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章 漠视(1/2)
作者:北青萝卷耳
    “苗师姐!”她抿了抿唇,开口喊了一声,在苗媛的视线看过来后,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挤了进去。

    手中火耀幻化成棍,用力向周围一扫,猝不及防下,周围修士倒作一团。

    她伸手拉住面露惊喜的苗媛,几个翻跃间,隐入人群,避开周围修士,躲在一处山体之后。

    刚刚站定,苗媛面色紧绷,紧紧抱住白谣的一条胳膊,语无伦次道,“你没事儿吧?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样?他们太吓人了,自从出了秘境,一切都乱套了,你,你去哪儿了?他们为什么要攻打我们?”

    白谣皱起眉头,安抚的拍了拍她的肩膀,语气严肃道,“苗师姐!冷静,凝神。”

    说着,她指尖灵光一闪,抬手在苗媛眉间点了一下。

    苗媛深吸几口气,虽眉眼间,依旧残留些惊恐,但渐渐缓过神来。

    白谣见此,语气轻柔,“慢慢说。”

    苗媛面色发白,“恩,是我们先前在秘境内,在试炼时间还没到到,还差几日时,不知发生了何事,突然所有人都被甩了出来,不过,这倒也还好,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次活着出来的练气修士不少。”

    说到这,她面上一皱,“可等回来后,还没等我们询问原因?便被召集到扶玉山,被告知山门大阵正在被攻击,而掌门也没有说原因,只是让我们输送着灵力,维持大阵的防御,可本以为事情没有那么严重,谁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阵法越来越无法坚持。”

    她停顿了一下,身体哆嗦了一下,声音带了一丝哭腔,“最后大阵还是被破了,攻上来了那么多人,我们怎么可能敌的过?那什么月昙花,有这么重要吗?非要联合起来攻打我们,还有掌门,掌门他一直在保护我们,可是他们人太多,掌门现在也受了伤,我们该怎么办?”

    “还有,我娘,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先前我看到她受伤了,白谣,她不会出什么事吧?我要去找她!”说着,她便要挣脱白谣。

    白谣手指扣住她的手腕,不让她冒然跑出去。

    她神情带着思索,渐渐捋出来一丝脉络,果然秘境发生了她们不知道的事情,导致出现了异动,她与裴娉才会提前从秘境出去,而也是这个时候苗媛他们被秘境甩出来。

    而山门大阵,在他们未出秘境之时,便已经在被攻击,只是不知具体是何时被攻击,再则听苗媛的意思,她应该也不知道月昙花是何物!

    她眼珠微转,用力紧握下下她的手,“苗媛,你清醒些,听我说!秋寒真人修为高深,她可以应付,但是你呢?你现在过去,什么都做不了,反而会影响她的心神,你现在能做的便是保护好自己,不要让她担心。”

    苗媛听完她的话,面上露出沮丧和难过,“她才不会担心我!”

    她抹了把脸,看向白谣,“不过你说得对,我要保护好自己,对了,白谣,你先前去哪儿了?我出来后没见到你,还以为你则损在秘境了!而且,你既然没事,为何不在宗门内?而是从外面进来?”

    白谣见她精神好了很多,微微放下心来,摇了摇头,“此事说起来有些复杂,等事情平息后,我再告诉你,现在,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苗媛大眼睛动了下,随即点点头。

    白谣疑惑问道,“宗门内发生如此大事,琢光真君为何不在?”

    苗媛回想了一下,“这个,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只听说是被掌门派出去,做其他事情了...”

    白谣微微眯眼,其他事情?有什么比宗门被围攻还重要的事情?这么说,掌门有可能知道为何其他门派会攻打四极宗?

    突然,她想到什么?迟疑了下,神情带着复杂问道,“苗师姐,为何不见平安,他在哪?先前一直没见到他。”

    苗媛一怔,像是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她仔细回想了下,疑惑的摇头道,“对,平安在哪?从秘境出来后一直从没有见过他,他一丝修为都没有,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白谣摇了摇头,不再想这个问题,她本也是随口一问,既然苗媛不知道,或许是莫光真人已经把他安顿好了。

    突然,她心中一跳,想起她为何会觉得月昙花熟悉了,平安好像曾经说过这几个字,可她当时并不知他说的是何物,便也没有多问。

    而时至今日,她有些不太确定,自己当时听到的到底是不是这三个字,可如果不是在平安口中听说过,她为何会觉得这个名字如此熟悉?

    她皱起眉头,心中默念,月昙花...月昙花...月昙?月昙!月昙石!真的与一线峰秘境有关?月昙花莫非是在秘境?

    这么简单的事,她居然没有想到,不过这也不能怪她,如果不是她一直心疑此事与秘境有关。

    一个是石头,一个是花,怎么也联想不到一起,不过,此事也算不得十分隐秘,有心之人,或许应该也会发现。

    她正想着,突然,砰--

    重物撞击地面的声音在二人耳边炸起,她们身体一晃,面上一惊,同时回头。

    只见在距离她们不远处,地面被砸出一个坑,尘土散去后,显露出一个人影,白谣眼睛微微睁大。

    莫光真人!

    他刚刚站起身来,诸尤紧随着,降在他身边。

    远远的,白谣看到诸尤面上带着莫名的情绪,似心疼似烦闷,他一把扣住莫光的手腕。

    拽着他的手腕,把他半拉着拖起。

    随后诸尤嘴唇微动,眸光暗沉,不知对莫光说了什么。

    莫光垂着头,寡淡的面容没有什么变化,不知何时招来的飞剑,自下而上,在诸尤面颊上划出一道细长的伤口。

    诸尤面色一暗,松开他的手腕,且战且退叫,两人渐渐远离此处,遁入半空。

    这时,苗媛带着感叹的声音响起,“传闻莫光真人与诸尤真人关系十分要好,但此时,却也免不了兵戎相见...”
118章 漠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