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试第一轮(1/1)
作者:梦缘狐言
    看着秋离影拿出来得奖品,不少的人都瞪大了眼睛,内甲这种东西可不是普通的炼器师能够炼制出来的,至少是要五品以上的炼器师,所以内甲十分的稀有,更是有价无市的。

    不少的人都准备把自己的看家的本领都给拿出来,好获得台上的几位炼丹大师的青睐。

    “阿影,你拿出来的东西引起了不小的振动呢,看样子是不少的人想要当你的徒弟呢。”洛云霜笑着说道。

    “看看合不合适,要是看着顺眼就收一个徒弟,看不顺眼就算了吧。”秋离影淡淡的说道,对于自己引起的震惊更是不在意,她要收徒弟这个噱头绝对是比她拿出来的东西的价值更加的大的,这次来了这么多年轻一辈的天才。

    很快炼丹的比试就开始了,第一轮给了相同的灵药,都是炼制一品的疗伤丹,按品质定胜负,下品的还有炸炉的全部淘汰,留下炼制出中品的上品的。

    一品的疗伤丹基本是每个炼丹师都会炼制的丹药,这对很多人来说没什么难度。

    看着每个人的炼丹,秋珑月心里面有些震撼的,这么多人一起炼丹,丹火的温度都让整个广场的温度高了好几度。

    很快就有人炼制成功了,丹成中品,正好合格,秋离影摇了摇头,这人主要是为了出风头或者是引起她的注意,明明能够炼制出上品丹,却为了追求速度,丹药的品质也就落了下乘,这样的人当徒弟绝不上上乘之选,功利心太重了,炼丹是个枯燥的职业,需要的是静得下来心,这样才会有更高的成就。

    似乎是看到有人已经炼制出来丹药了,其他人也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各种炼丹的手法看的台下的人眼花缭乱的。

    秋离影看了一圈,有些无奈,不少的人炼丹的法诀为了好看吸引人的目光都弄得花里胡哨的,甚至有些法诀的改动让丹药都落了下乘,完全是舍本逐末,而且这样做的人还不只是一个两个的,抱着这样的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最后,秋离影把目光落在一个角落,是个和秋珑月年纪差不多的男孩,他正聚精会神的认真的炼丹,似乎周围的一切都影响不到他,不过他身上的衣服有些破旧,一个炼丹师也不应该这么穷才对。

    秋珑月顺着秋离影的目光看了过去,也看到了那个少年,少年目光坚毅,脊背挺得笔直,看着就很能让人有好感。

    秋离影眼中倒是没有过多的情绪,很快就又把目光移开了,在整个场中看了起来。

    很快一阵吵闹的声音就吸引住了秋珑月的视线,一个姑娘居然炼制出了极品丹药,极品的成丹率更是低的可怜的,除非是那些经验丰富的炼丹师,不然想要炼制出极品就只能看天赋和运气了。

    秋珑月看着那个站在洛云霜面前那个一脸骄傲的姑娘,就像是一只骄傲的孔雀,头抬得高高的,小脸上带着兴奋的薄红,然后骄傲的看了一圈那些还在炼丹的人,这些人大概没有一个是比得上她的,于是就更加的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