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装扮朋友(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钟梅英心里暗暗咋舌,难怪村里人都说思思阿爹是有钱人,看这些菜,一般人家谁买得起?她也不多问了,抓着两条鱼就开始刮鳞破肚,农村孩子都很能干,两人干起来活来都十分利索,不一会儿便把菜处理得干干净净。

    田思思见时间还早,便让她们洗了手去客厅里坐着,从楼上拿出了瓜子花生饼干奶糖,并泡上茶,让她们在客厅里吃东西喝茶。

    贺学文家的客厅墙壁上挂满了田思思的相片,偶尔也有几张贺承思和贺学文的,但是大部分都是田思思的,都是贺学文替女儿拍的,有被吓了一跳的有刚睡醒的有开怀大笑的有撒娇的......各种各样的相片,看得钟婉华和钟梅英眼睛都定住了。

    “思思,你怎么有这么多相片啊?你可真幸福,我长这么大还一张相片都没照过呢!”钟梅英艳羡地感慨。

    钟婉华虽然以前照过全家福,但那还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她早对照相的记忆模糊了,她也非常羡慕,田思思拍了拍自己脑门。

    “哎呀,我都给忘了,你们等等我,我去拿相机来,等会给你们照相。”

    田思思忙跑进了暗房,因为相机买回来后,贺学文使用的频率比她还要多,经常会天不亮跑到山上去拍摄日出,或是午去拍摄夕阳,再或者花大半天的时间就为了拍一朵含苞欲放的野花。

    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小资情调,当然贺学文拍得最多的还是田思思的各种神态,是以田思思索性把相机放在贺家,她要用就来拿好了。

    钟婉华和钟梅英两人也跃跃欲试,她们都很想见识照相机到底是怎么个样子。田思思从暗房里拿出了相机,里面的胶卷还有十多张,够她们照了,她先给她们两人照了张合影,是站在玉兰花的,火红的玉兰花站着两位年轻的小女孩,十分有质感。

    “你们要笑得自然一点。身体不要僵着。眼睛也不要看地,哎呀,你们就和平时一样。平时你们是怎么样现在就怎么样,对,就是这样,再放松一些。对对,听我的数数。一二三,跟我喊茄子,好了。”田思思费尽了口水,总算是成功地照出了第一张相。

    钟婉华和钟梅英十分兴奋。她们稀罕地看着泛着金属光泽的照相机,想摸又不敢摸,“思思。照好的相片是从哪里出来的?”钟婉华一改往日的沉默寡言,话也多了起来。

    “相片不是从照相机里面出来的。这里面的是胶卷,等这一卷胶卷照完后,我就可以拿这胶卷去暗房里冲洗了,冲洗相片需要专门的药水和相纸,还要一个黑漆漆的房间,来,我带你们去看我的暗房。”

    田思思带着她们去了自己的暗房,一一向她们介绍那些冲洗相片的工具和材料。

    “思思,你懂得真多,我看真正的上海姑娘都没有你懂的多呢。”

    钟梅英艳羡地说着,今天所经历的一切就仿佛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一般,为她打开了一个新奇的世界,刺激而又新颖reads();。

    “我懂得不多,我阿爹才懂得多呢,这些都是他教我的,他还会钢琴画画吹口琴,好多好多洋玩艺儿我阿爹他都会,他说以后都会教我的。”

    田思思自豪地说着,就像真正的小孩一样,炫耀着自己的父亲,其实这些她前世都学过一些,不过也仅限于入行级水平,比不上贺学文的专业水准。

    “你阿爹可真厉害,什么都会。”钟梅英十分羡慕。

    “不是的,我阿爹也不是什么都会的,他不会做饭,不会烧火,不会种地,就连杀鱼都不会,一点地里的活都不会,不像我爹爹那样厉害,所以我阿爹说了,术业有专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像我们的爹爹都是种地的大师傅,是世界上最厉害的,要是没有爹爹他们种出来的粮食,全世界人民就都要饿肚子了。”

    田思思忙安慰两个小伙伴,可不能让她们对自己的爹爹失去信心啊。

    “是啊,我们阿爹种地可厉害了,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种地能手。”

    钟婉华和钟梅英对田思思的话似懂非懂,不过还是能够明白她的意思,就是她们的父亲是很厉害的人,比田思思的阿爹还要厉害,是以刚才的失落感很快就消散了,脸上现出与有荣焉的表情。

    “我们再照几张单人照吧,可惜安梅和菊英不在,要不然我也能为她们照相了。”田思思的照相瘾上来了,兴致勃勃地提议。

    “安梅和菊英怕被人看见不好,就让我们两个先来,她们等天黑了再过来。”钟梅英替朋友解释。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要不我现在去叫她们,就让她们假装去捡柴禾,到时候再溜到这里不就得了,哎呀,这个主意不错,我现在就去叫她们过来,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玩了。”田思思说着就要去叫人。

    “还是我去吧,我跑得快。”

    钟梅英拉住了田思思,一溜烟地跑出去了,的确是跑得很快,让田思思望尘莫及。

    钟安梅她们来得很快,两人就像做地工作似的,探头探脑看看左右无人,便哧溜地窜进了贺家院子里,贼快贼快的,看得田思思不停地笑,这两人若是放在以前,绝对是做地工作者的绝佳人选。

    几个女孩子都对照相挺感兴趣,田思思先为她们拍了合影,背景依然是那株开得正艳的玉兰花,到拍单人照时,田思思不满意了,四个姑娘的衣服都是普通的长袖衬衫,还有打着补丁的裤子,虽然不难看,但全身上都泛着一股浓烈的乡村气息,掩盖了她们本身的好相貌。

    田思思跑到二楼把她的衣服和鞋子还有头花都拿来了,她有好些衣服都放在贺学文这边,方便她在这里过夜时有衣服可以穿。

    钟安梅她们都被田思思琳琅满目的裙子和鞋子还有发饰看花了眼,以前只知道田思思衣服鞋子多,可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光是皮鞋都有五六双,更别提那些各种各样的衣服和裙子了。

    田思思为她们四人每人挑了件漂亮的衣服,钟安梅有点难挑,因为她的个子最高,足足比田思思高了一个头,没办法,她只得挑了那件唯一的黄色长连衣裙,还好钟安梅皮肤白,身材苗条,穿上去倒也挺合身,只是长裙变成了短裙,露出了白皙的小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