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房的盘算(1/1)
作者:梦缘狐言
    “堂哥不相信就算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秋珑月撇撇嘴,她对那个四大家族的比试忽然有些期待了,这一个个的都想要那个名额,那个比试必然不是简单的。

    澹台飞宇看到秋珑月的背影,眼神阴沉,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秋珑月如果是炼丹师的话,他们的那些打算到头来肯定是会泡汤的,家主肯定会站在秋珑月那边,炼丹师的价值可比他们高多了,而且秋珑月才十几岁,就已经是三品的炼丹师了,比起元家小姐的天赋还要好上许多,家主肯定十分重视。

    秋珑月回到自己的院子,院子中没有人,秋珑月就拿着今天借的书在院子中看了起来,院子中只有两个丫鬟,本来还更多的,不过被秋珑月给拒绝了,她还是喜欢清静一点,人多了也不方便,说不定还有其他几房跑派过来的人呢。

    澹台飞宇回去之后结合自己的父亲澹台枭说起了秋珑月是炼丹师的事情,这件事也只有澹台明镜他们爷三个知道。

    “你说的是真的?”澹台枭的脸色沉下去不少,二房那边的运气怎么就那么好,虽然只有两个孩子,但是天赋却是个顶个的好,难怪他爹前两天把他们兄弟几个都叫过去,让他们不准对秋珑月动手。

    “是真的,那丫头亲口说的。”澹台飞宇认真的说道。

    “行了,我知道了,对了,让东叔去查一查那丫头的背景。”澹台枭思索了片刻说道,他们似乎都把这丫头的母亲给忽略了。

    “是,父亲。”澹台飞宇抿唇说道,名额拿不到手中他还是有些不甘心,可是却不敢违背父亲的话,自己的父亲是什么性子他很清楚,要是他不听话,自然是有愿意给他听话的儿子的,他也羡慕过澹台霖只有一个,没有那些兄弟姐妹的。

    秋珑月正在自己的院子里面看书,她可不知道澹台家的人已经在查她的底细了,即使是知道了也不会在意的,也没必要藏着掖着,省的他们到时候在那里算计。

    两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澹台枭看着自己手中查到的资料,看到上面的东西的时候,手中端着的茶杯直接都掉落到了地上。

    八品炼丹师,秋离影的大名他也是听过的,在修真界已经出名很多年了,秋离影成为八品炼丹师的时候澹台家也是送了贺礼过去的,他们都没有把秋珑月和秋离影联系到一起过。

    澹台枭能够查到这些东西,其他人自然也是能够查到的,一时间所有人都有些不知所措。

    “父亲,我们现在怎么办?”澹台飞宇有些心慌,没想到这丫头的背景这么强,如果秋离影嫁给澹台珉了,他还得罪过秋珑月,威胁那丫头把名额给拿出来,现在他都不敢出现在秋珑月面前了。

    “以后别招惹那丫头了,她要干嘛就随她吧,你们都尽量和那丫头打好关系。”澹台枭认真的说道,不过是个姑娘,即使是天赋再好,以后都是要嫁出去的,所以还不如打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