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在第几次的晴空下遇见我的百分百女孩(完)(1/2)
作者:单推发电机
    “!”川上诚吓得差点没拿住手里的手机。

    而他对面的学妹也早就是一副呆滞的模样了。

    “生...生...”

    生田绘梨花从川上诚肩膀后面冒出来,丝毫不在乎这是什么场合,而这边两个人正在干嘛。

    “生田前辈!”对面告白的学妹当然是知道这位合唱团ace之一的生田绘梨花了。

    “啊!”生田绘梨花张开嘴很惊讶的样子:“你手里的信,你们难不成是在告白?!”

    对面学妹的脸“唰”一下就红了:“前、前辈...”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生田绘梨花双手合十道歉道。

    “没、没事,反正...”学妹摇了摇头,她清晰地听到了刚刚生田绘梨花念出的文字,明白自己的告白是无疾而终了。

    更何况...

    她看一眼川上诚现在慌乱的模样,就明白,川上诚所说的“喜欢的人”是谁了。

    打扰我们...其实打扰了的是我吧。

    “对不起,川上前辈,祝你幸福!”学妹转身就跑了。

    生田绘梨花见学妹跑了,扭头和川上诚对视了一会儿,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她、她哭了诶。”生田绘梨花说道。

    川上诚和生田绘梨花对视着,眨了眨眼不知该怎么说。

    “哎呀呀,诚君你伤了女孩子的心了哦~”

    生田绘梨花的话里话外完全没有自己是罪魁祸首的觉悟。

    但川上诚也并不在乎,走了就走了吧,反正自己也正好要拒绝的。只是让喜欢的人看到自己被别人告白是不是有点尴尬?

    “对了!”生田绘梨花忽然拍了一下川上诚的肩膀:“诚君你喜欢的女孩子是谁啊!”

    “!”川上诚的身体一下紧绷了起来,仿佛有一股巨大的力量从他的心脏冒了出来,直冲头顶,然后又重重地锤了一下他的胸口,继而又消失不见。

    千钧一发之际,川上诚选择了逃避,扭头转向另一边不去看生田绘梨花的脸,拿出手机开始打字:“排练要开始了,我们快点去活动室吧,别让大家久等了。”

    口吃还是有好处的,不直接说话表达,至少打出来的字,如果不使用特别的标点符号或者语气助词,即使你内心波澜不断,也是可以显得平淡自然的。

    “诶?”生田绘梨花似乎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你就偷偷告诉我嘛,是不是我认识的人?该不会是合唱部的人吧...”

    川上诚打定主意不会回答这个问题,一路顶着生田绘梨花接连不断的问题走回了合唱部的活动室。

    却也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生田绘梨花双手背在身后,从始至终笑容不减、蹦蹦跳跳很开心的样子。

    好像她从来就不觉得能从川上诚口中得到答案。

    ...

    “这周末是合唱部一年一度的合宿时间了!”樱井玲香对着成员们说道:“按照大家的投票,那就是镰仓的海边了,大家这周回家记得准备好行李啊!别光惦记着放暑假!”

    “大海大海!”“泳衣泳衣!”“我想放烟花!”“想看麻衣样的泳衣!”“吃海鲜呀!”

    合唱部的活动室比往常还要热闹一些,大家兴奋地说着自己想玩的东西,中间甚至夹杂着某些“痴女”的话语。

    现在已经是盛夏时分了,成员们对于大海的热情比往常任何时候都要更高一些。

    而在这些热情的背后,川上诚的“后援团”们还更添了几分怂恿川上诚发起冲锋的兴奋。

    “试想一下,夏日的海边,你和一库酱坐在沙滩上看着,夕阳缓缓落下,然后你出其不意地告白,最后在漫天的烟花下相拥接吻。”松村沙友理表现很是夸张,仰着头的样子似乎已经能够看得见那个画面了。

    虽然对于松村沙友理的“少女漫”滤镜不以为然,但是这样的表白场景是“后援团”们一致通过的。

    “要来了吗...”川上诚心中紧张无比。

    ...

    “所以~”生田绘梨花大大方方地坐在了沙滩上:“听说你有话想对我说?”

    看着生田绘梨花近在迟尺的脸庞,无数想法掠过脑海,川上诚怀里准备好的告白信忽然就递不出去了。

    沉默了一会儿,低头掏出手机:“没什么,就是想邀请你一起看夕阳。”

    “是吗~~?”生田绘梨花拉长语调若有所指地问道。

    川上诚又沉默了一会,微笑点头:“海边的夕阳很漂亮的,听说入夜那会儿还会有烟花,一起看吧。”

    “嗯...”生田绘梨花盯着川上诚好一会儿,展颜笑道:“好吧!既然诚君邀请了,那我就陪你一起看吧~”

    海边的夕阳确实很美,仿佛点燃了天空的火焰一般的晚霞也让人记忆深刻。

    两个人各怀心思,静静地在沙滩边一直坐到了晚上。

    “啪~”烟花升起的时候,两个人同时抬起了头。

    ...

    小时候的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聚到一起,只为了欣赏转瞬即逝的烟花。

    何时看过的烟花最漂亮,何时的烟花最特别,在脑海中也早已淡忘。

    而正是因为与自己所珍视的人一起度过,烟花大会的记忆,才成为了无可替代的回忆。

    ...

    “怎么样怎么样?”白石麻衣等人凑上前来问川上诚的状况。

    川上诚只是摇了摇头,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当烟花升起的炸裂声、远处成员的欢呼声、身旁喜欢的女孩子的呼吸声都传入川上诚的脑海时。

    他退缩了...

    只因为在对上生田绘梨花眼神的那刹那,川上诚忽然发现他不能亲口用语言传达我对她的喜欢,无法用语言传达任何他想传达的东西。

    ...

    此后的时间里,川上诚依然保持着和生田绘梨花的关系,但每每到达最后关头却又忍不住后撤一步。

    一转眼已经到了冬天,马上要面临大学入学考试的三年级前辈必须放下社团,今天可能会是她们在合唱部的最后一场表演了。

    “今天是最后机会了!”
【番外】在第几次的晴空下遇见我的百分百女孩(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