收起,身体前倾,笑吟吟地盯着白石麻衣,口中满是打趣的意味:“哎呀,没办法啊,谁叫某个人毕业的消息一传出来,整个岛国都炸锅了呢~现在谁不知道啊,白石麻衣就是乃木坂46的女王、女神大人呀~”

    白石麻衣没好气的啐了一口:“不准阴阳怪气!”

    “好啦~”川上诚把手搭在桌子上,一只手撑在下巴上,似笑非笑地抬头看着白石麻衣:“来找我什么事?”

    和川上诚认识八年有余了,白石麻衣大部分时候已经可以免疫他这样的目光了。

    “是关于我毕业歌曲的事情。”白石麻衣说道。

    “毕业曲?噢,你先坐下说。”川上诚示意了一下桌子对面的椅子:“毕业曲的话不是拜托给衫山桑了吗?衫山桑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

    白石麻衣将在乃木坂46第25张单曲活动结束后毕业,作为白石麻衣的毕业曲,自然是要用最好的资源,川上诚当然请来了乃团粉津津乐道的“衫山大神”衫山勝彥作为25单的作曲

    “不是不放心。”白石麻衣坐下说道:“是关于毕业solo的问题。”

    “啊,毕业solo啊。”川上诚想了想:“这个的话应该也是一样的安排,你可是我们乃木坂46八年以来最大的王牌,你毕业我们还能亏待你不成?”

    “不是的,只是...”白石麻衣有些难以开口。

    “只是什么?你对歌曲有特殊要求吗?没问题啊,提!都可以提!”川上诚拍着胸脯道。

    白石麻衣咬了咬嘴唇,看着眼前的川上诚,想到这些年来他做的事情,终于开口了:“毕业solo的歌词...能不能让我自己写啊?”

    白石麻衣的态度很是小心翼翼,这并不怪她。事实上,虽然这一世的乃木坂46有川上诚插手,自主权多了保障,但在外界看来依然是属于“秋元康系”的偶像,基本上所有歌词都是有秋元康承包的,乃木坂46所有歌曲作词者上面只会写着“秋元康”三个大字。

    虽然akbgroup里已经有不少成员作词的歌曲了,但是坂道系却还是开天辟地第一次。白石麻衣向来是谦虚的性子,哪怕外界把她当成站在坂道顶点的女人,她依然觉得自己这个要求有些难以实现。

    但她没想到的是,得到的回答是川上诚颇为大声的一句:“没问题啊!”

    “诶?”白石麻衣有些吓到了。

    “我说没问题!”川上诚挪近了椅子,双手捧住白石麻衣的小手:“你说什么就是什么,solo作词够不够?表题曲要不要作词?要不然这次选拔站位你来排都可以啊!”

    听着川上诚有些不着边际的话,白石麻衣很无奈,双手被握住又挣脱不开,皱着小脸不知是喜是疑惑:“不用那么夸张啦!”

    “哈哈哈~反正你就放心吧!”川上诚笑道:“别的我来解决,你就准备好作词吧!”

    川上诚松开了白石麻衣的小手,白石麻衣却又反握住了他的手不让他离开:

    “等下!”

    “怎么了?”

    “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忽然想作词吗?”

    “不问!”川上诚笑了笑:“就像我从不问你为什么愿意在乃木坂待上整整八年一样。”

番外 白石麻衣的再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