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书(1/1)
作者:梦缘狐言
    吃过早饭,秋珑月就直接拿着令牌去了藏书阁,藏书阁才是反应一个势力的底蕴的地方。

    要进入澹台家的藏书阁,必须要有家族的身份玉牌,秋珑月没有着急着去第三层看,直接先在第一层看了起来。

    而秋珑月的到来也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秋珑月来澹台家的这几天,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她,见过她的人也不少。

    藏书阁不允许喧哗,所以都在小声地议论着秋珑月。

    反正也不是当着自己的面说的自己,那些人也没什么恶意,所以秋珑月根本就不在意那些人说什么。

    秋珑月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楼的书,一楼的书籍记载的很多的都是修真界的故事,还有各种游记,写的很有意思,还有写的一些修炼的小技巧,秋珑月还实验了一下,确实挺好用的。

    四大家族比试的日子将近,这一次比试的地方正是澹台家,澹台珉他们已经忙的团团转了,在准备着比试的事情了,虽然是友谊切磋,但是作为东道主,也不能让人小瞧了去。

    “堂妹,你喜欢看这些吗?”一个温柔的女生在秋珑月的身边响起。

    “茹雅堂姐,有事吗?”秋珑月看着来人,正是昨天遇到的堂姐,“茹雅堂姐,不好意思,我忘了今天要和堂姐去玩。”秋珑月歉意的说道,她把这件事给忘了,要不是澹台茹雅出现在自己面前,她都可能把这个人给忘了。

    “没事儿,堂妹喜欢看这些啊,我那儿正好有不少,妹妹要是喜欢,就送给妹妹好了。”澹台如意不在意的说道,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

    “好啊。”秋珑月笑眯眯的点了点头。

    “现在天色还早,我带妹妹去拿书。”澹台茹雅高兴的说道,那眼神,看着秋珑月就像是看着自己的亲妹妹一样,看的秋珑月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行吧,堂姐等到,我把这两本借阅一下。”秋珑月拿着手中的两本书,主要讲的就是修炼的一些小技巧,还有一些是修真界的秘闻,很有意思,上面记载的一些东西很多都是宗门的藏书阁里面没有的。

    拿着书在柜台的地方登记号就可以借阅了,不过只能借阅三天,不能够拓印下来,要求还是挺多的,主要是不能让这些东西外传。

    来到大房这边的院子,秋珑月看到了不少的兄弟姐妹,大的小的都有,大房这边还真是热闹啊。

    “大伯好。”秋珑月乖巧的朝着澹台隽醒了一个礼,来到大房这边,于情于理也该去给澹台隽大声招呼,虽然她也很不喜欢这个阴沉一看就不像是好人的大伯。

    “嗯,月儿在家里面住的还习惯吧。”澹台隽看着秋珑月,这丫头的天赋真是让人嫉妒,不对,是二房那边的人的天赋都是十分的好,好到让人嫉妒。

    “住的很好,多谢大伯关心。”

    “父亲,堂妹喜欢看书,我那边有一些书,准备送给妹妹。”澹台茹雅笑眯眯的说道,澹台茹雅在大房这边的孩子中天赋好I啊hi是很不错的,所以很受宠,而且澹台茹雅嘴甜会哄人,在大房的待遇并不比澹台隽那几个天赋好的儿子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