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隔肚皮(1/1)
作者:梦缘狐言
    听到秋珑月说自己不是修真者之后,女人的表情放松了许多,面前的这个小丫头怎么看都是个单纯的小姑娘,虽然穿着还不错,但是很单纯,这是秋珑月给女人的印象。

    秋珑月乖巧的跟在女人身后,似乎对什么事情都很好奇的样子,这倒是大大的放松了对秋珑月的戒备,看样子身边的小丫头可能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姑娘吧。

    女人也在打听着秋珑月的事情,秋珑月就直接瞎编了,这个女人拙劣的问话技巧,就差是明目张胆的问她家里几口人,都有谁,住在哪里了,女人的心思很好猜,不过她也有些神秘,似乎在隐瞒着什么事情。

    来到女人家,她家很破旧,床上还躺了一个患了肺痨的丈夫,一直在咳,甚至还会咳血出来,秋珑月自己就是炼丹师,凡间的病她甚至都不用丹药就可以帮他把身体中的那些病毒清除,不过秋珑月没有这么做,她表现的可是个凡人。

    “相公,你没事吧,我这就去给你熬药。”看到男人又咳血了,女人眼中盛满了担忧,这种发自内心的担忧是骗不了人的,两人大概很相爱吧。

    秋珑月微微有些羡慕的看着他们一家三口,若是男人的身体是好的,他们肯定是所有人都羡慕的幸福家庭吧,她虽然也有家,也有母亲,但是没有父亲,这个家是不完整的,她也不知道做自己的母亲对那个父亲是什么感觉,若是两人是真心相爱的,秋珑月还是能够完全的接受自己的父亲的。

    “姐姐,你看着我爹爹做什么?”女人的儿子叫阿宝,很可爱,阿宝好奇的看着秋珑月,他年纪小,还不知道父亲已经身患绝症,甚至随时都能离他们娘俩而去。

    “没什么,觉得阿宝和你爹爹长的真像。”秋珑月摸了摸他的脑袋微笑的说道。

    “那当然了,娘也是这么说的。”小家伙觉得这是在夸他,表现的非常的开心,甚至对秋珑月也变得亲近起来了。

    秋珑月带着阿宝玩,床上的男人看着院子中的两个孩子,眼中有一瞬间的不忍,他已经知道他的妻子带着这个小丫头回来的目的了。

    正在和阿宝玩的秋珑月闻着院子中的药炉中散发出来的味道,眉头微微皱起,这根本就不是治肺痨的药,只是普通的强身药,看着可爱的阿宝,秋珑月犹豫着要不要帮他们一把,不过还是忍了下来,这夫妻俩的表情怪怪的,这其中肯定有事情,还是了解清楚了再说吧。

    晚上阿宝家的饭菜十分的简陋,一人一个粗粮馍馍,还有就是野菜,秋珑月面不改色的把粗粮馍馍吃了下去,心里面却冷了下来,本来她还准备帮这家人一把的,可是她刚才吃的粗粮馍馍是女人特意拿给她的,里面下了几人份的蒙汗药,他们究竟要做什么?

    自己是修真者,还是炼丹师,这点蒙汗药对她起不了任何作用,不过不妨碍她倒下,她倒要看看他们究竟要做什么。

    “头好昏,怎么回事?”秋珑月做出昏迷的样子说道,女人下的药份量足,她吃两口就倒下还是可能的额,女人好像在做饭的时候出去了一刻钟的时间,大概就是这时候拿的蒙汗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