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章 挣扎(1/2)
作者:北青萝卷耳
    原来,那个绿植是月昙花的一部分!她怎么就忘了,她的功法是可以吸收炼化灵气的!

    她面上刚露出欣喜的表情,突然又是一僵,可她现在没有一点灵力,连运转功法都无法做到。

    她眉头皱了皱,储物袋中虽有曾经在秘境中寻找的灵草,并且数量还很多,但是没有灵气的情况下,无法运转功法,也没有办法炼化灵草里的灵力气。

    她眉头紧皱,想了许久却没有想到有什么办法来解决这种问题,在这种没有一丝灵气的地方,无法引灵入体,那功法便永远无法运转。

    时间流逝,不知过了多久,她体内又被月昙花凝炼出一丝生机,可她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一缕生机被月昙花吸收。

    她闭了闭眼睛,凝神定气,灵台一片清明,无数想法在脑海中划过,良久,从万种想法中,终于提取出一种可能性。

    而世间万物皆有其本身的气韵,既然此处没有灵气,那么如果可以有另外一种暂时代替的气,形成功法的运转,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妖道没有气韵,妖道极难被摧毁,只要身处之地有一丝灵气,它便可快速恢复,拥有无限的生机。

    然而,等它周围没有灵气时,它便无法提升自己,而体内的灵力也会渐渐消散,虽然这个过程十分缓慢,但是时间长了,便会被磨去所有灵力生机,最终消散于天地间。

    月昙花身为妖道,虽成为妖道之前需负面情绪来作为养料,但同时也需要灵气,才可最终化为妖道。

    因此虽然妖道与修士一样皆需灵气灵力,才可以灵施法,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

    最大的不同便是妖道以灵气为生,是它最大的依靠,没有灵气,便会消散,而修士则是无灵力也可以存活于世。

    不过,虽然她无法利用月昙花,但眼下,她体内便有她可以利用的气,并且还不需她自己凝炼,那便是她体内的隔一段时间便会被凝练出来的生机。

    而她需要做的,便是在那生机被凝炼出来,未被月昙花吸收时,抢先控制那生机,或许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

    她心中主意一定,心中燥气尽退,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静待下次生机被凝炼出来的时刻。

    她静静等着,时刻观察体内的动向,突然她眼睛一亮。

    来了!

    她灵识入体,飞快的在那生机凝炼出来时,灵识迅速贴近,强硬控制,总算在那生机被全部吸取前,控制住了一丝。

    她来不及多想什么,灵识卷着那生机按照功法运转的路线,快速走了一遍。

    在功法路线形成的那一刻,她身体轻微颤抖,体内灵力终于开始缓缓恢复。

    然而她这丝灵力刚生出时,月昙花便有所察觉,缠绕在她身上的藤蔓,猛然收紧,吸力突然加大。

    白谣心中一跳,顾不得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承受,因突然吸取到大量灵力,而导致身体被撑爆。

    只能咬牙,控制功法,疯狂运转起来,吸收扎在身上藤蔓体内的灵力,在它还未吸收掉这丝灵力时,从它的身上吸取了大量的灵力。

    然而,这些灵力还没有等她炼化,便再次被月昙花吸走,她双眼通红,为了不再次使自己身体内一点灵力都没有,只能持续不断地运转着功法。

    渐渐地,两者之间仿佛达到了某种奇异的,貌似平衡的感觉,但细细感受,还是能发觉,她的吸取速度略微逊色于月昙花。

    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期间,白谣一刻都不敢放松警惕,精神高度集中,拼命地运转着功法,想让功法运转的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然而她拼了命,依旧还是没有办法赶上月昙花的速度,渐渐地她体内灵力明显比之前减少了许多。

    她取出储物袋中一株株灵草,手指紧握着,说明吸收着灵力,勉强达到了平衡的状态。

    可是这时却发生了意外,她皮肤渐渐泛红,面上流露出痛苦,她很快发现这,种状态持续久了,她的身体在两种力量的拉扯下,有种快要撕裂开来的感觉。

    她心惊肉跳,但是却不敢停下来,以现在月昙花的速度,她只要稍稍停一下,估计便会在月昙花极速的吸取下,直接被吸干。

    她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尽量维持,虽然她一开始并没有想到会到达这种无法逆转的地步,但她并不后悔。

    如果到最后,她还是没能改变,那么直接被吞噬,与时间长了一样被吞噬掉,结果又有什么分别?

    可虽然是这样想,她还是有些不甘心,这时,她眼眸突然一暗,果然每次都是祸不单行吗?偏偏在这个时候,她储物袋中的灵草被她吸收完了。

    她用力咬牙,眼眸中闪过一丝决绝。不顾身体被撕裂的疼痛感,再次加快了功法的运转速度,再快点,只要再快一点,她便可以反向吸收月昙花的灵力。

    她脑海中一片空白,只知道运转着功法,以至于,意识开始有些模糊,不知过了多久,她仿佛听到了来自十分遥远的地方,有着一个朦胧的声音在说些什么。

    这声音刚刚响起,她被引走了所有的注意力,她皱着眉头,想要听得再仔细些,但是却仿佛有一层纱布捂在她的耳朵上般,无法听得真切。

    这种状态不知持续了多久,在某个奇异的瞬间,她突然听清了那声音所说的内容,那声音从极小一下子变得非常的大,直接在她脑海中响起,“想活吗...想活吗...想活吗...”

    她听清这声音后,心中立刻浮现出一个想法,她自然想活。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那声音仿佛感知到了她所思所想,立刻回道,“让我来帮你吧,我可以帮你摆脱这妖道,可以帮你离开这里,可以提升你的修为,可以帮你寻找到你爹,可以帮你扫清一切障碍,可以帮你成就大道,只要你放开心神,让我帮你稍微控制一下,刚才我说的一切,你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

124章 挣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