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升(1/1)
作者:梦缘狐言
    秋珑月差点被最后一道雷电给劈得魂飞魄散了,这一道雷电虽然也让她的肉身受损极大,但是这道雷电主要还是针对灵魂的。

    要不是这些年她的灵魂力已经能够实体化了,说不定就直接被这道雷电给劈得魂飞魄散了。

    “珉哥,雷劫好像度过了。”看到天上的雷云变化,秋离影十分的惊喜,她一直都知道女儿十分的优秀,但是居然比她都先飞升了,好在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是啊,度过了。”澹台珉倒是没有多意外的,秋珑月心中有事,孩子和九卿的事情,早已经成了她心中的执念了,人一旦有了执念,就会变得无比的顽强。

    天上的劫云转化成了彩色,不过很快就变成耀眼的红色。

    红色的云朵直接朝着秋珑月的身子涌了过来,把秋珑月完全的包裹住。

    被这个红色的云给包裹住之后,秋珑月就感觉到了,很快,她身上的伤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而且她身上也在慢慢的变化。

    等到云彩逐渐散去,秋离影和澹台珉还有燕婉都瞪大了眼睛,因为那个大坑里面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下了一朵特别大的红色的莲花,正是净心莲的本体。

    “这莲花上面有月儿的气息。”燕婉皱眉。

    “确实是,又有些不像,月儿她。”忽然,秋离影想起了秋珑月曾经和她说过的话,顿时瞪大了眼,然后闭上了嘴。

    澹台珉自然也想到了秋珑月说的那些,当初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他们还是接受了,毕竟女儿已经是那个女儿,也没有多大的变化,所以他们也就把这事当做故事来听了,并没有多想什么。

    “秋师妹,你们是不是知道什么?月儿她这样真的没问题吗?”燕婉有些担忧的看着秋珑月如今的情况,这样的事情,她也没有遇到过啊,怎么一下子连物种都变了。

    “没事,等回去再说,月儿现在怎么办?”秋离影朝着燕婉笑了笑。

    “先等等。”澹台珉有些迟疑,他们也不敢胡乱的搬动秋珑月,就是担心他们轻举妄动,对秋珑月造成什么损伤了,毕竟刚度过天劫,秋珑月这时候还是十分虚弱的。

    这一等就是三天的时间,就在秋离影他们担忧的目光中,净心莲慢慢的变化成了一个妙龄少女,少女正是秋珑月。

    现在的秋珑月已经和之前有一些不同了,现在她不只是眼睛是红色的,额间还多了一朵妖艳的净心莲印记。

    身上的灵力已经完全的转化成了仙元力,最让秋珑月惊喜的是空间,她的空间到现在才已经彻底的认主了,空间的本能意识,已经被空间的器灵萌萌给完全吞噬了。

    “爹娘,师父,我没事了。”秋珑月的身影瞬间就出现在了三人面前。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们先回宗门吧。”秋离影温柔的朝着秋珑月笑了笑,无论秋珑月变成什么样子,依旧是她的女儿。

    “好。”秋珑月笑眯眯的点头,然后抱着秋离影的手臂撒娇,以后撒娇的机会都不会有了。

    回到宗门,因为秋珑月度过了飞升天劫,首先前来问候的,自然是宗主和其他几峰的峰主,都羡慕的看着秋珑月在他们的眼中也只是个小辈,可是现在一个小辈居然比他们还要先飞升,对外他们肯定是自豪的,现在没有外人在,还是有一丢丢的扎心的。

    暮翎寒朝着秋珑月笑了笑,妹妹的资质果然很好啊,他以为自己重生之后,肯定会远超同龄人,事实也确实如此,但是秋珑月现在已经完全的超越他了,他想要飞升,至少还要几十年的时间,而且他的天劫可能会更重,毕竟他是逆天而来的人。

    心里面有一丢丢的羡慕秋珑月,不过暮翎寒还是由衷的恭喜秋珑月,或许这个妹妹能够比他走的更远。

    “妹妹,恭喜你了。”暮翎寒认真的看着秋珑月。

    “哥哥,说不定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上界见面了。”秋珑月笑着说道。

    “是啊,希望到时候能够度过。”暮翎寒笑了笑。

    “肯定可以的,哥哥是有大气运的人,是上天钟爱的人。”秋珑月说着,眼神有一瞬间的黯然,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了。

    秋珑月有时候还是很羡慕暮翎寒的,她虽然信奉的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可是暮翎寒这样命好的不用像她这样多灾多难,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小命给赔进去了。

    秋珑月渡过天劫之后,也没有闲着,她还能在下界待一个月的时间,这些年承蒙宗门的照顾,她也想为宗门做一些事情。

    一个月的时间,秋珑月炼制了不少的九品丹药,这些丹药大部分放在了宗门,还有些给了她的朋友,尤其是梅云落和陆欣然,她当初答应过她们的。

    收到丹药的两人,心情都有些复杂,也有些不舍,比起秋珑月,她们两人想要飞升,现在想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两人拉着秋珑月说了好久的话,才不舍的放开她走了。

    回到灵药峰,秋珑月心情还有些失落,朋友们她都去拜访了一遍了,围堵澹台霖还在闭死关,一点都没有出来的迹象,自己就算走的时候,澹台霖估计也不会出来了。

    还有两天的时间,虽然有些失落,秋珑月还是决定用最后的时间都陪着父母,就算父母都飞升了,也需要不少的时间,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都见不到,而且渡劫存在的不确定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顺利飞升的。

    纵然再不舍,也到了飞升的时候,秋珑月这时候已经承受不住天地法则的压力了,随着秋珑月把身上的气息完全的放了出来,秋珑月的面前就出来了一道天梯。

    “爹娘,你们保重。”秋珑月眼眶湿润。

    “去吧,这里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以后我和你爹还能去上界找你呢。”秋离影温柔的说道,她同样很不舍,不过再不舍,也该放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