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徒大典(1/1)
作者:梦缘狐言
    收徒大典的日子很快就到了,秋珑月和暮翎寒也换上了秋离影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新衣服。

    吃过早饭,秋离影就带着两人朝着玄灵宗的主峰走去,这次的收徒大典玄灵宗的宗主玄阳真人还邀请了其他门派的人。

    秋离影他们过去的时候已经算是迟的了,不过秋离影是七品的炼丹师,也没有人敢说什么,秋离影他们来的也不算晚。

    秋珑月注意到从进门开始,萧景云的目光就一直追随着自家母亲,秋离影目不斜视,只是照顾着两个孩子的步伐。

    萧景云有些黯然,虽然被秋离影拒绝了无数次了,可是他还是喜欢着她,她却从来都不会用正眼看自己一下。

    秋珑月一点都不怯场的看着周围的来的各大门派的人,还有玄灵宗各峰的峰主,长老等等。

    那些人同样也在好奇的看着两人,萧景云已经有嫡传弟子了,现在居然还要收一个,而燕婉,她在玄灵宗就是一朵奇葩,眼光挑剔的很,到现在灵剑峰也只有一些长老和长老的嫡传弟子,现在居然要收徒了,也是一个奇迹。

    以燕婉挑剔的目光,大家更加的好奇秋珑月,秋珑月是秋离影的女儿,昔日的女神居然生孩子了,有好奇的,也有失落的,更多的是对秋珑月的好奇,毕竟是秋离影的女儿,天赋差不到哪里去。

    燕婉笑眯眯的看着秋珑月,秋珑月也朝她眨眨眼打招呼,现在的气氛比较安静,她也不好意思说话。

    “欢迎来自各大门派的人来参加我们玄灵宗灵剑峰和悟道峰两峰主的收徒大会。”玄阳真人先讲了两句,对来参加的人表示欢迎,这些人一会儿可都是要掏腰包的,以前他们额没少参加这些人的收徒大会,东西送出去不少,现在终于有机会收回来了。

    “宗主,这两个小娃究竟什么资质让你们这么重视?”说话的是飘渺剑宗的长老,说话粗声粗气的,一看就是个大老粗,他人确实也是如此。

    “对啊,我们也很好奇。”其他人也纷纷附和。

    “想知道?一会儿就会再测一次灵根的,各位着急什么?”玄阳真人大笑道。

    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进入了正题,玄阳真人从自己的储物戒中拿了一个测灵盘出来:“珑月,翎寒,你们来再测一次。”玄阳真人笑眯眯的说道,这次真是得到了两个了不得的好苗子,天灵根都是难得的了,现在秋珑月是三系天灵根,暮翎寒是双系天灵根,其中的一系还是变异灵根,这就更加的难得了。

    两人走了上去把手放在上面,测试的结果更是让所有的人都震惊了,双系的天灵根在修真界中虽然有,但是非常的少,开山收徒十几年都遇不到一个,现在玄灵宗真是出了两个了不得的天才。

    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恭贺的笑容,但是究竟是不是真心的就不得而知之了,他们都是各大宗门中的长老,每个门派也会有竞争,两人也算是被那些人都放在心上了,不过能够成长的起来的才是天才,每年修真界中陨落的天才无数,所以大家也只是把他们记下了,两人还这么小,还不值得让他们担心,还威胁不到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