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变异(1/1)
作者:梦缘狐言
    只见装着龙凤羹的大盆上面,氤氲着五彩的灵力,金木水火土,五种灵力已经完全的达到了平衡的状态。

    秋珑月震惊,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次看了过去,还是这样的场景,这是怎么回事?她怎么会看到这些灵力的,这不是应该在修炼冥想的时候才能感悟到的吗?

    秋珑月把目光投向其他的地方,视线又恢复成了原来的样子。

    “怎么了?是哪里不对吗?我觉得味道挺好的啊。”梵询看着秋珑月问道,刚才她眼中的震惊正好被他给捕捉到了。

    “没什么,我就是被自己的手艺震惊了。”秋珑月快速的掩饰了过去,做出骄傲的样子,她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怎么了,好像是只能看到做的菜上面的灵力的情况。

    为了应验自己的猜想,秋珑月拿出蛇肉再次做着菜,这次要做的是首乌红心羹,原料是蛇肉片,何首乌,枸杞子,糯米、粳米,冰糖适量。

    将何首乌洗净后用布包扎紧,放入炼丹炉内,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并去渣,加入糯米、粳米、蛇肉片、冰糖同煮至九成熟时,加入枸杞子煮成粥状即可。

    很快就做好了之后,秋珑月再次把目光落在了做好的首乌红心羹上面,慢慢的,她的视线又开始出现了变化,首乌红心羹上面弥漫着浓郁的木属性灵力,闻着都觉得心旷神怡。

    首乌红心羹的作用也是益气补血,美容养颜,确实应该是木属性的灵力。

    接连着秋珑月又做了好几道菜,也完全的证实了她的猜想是对的,她的眼睛能够看到每道菜里面的能量有没有达到平衡状态,要是达到了平衡,味道和功效会提升许多。

    闭了闭眼,眼中的场景就消失了,摆在面前的都是刚做好的灵膳,秋珑月做了很多,蛇肉都被她消耗了大半了。

    秋珑月此时的心里面却是不平静,这应该是她从毒皇那里拿回来的那颗果子的效果,她以为会和姜云紫看到的功效是一样的,能够无视很多东西看透一个人的体质,这样的能力虽然有些鸡肋,但是在姜云紫那里还是被她给玩出花来了,她结交的人无不是天资出众之人,把这项本事运用到了极致。

    而她得到的能力却是在做菜方面的,还真是有点让人哭笑不得呢,不过这项本事用的好的话,并不比姜云紫那个差,灵膳很多功效并不比丹药差的,而且不会在体内积累毒素,还十分的美味,功效温和,这都是灵膳的优点。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秋珑月十分的满意,然后拿出一堆的碗和小食盒,这么多她和梵询也吃不完,自然是要拿出去做人情的,母亲和师父那边自然是不用说的,还有宗主和其他几个峰的峰主平时对她都很不错,秋珑月准备都送一点,还有灵药峰和灵剑峰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师兄也要送一点,这样一分也剩下不了多少了。

    分好了之后放到每个食盒中,剩下的直接给了小炎和小银,还生下了不少,不过两个小家伙的胃口不小,这点可能都还不够的,不够的话再给它们开小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