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白石麻衣的再见(三)(1/2)
作者:单推发电机
    临近傍晚的天空昏昏沉沉,两人站在一大批素白的空地中间,周围的空气寂静得很,路旁的树木顶着沉沉的积雪默默无言,唯有漫天挥挥洒洒落下来的雪花发出一阵隐隐约约难以言喻的声音。

    按理说这样寂静得有些阴沉的画面理应让人感觉不适,但白石麻衣的存在就好像是黑夜里的点点星光。

    仰着头看了一会儿,眨了眨眼,满腔思绪化作笑意,伸出手接住一片片雪花。

    萧萧落下的雪花在白石麻衣手中迅速融化,留下冰冰凉凉的水珠,把她的小手冻得红红的,但她却乐此不疲。

    今天的白石麻衣很容易获得快乐,放轻松以后,好像什么都能轻易勾起她的笑意。

    白石麻衣回头对川上诚露出微笑:“真美~”

    川上诚看着白石麻衣明亮的双眼,道:“嗯,真美。”

    他的话似乎意有所指,白石麻衣也发现了,不过她眯了眯眼睛斜了他一下却也没说什么。

    只见白石麻衣又一次伸出手,接住几片雪花握拳伸到川上诚面前,张开手掌问道:“你猜这是什么?”

    川上诚盯着白石麻衣湿润的手掌,摇了摇头。

    伸出的手掌又落下了几片雪花,白石麻衣长出了一口气,轻笑道:“你看这像不像我在乃木坂的八年?从天空纷纷落下,那么好看,但到达终点的时候却又消失不见,不留痕迹。”

    川上诚透过雪花的隔绝,直直地看向白石麻衣的双眼。

    “不过呢...”白石麻衣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掌:“这就是雪花的宿命,到了时间就必须落下,变成水滴,踏上新的旅途。”

    白石麻衣抬起头,鹅毛般的大雪簌簌落在眉毛上,隔绝了眼帘,让川上诚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沉默了片刻,川上诚笑了,道:“虽然雪花必须落下,但她们一路走来一起构成的美丽画面却会深深印在看到她们的人心中。”

    “也许有一天。”川上诚也伸手接住了几片雪花:“他们会忘了每一片雪花的名字,但是在未来的某时某刻,他们或许会忽然想起曾经见过的一场美妙的大雪。”

    白石麻衣收回手掌,满脸笑容地盯着大雪后的川上诚,忽然张开双臂一步并作两步扑到川上诚怀里:“那我也是最独一无二的那片雪花!”

    川上诚轻轻搂住白石麻衣,下巴在她脑袋上蹭了蹭,道:“是~”

    “嘿嘿~”白石麻衣在川上诚怀里发出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川上诚的外套拉链没有拉上,隔着不算厚的内衬,他发现自己胸膛忽然有些湿润。

    “大概是雪花融化了吧?”

    川上诚轻轻拍打着白石麻衣的后背。

    谁又能知道,融化在川上诚怀里的雪花,是来自天上的雪花,还是即将在粉丝面前展现最后美丽的那片“雪花”呢?

    ...

    “阿嚏!”

    事实证明,文青是要付出代价的。

    今天的雪下得意外得大,傍晚时分的温度也很低,白石麻衣没有打伞在雪中淋了半天,回到酒店在暖气中待了几分钟以后就开始打喷嚏了。

    “来,喝点热汤~”川上诚端来他吩咐厨房做的热汤。

番外 白石麻衣的再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