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1/1)
作者:梦缘狐言
    吃饭的时候,秋珑月总觉得澹台珉在盯着她看,每次她看过去的时候,他都在优雅大方的吃着饭菜,还会时不时的夸赞两句。

    “我是怎么来这里的?”澹台珉看着秋离影问道。

    “你儿子带来的,现在他被我叫出去收集灵药去了。”秋离影淡定的说道,她也是故意把澹台霖给支使出去的,想要多一点和澹台珉相处的时间。

    “嗯,霖儿没事就好。”澹台珉点了点头。

    “我的伤什么时候能够治好?”澹台珉沉默了片刻说道,自己的伤有多重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秋离影能够把他给救活过来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你要离开?”秋离影皱了皱眉,“你的伤很重,丹田现在还没有恢复,这只能慢慢的养着。”似乎是察觉到了自己的话不对,秋离影转移了话题。

    “有些属于我的东西我必须拿回来。”澹台珉眼中闪过一丝冷光,他的伤本来不会到这种程度的,却被自己信任的人害成这样,他不可能不报仇的。

    “你现在还不能使用灵力,想要使用灵力至少还要等一年,还有你的灵魂力重创,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养好。”秋离影认真的说道。

    “嗯,我知道了,那我就在你这里多打扰一年了。”澹台珉苍白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

    “叔叔,你笑起来真好看,应该多笑笑。”秋珑月笑着说道,他的笑容总有种十分温暖的感觉,让她很喜欢。

    “好,听月儿的。”澹台珉摸了摸秋珑月的头发,他现在已经爱上这种感觉了,而且他亏欠女儿太多了,他想要补偿一下,在玄灵宗多待一段时间就是了,属于他的东西跑不了,那些人大概是巴不得自己死吧,那自己偏要活得好好的。

    一顿饭吃的很温馨,只是让暮翎寒更加的疑惑了,看着秋离影他们,怎么看怎么像是一家三口,眼中涌起羡慕的情绪,他的母亲早死,至于父亲还有暮家的那些人,杀母之仇不共戴天,只是他现在还没有和暮家叫板的实力。

    灵药峰多了一个人,秋珑月却没有任何不习惯的地方,每天还是该干嘛干嘛,练习剑法练够了就自己做点好吃的犒劳犒劳自己。

    澹台珉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秋珑月放到自己手中的一个鸡腿,表面金黄酥脆,看着就很有食欲,他真的很少吃外面的那些食物,基本上时间都花在了修炼上面,而且到筑基之后,已经辟谷了,所以根本及不需要吃东西,吃的最多的也就是各种丹药和灵果。

    看着秋珑月期待的神色,澹台珉不由得尝了一口,鸡肉上被秋珑月刷了一层紫晶蜂的蜂蜜,吃起来味道十分的好,还带着淡淡的灵力。

    “你怎么会做这些吃的?”澹台珉好奇的看着秋珑月,以她现在的身份,这些粗活累活根本就不需要她动手的。

    “学的啊,我要出去历练,每次都准备很多吃的太麻烦了,还不如自己做呢。”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