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林珲(1/1)
作者:超能力大师
    还是那个夜晚,一条崇贤前往杭城的夜路上,一个人影缓慢的行走在那略微昏暗的路灯之下,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如果现在有人看见的话,肯定会说,越安静的地方往往意味着其隐藏的危险越大,但是这对于林珲来说恰恰相反,他觉得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能够思考。思考现状,思考未来,思考人生,思考父母,总之当林珲彷徨的时候,他总会在这条路上走上一走,不过今日他再次行走这一条路不是因为不开心的事,而是刚才的交易完成的很是开心。

    没错,林珲其实就是之前与那受伤男子交易的黑雾男子,也就是所谓的灵魂商人,至于为什么他会成为灵魂商人,这还要从几天前的一次外出旅游说起。

    记得那一日,是林珲整个大学四年生涯的毕业旅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原定和他一起出来旅行的人一个都没有来,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就是因为家里的原因,总之到达南云省旅游的只有孤零零的林珲一个人。

    还好费用什么的之前都已经出过了,所以也没花掉林珲多少,零零总总加起来,也只不过是个把礼拜的伙食费而已。

    可是他一个人玩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事故,他跌落到了一个很深的洞穴内,由于当时没什么人在,所以当时林珲还以为他会困在那里一辈子,就正当他慌乱不知手措的时候,他发现洞穴内有一块玉佩。

    具体雕刻着什么,早已被时间侵蚀的差不多了,仔仔细细看了几分钟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倒是他的形状是心坠型的,摸上去通体冰凉,即使林珲这一个外人,也知道这肯定是一个古董,正当他想擦拭上面的污垢的时候,一不小心,手上被石头划破伤口而流出的鲜血沾到了了玉佩上面。

    这个时候,诡异的一幕发生了,玉佩就像一个水蛭一样,牢牢的吸在了林珲的伤口上,不多时,本来开始要愈合的伤口竟然崩裂了,林珲明显能够感受的到鲜血正被吸走,没几秒过后,他就晕了过去。

    在梦中,林珲见到了一个自称灵魂主神的人,一个依靠灵魂法则修炼至神明的强大所在,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陨落了,连带着他的纵多神仆也一起玉碎了,在那陨落前一秒,他得知即将遭遇不测,以大智慧大法力构建了他灵魂的传承,另外几名灵魂神仆的灵魂并没有消散,附在灵魂主神的灵魂传承,也就是林珲手中的玉佩上,在宇宙已经飘荡了无数亿年,最后坠落到了林珲所在的星球上,又是几亿年过去了,由于没有主神灵魂能量的供给,都在岁月的长河中慢慢消失,不过本以为那些附着的灵魂已经没有了,但是这个洞穴的存在可以说明,那些神仆的灵魂可能还在,但是剩余的也不是很多。

    林珲接收到的传承则是那灵魂主神传承中最精华的部分,至于其他的早已经不在,不知道在哪里。

    虽然林珲只能接触到精华的外面表皮部分,但是也让林珲受益匪浅,灵魂的运用更是让他携带着玉佩瞬间逃脱那个深深的洞穴,不过除了这灵魂部分之外,林珲发现加入了一些东西,就是刚刚林珲与那个受伤男子交易的时候那种幻想的物品以及其他一些东西。

    可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没有过多灵魂力的他让他很是苦恼,虽然林珲他已经接受了灵魂主神的传承,但是修炼也是靠的灵魂力,不过可惜的是,林珲没有办法获得额外的灵魂力,具体地说是仅凭自身没办法提高自己的灵魂力,只有通过外面的媒介,或者做好事赞功德,但是太慢,有可能做满一百件的好事情也不一定能够升那么一点,除非去解决那些没有灵魂力的人,可是这明显不是林珲的意愿,于是一项另类的职业诞生了,那就是做灵魂交易的商人灵魂商人。

    顾名思义,就是别人的灵魂力通过交易来到他的身体里为他所用,不过要想有人心甘情愿的交易出灵魂力就一定要有等价的东西交换,通过幻想物品在具现就是其中的一项,但不过也不是谁都可以交易的。

    为了能够把灵魂商人的旗帜做起来,他运用他极不熟练的功法,也就是灵魂主神传承中提到的可以成神的功法,林珲只是修炼了一个开头,就发现了一个技能,在他所居住的杭城里布下一个简陋的灵魂网,这是初级阶段的林珲为数不多的技能之一,在网线的方向上,只要有人附和林珲交易的对象,他就能够在下一个时间出现在他的眼前,而那位受伤的男人就恰好在那条线上。这种灵魂网的技能每个月只能用一次,且存在的时间很长,而那飘荡在空中这种飞天之法以及化出黑雾笼罩在他身体的外面都是可以一天运用一次,至于其他的技能,林珲暂时没有学会,不过当他能够把外面那层皮毛都学会之后,就应该能够深入之中。

    回到交易上,还好,在交易之前,林珲运用自己大多数的灵魂力弄出了之前交易的册子上写道的东西,只要运用那个具现的能力,涌过使用灵魂力,就可以具现出想要具现出的东西,只不过消耗的灵魂力不同,出来的东西也各有不同,就比如说现在林珲兑换秘籍需要3点,1瓶药物则是1点,这只是普通的,如果是好一点的秘籍或者药物的话,就会多出那么一两个灵魂力,但是只要具现过1次之后,第二次半价,第三次就免费了。

    刚才那个受伤男子能够被选为林珲的交易对象,还是他的灵魂纯净度高,在他还没有对灵魂法则了解的情况之下,50之下的人,即使想交易也要等他对灵魂法则的理解能力上去才行。

    这次那受伤男子兑换了二本秘籍,而林珲也赠送了他一颗大还丹以及洗髓丹,总的算下来,他还是赚了,二本秘籍兑换过来7点,卖出去就19点,再加上赠送的都只是一颗而已,相对于1点灵魂力就可以购买1瓶10颗来说,可谓是很少了,不过这大还丹以及洗髓丹效果林珲也是试过的,效果那是极好,而秘籍,被定义为一次性商品的东西,幸好对林珲这商人不适用,在具现出的时候他就已经学会了,秘籍也没有消失,不像是刚才那受伤男子兑换的九阳神功以及六脉神剑,他看了一眼之后,就飞进了那男子的体内,烙印在他的灵魂之上,这就是一次性商品的奥义。

    路上,赚取了19点的灵魂力,林珲很是兴奋,也没有运用轻功梯云纵,只是缓慢的行走在路上,细细的想着如何运用这些灵魂力,10多点,加上自己本来就有的5点,也算是24点了,比的灵魂力不知道高出多少,看来还要加把里,他心中隐隐约约觉得要50点灵魂力就可以能够获取更多灵魂法则的信息,甚至有可能能够进一步完善自己覆盖在所在杭城的灵魂网。

    至于刚才和他交易的那位受伤的男子,林珲虽然对其有点好奇,但是灵魂纯净度达50的人想来也不会干什么伤天害理的大事,也就没有再去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