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坑了(1/1)
作者:梦缘狐言
    “已经回宗门去了,度过天劫,还可以在下界停留半个月的时间处理后事的,这会儿宗门正在准备开庆典的事情呢。”澹台珉轻笑。

    “还可以停留吗?”秋珑月惊讶的说道,这些年飞升的人并不多,母亲和师父也很少和她提到飞升的事情,就是担心她会好高骛远。

    “是啊。”澹台珉摸了摸秋珑月的头发说道。

    父女俩就直接回了宗门之中,玄灵宗上下都忙碌了起来,秋珑月才回去,就被司徒唯给叫过去了,然后给她安排起了活来。

    “秋师妹,到时候后厨的事情,还要麻烦你了,这可是咱们宗门几百年来最盛大的一次盛会,灵食那些也不能让外人小瞧了去。”司徒唯拍着秋珑月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

    “没好处不干。”秋珑月斜眼看了一眼司徒唯,这家伙使唤起她来,使唤的还挺顺口的啊。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这个给你,也就只有你伸手朝我要好处了。”司徒唯白了一眼秋珑月,然后从自己的储物戒中拿了一根干枯的树枝出来,这树枝是紫霄雷木的一截树枝,虽然已经失去生机了,可是却是绝佳的炼器材料,用来给秋珑月的承影剑升级就正合适。

    “紫霄雷木?行,这事包在我身上。”秋珑月直接就把司徒唯手中的紫霄雷木给拿了过来,这可是好东西,把紫霄雷木加入武器中,能够提高武器对雷电的属性免疫。

    虽然不能完全的免疫雷电,但是会让雷电的力量削弱一些还是可以的,这东西对于需要渡劫的人来说绝对是十分抢手的宝贝。

    “需要的材料直接去药园里面采摘吧,我把陶师弟和陆师弟都叫回来给你帮忙了,盛会会在十天后举行,到时候就要多辛苦师妹了。”看着秋珑月把紫霄雷木收起来了,司徒唯心在滴血啊,这截紫霄雷木有两截,现在分了一小半给秋珑月,他当然舍不得了。

    可是秋珑月做的灵膳的手艺极好,他也吃过几次,那味道至今记忆尤深,若是让秋珑月来做,到时候必然会惊艳全场的。

    可是坑了秋珑月那么多次,这次要是不出点血,还真请不动她。

    “放心,保证给你办的漂漂亮亮的。”秋珑月心情美滋滋的,宝贝都送到自己的手中来了,不接着就是傻子,只是做点灵膳而已,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有秋师妹的保证,我就放心了。”司徒唯笑着说道。

    送走了司徒唯,秋珑月就跑去找陆祯和陶元亭去了,接了这活,自然是要把活给做漂亮了才行。

    陆祯和陶元亭这会儿正在商量着要做什么呢,接了这做吃的的活,为了宗门的面子,自然是要拿出看家本领才行的。

    “陆师兄,陶师兄,我来找你们了。”秋珑月从飞剑上跳了下来,随着修为的提升,御剑飞行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灵药峰的这点距离,几个呼吸的时间就到了。

    “秋师妹,你怎么来了?”看到秋珑月来了,陶元亭开心的看着秋珑月。

    秋珑月把自己也接了司徒唯的活的事情给两人说了一下:“就是这样的,我来找你们商量一下,要做什么吃的比较合适。”秋珑月看着两人说道。

    “秋师妹也接了啊,这样子我们心里面也有底一些。”陆祯温和的笑道。

    “陆师兄早就出师了,何必妄自菲薄。”秋珑月嘟着唇,陆祯虽然不及陶元亭有天赋,但也中规中矩,该学的都学会了。

    “能够得到师妹一句出师了,是我的荣幸。”陆祯笑了。

    “我来找你们来商量呢,两位师兄,刚才看你们在商量了,有没有商量出来什么结果?”秋珑月笑眯眯的看着两人。

    “没有呢,太上长老飞升,这是普天同庆的事情,要宴请很多人,食物要的不只是寓意吉祥,还要好看,味道还要好,可愁死我们了。”陶元亭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昨天司徒唯就给他们说了这件事了,愁的想了一晚上,什么都没有想出来。

    “师妹有什么高见?”陆祯目光落在了秋珑月身上。

    “高见谈不上,我们就做我们最拿手的就成,再给那些食物重新换个喜庆的名字,摆盘那些再摆的好看些,你们觉得怎么样?现在去研究那些难度大的,也来不及了。”秋珑月摸了摸下巴说道。

    “可是这,档次会不会太低了?”陶元亭有些迟疑了,常见的灵膳,他们做的比较熟练的,也就是比较适合筑基金丹境的修士能够有效的食物。

    “那些人又没有吃过,最重要的是图个新鲜,总不能所有人我们都用最好的食材来招待吧。”秋珑月耸肩。

    “确实如此,而且来的也不只是都是修为高的,金丹筑基的人还是比较多的。”陆祯想了一下说道。

    “我们可以再做几个最好的,给那些个辈分实力比较高的人享用,至于其他的人,那就做我们平时拿手的吧。”秋珑月想了一下说道,宴会也是需要区别对待的。

    “可以。”陆祯点了点头。

    “那就按秋师妹说的办。”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陶元亭直接就决定了。

    “师姐,师姐,我来找你啦。”凤栖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怎么就知道秋珑月来陶元亭他们这儿了。

    “姐姐,姐姐,我也来啦。”蓝蓝的声音紧随其后。

    秋珑月无奈了,这两个小东西还挺会挑时候啊,还是这两个小东西早就知道自己要做吃的了?越想秋珑月越是觉得应该是后者。

    “你们俩怎么来了?”两个孩子都是妖族的,更容易玩儿到一块儿去。

    “是司徒师兄,他说让师姐来做好吃的了。”凤栖就差流口水了,垂涎的看着三人,他们做的吃的都好好吃,想吃。

    “想吃东西也成啊,得干活,凤栖,你去神相峰,神相峰的蓝羽灵鹤应该下了不少的蛋了吧,你去给我弄点过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秋珑月笑眯眯的说道,司徒唯这家伙又坑她,不让他吐点血她还不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