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沁瑶失误(1/1)
作者:梦缘狐言
    南宫青雨的炸炉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更多的人的目光都在九卿的身上。

    九卿的目光则是一直都落在秋珑月的身上,几年的时间不见,这丫头的修为倒是没有提升多少他还以为以她的资质这时候至少都到金丹初期了呢,心里面微微有些失望,不过她的基础比较扎实。

    小丫头认真炼丹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要是没有了那个面具就更好了。

    此时正在炼丹的秋珑月还是感觉到了有人在看她,不过她没有去看,炼丹讲究的可不就是全神贯注吗,一个不小心直接就是炸炉了,到时候里面的灵药可都毁了,多可惜啊。

    在秋珑月不远处的元沁瑶也注意到有人来了,不过也没有去看,她关注的更多的是秋珑月,她炼制的丹药她看不出来是什么,但是从那些灵药中她还是能够分许出其功效来的,能够拓宽筋脉,增加筋脉任性的,还都是三品灵药。

    一想到这种情况,元沁瑶心里面多少有些震惊,不过很快就恢复平静了,想到了澹台霖那妖孽的资质,秋珑月是他的亲妹妹,自然也是没有差到哪里去的,而且要不是很优秀,澹台家的家主根本就不可能这么爽快的直接宣布秋珑月是澹台家嫡系的大小姐。

    虽然还没有举行认祖归宗的仪式,但也不差那个了,忽然,元沁瑶愣了一下,显然她也是想起了秋离影,能够在修真界闯出名堂来,还是姓秋的,也就只有秋离影了,而且秋珑月这手炼丹术这么娴熟,肯定是从小就开始学习的。

    元沁瑶心情略微有些复杂,不过很快她就回神了,眼中闪过懊恼,刚才她失神的那一瞬间,她炼制的玉魂丹的一味灵药雪灵参杂质没有去干净就直接进行了下一步了,这势必是要影响丹药的品质了。

    不过很快元沁瑶就开始旁若无人的继续炼丹了,抛开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在淬炼这一块稍微输了一筹了,她不想最后的结果也输了,她也有自己的骄傲,虽然和秋珑月关系不错,但是她还是不想承认自己不如一个比自己年纪小修为还比自己低的小丫头。

    秋珑月现在对灵火的掌控已经是十分的精准了,炙热的火焰的温度没有外泄一丝,就像是在烧的普通的火苗一样,实际上炼丹炉中的温度高的吓人。

    “妖君认识月儿?”九卿一直盯着秋珑月看,澹台明镜自然也是看出来了,有些好奇的问道。

    “认识,几年前那丫头还救了我一命。”九卿望着秋珑月忙碌着打着成丹的法诀的秋珑月勾了勾唇,当初的小丫头长大了,不过带着面具也好,也不会那么耀眼了。

    “那真是月儿的荣幸啊。”澹台明镜脸上的笑容就更多了,连带的看着秋珑月的眼神都要亲近多了。

    “这丫头怎么成澹台家的孩子了?”九卿对这个还是比较好奇的。

    “月儿是我的亲生女儿。”澹台珉站出来说道,作为一个父亲的直觉,总觉得这家伙在觊觎他的宝贝女儿。

    “其中还有这样的渊源。”九卿有些惊讶,秋离影来求药的时候他就已经知道秋珑月是她的女儿了,没想到居然还和澹台家有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