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恶俗套路(1/1)
作者:超能力大师
    总经理办公室里,林珲也没想到如此顺利,进去话也没多说几句,魏总就把证明材料弄好了,只要他过去签个字就行了。

    与魏总的见面,这次算是第二次,第一次是进这一家电子公司的时候最后面试阶段,那个时候只是走个流程,基本上到总经理这个阶段都已经算是录取了,这轮面试相当于让老板和员工见一次面而已。

    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漂亮的魏总也着实的让林珲眼前一亮,虽然她没有穿什么时尚的衣服,但是那一身精干的打扮还是让之前刚刚从大学出来的他为之痴迷。不过后来了解到魏总是杭城有名的富商的女儿,这家电子公司也只是让她试试手而已,一个标准的白富美,对于林珲这种穷丝来说,只可远观不可亵渎。

    “林珲,既然辞职手续办了,你也算不是我们公司的人了,有个事情想要问问你”魏总的样子略微有点憔悴,比之之前面试的时候感觉消瘦了很多,让现在的她看起来更加的有骨感。

    反正也没事情,林珲也就坐了下来,回答道:“什么事情。”

    魏总拿出了一本早已准备好后的笔记本和一支笔,想要在上面记着什么。她问道:“你也知道,虽然我是这家公司的老总,但是毕竟是坐办公室的,而且还长期出差,对于下面员工的事情不是怎么关注,所以我想问问你,在你们员工眼中,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可能我的这次问话会让你有点为难你不回答也行。”

    “魏总,你是要听真话还是假话。”林珲反问道。

    “当然是真话,你已经不是我的员工了,不用顾忌我的感受,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

    魏总,林珲也是了解的,虽然是老总,但是平时基本上是被架空的,公司三十几个人,有事基本上都是找副总,很少看到有人进出魏总的办公室,其中虽然有一部分是她平时不在公司的缘故,但还有一部分是魏总的办事能力的问题。

    女孩子做老总,还是一个年轻女子,公司虽然是她家的,但是没有能力去领导,还是白搭。

    林珲也没有废话,一点也不委婉的说道:“魏总,我不说你也知道,王副总,谢老头这两位,一个经常是削减员工的工资,还有一个就是经常挪用财务的资金,这对于整个公司都是不利的影响。”

    魏总听到了林珲的诉说,在本子上记录了下来,抬头也是颇感无奈的说道:“这些事情我也是知道的,但是他们都是公司的老员工,我这个新来的老总,也不好拿他们怎么办”

    “你不是老总么,他们都是你手下打工的,再说了,这个公司都是你父亲的,即使垮了,也不会有什么的,何况两个公司的渣滓呢。”

    “林珲你不懂,他们其实不算是我爸的人,而是我爸一个好朋友儿子的亲信,我爸一直撮合我跟他朋友的儿子,可是我不答应,所以我爸想出让我到这里工作,如果工作号的话,这门亲事也就没了,反之就成了。”魏总也不隐瞒直接说出了她知道自己没有能力领导整个公司,但是还是依旧这么拼命的原因,对外可以亲自做起销售,但是对内就不行了。

    “不过,杭城昨晚发生了一场悲剧,想来林珲你也应该听说了,一家夜总会里死了五十多人,而和我那个亲事的人就是其中一个,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事故名单,但是早上我爸亲自打电话来跟我说,想来也不会有错。”

    “什么”林珲可没有料到这一点,他知道昨晚死的那么多人多是富家公子或者政府官员的亲属,另外还有一些是陪喝的小姐和保安,在现场林珲也是用灵魂眼看了下那下刚刚死去的人,都是纯净度不到10的人,10,这是什么概念,就跟之前的谢老头一样,渣滓,社会的渣滓,人家谢老头年过半百才退化到10,而这些年轻人才20几岁就到了这个地步,就清楚他们是一群怎么一些人了,如果从这个方向看的话,昨晚那年轻人也算是为民除害了吧。

    “没错,那个李公子死在了夜总会,这样子我跟他的婚事也算是黄了,可是我父亲不让,说是这李公子还有一个弟弟,反正亲事没有订下来,所以大哥不行就弟弟。”

    说道这里,魏总也是一阵苦恼,她父亲把她当什么了,之前给她这间公司还以为给她一条逃生的路,但是现在看来,根本不是,否则也不会执意的让人家亲信进到公司来随意的践踏。

    林珲也是感叹,富人的生活就是搞不懂,眼前这位魏总也是可怜人,于是安慰道:“不知道魏总我能帮你什么忙。”

    “我这里确实有一件事情让你帮忙。”

    “好吧,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一定帮你。”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辞职,但是想来也肯定与那谢老头有什么矛盾,而你看不惯所以想要辞职,那么何不干脆。”

    听到这里,又看向魏总那不对劲的样子,一个不好的幻想闪现了出来,连忙拒绝道:“等等,我可是一个合法居民啊,犯法的事情我可不干。”

    “你想哪里去了,我是说,你反正跟他们有歧义了,那么要不做我的男朋友吧。”

    晴天霹雳啊,不对,天降喜事啊,也不对,要不是现在林珲的抵抗力高了许多,否则老早幸福的晕了过去。

    做魏总的男朋友,林珲不用多想,就知道这是一个躺枪的工作,或者是挡箭牌。

    “放心,只是在我父亲面前做个样子而已,公司里我看了,虽然最近进了一批新人,但是也只有你敢跟谢老头起矛盾,再则我爸也知道我平时都是公司跟家里二点一线,虽然出过差,但是都是国外的姐妹有事,工作的事情也是当天去当天回,所以只能找公司里的人。”魏总对于让林珲做他的男朋友也没有什么顾虑。

    “这个。”林珲刚想回绝掉就被魏总的话打断。

    “放心,只要做我的假男朋友,按日计费,一天一万如何。”魏总开出了一个林珲如何多不能拒绝的条件。

    一天一万,大姐,他现在这份工作也才三千多一个月,这假的男朋友一天一万,林珲忍不住的骂娘。

    “我次奥。”

    林珲之前还在想要不要卖一些延寿药丸赚些钱,毕竟他来杭城是来打工赚钱的,如果口袋里没钱那回家不得被家里人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