澹台明镜的愧疚(1/1)
作者:梦缘狐言
    秋珑月环视了一圈,看样子自家亲爹和哥哥在澹台家的日子过的不错啊,也对,天赋好的一般都比较受宠。

    秋珑月拿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在手指上轻轻的一划,当然是输入了灵力的,炼体之后,她的身体的防御力再次加强,不用上灵力都很难划开。

    血滴在了灯盏的灯芯,然后把自己的灵力输入其中,很快灯盏直接就被点燃了,而火焰的颜色正是对应的灵力,秋珑月是冰木火三系天灵根,所以对应的颜色也是淡蓝色绿色红色,火焰十分的明亮,周围的人顿时就鸦雀无声了,灯盏同样是可以用来检测灵根的。

    看到如此明亮的火焰,整个房间有一瞬间的安静,不过也稍微松了口气,这丫头就算是天赋好也没有得到先祖的传承。

    “好了,老二,把魂灯收起来吧。”澹台明镜淡淡的说道,这些个兔崽子怎么想的他能不知道吗,虽然秋珑月没有得到先祖的传承,不过他已经十分满意了,能够获得先祖传承的东西的人都是少之又少的,澹台家这一辈有一个澹台霖他已经很满足了。

    “月儿,不错不错,以后就就在澹台家好不好?”澹台明镜笑眯眯的看着秋珑月,天赋这么好的小丫头流落在外面真是可惜了,要是在澹台家,这丫头的修为肯定更高了。

    “多谢爷爷的好意,不过我舍不得我娘,也舍不得玄灵宗那些师兄师姐们。”秋珑月笑着拒绝了,这澹台家对自己有敌意的人不少啊,她是疯了才会就在这里,外面的世界不好吗,要在这里宅斗。

    “你这丫头,我已经同意老二和你娘的婚事了,他们要成亲随时都可以的,以后你还是要回来啊。”澹台明镜笑着说道,也不生气,他倒是挺看中秋离影的,一个八品炼丹师的份量,即使秋珑月不是澹台珉的还要他都可能同意。

    “那就等以后再说吧。”秋珑月笑了笑,以后她修为高一点了,就出去到处探险,要她一直都呆在这里是不可能的,再说了,母亲的意思可是就算是她和澹台珉在一起了,也是要住在灵药峰的。

    “算了,老二,霖儿,你们不是给月儿准备了房间吗?赶了几天的路了,月儿也累了吧。”澹台明镜无奈,这小丫头也不知道哪里学来的,跟人精似的,留在澹台家多好啊,他空闲的时候也能指导丫头修炼啊,这丫头看着可比老大老三老四家的孩子顺眼多了。

    “妹妹,走吧。”澹台霖温和的看着秋珑月,然后把她给带走了,至于那几个叔叔伯伯的,谁管他们啊,从一开始就已经结仇了,所以也没必要给他们好脸色。

    这事澹台明镜自然也是知道的,他自己做的也同样不地道,所以对澹台霖他父子俩一直都存着不少的愧疚的,他们要做什么事也是由着他们做,反正以后的澹台霖是就给澹台珉父子的。

    “哥哥,爷爷看起来很好说话的样子啊。”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得益于修炼让人长生,现在的澹台明镜看着也不到五十岁的样子,完全是一个帅大叔,秋珑月对他还是挺有好感的。

    “还好吧,他们给你的那些东西喜欢就留着,不喜欢就扔了,大伯他们肯定也不会拿什么好东西出来。”澹台霖笑了笑说道,澹台明镜是什么人他还能不清楚吗?慈祥善良根本就不属于他,这些不过去装出来的罢了,主要还是秋珑月母女俩的价值足够大,才能够让他和颜悦色的,还有就是他的愧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