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旧识(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中饭贺学文是去饭店里吃的,胖桂圆看见贺学文走了进来,哼了一声,面无表情地问道:“吃什么?”

    贺学文笑了笑,这个胖姑娘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以前还挺客气的,自从上次问了年龄后见到他就跟见了仇人似的,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来碗肉丝面,加点青菜。”贺学文也不在意,点了简单的中饭。

    牛三鲜听到外面的声音,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贺老弟,你这人不够意思,到了老哥我这里就只吃碗面,你这不是打哥哥我的脸嘛!来来来,和我们一道吃中饭。”

    说完牛三鲜便不由分说拉着贺学文去了后院,天气一热厨房里吃饭就不大吃得消了,他和女儿一般都是去后院吃的,后院桌子上早摆好了饭菜,红烧狮子头干炸响铃干煸四季豆,正好三人份。

    贺学文无奈地笑了笑,牛大哥可真是热情,牛三鲜笑眯眯地替贺学文盛上一碗饭,又倒上一杯酒,“这酒还是贺老弟你家的,味道真不错,我老爹都和我抢着喝,次我还得去你那买几十斤。”

    “不用牛大哥来买,过几天我给你送上两坛过来,管你和牛老伯喝饱。”

    贺学文的心情十分好,当便豪气地表示要送牛三鲜两坛酒,牛三鲜喜得直眯眼。

    “那敢情好,我也不占老弟你便宜,酒钱还是得付,不过得劳烦贺老弟你给我送过来,我这上着班也不好老是开小差,嘿嘿!”

    “不收酒钱,牛大哥要是付钱我就不送来了。”贺学文难得地犯了倔脾气。

    牛三鲜拗不过贺学文。为难地想了想,拍了拍脑门笑道:“行,不付酒钱,贺老弟你看这样可好?这个月初七是我老爹七十大寿,贺老弟赏脸来吃顿便饭呗!”

    “牛老伯七十大寿我做侄子的肯定要去庆贺,初七那天我一定到。”

    胖桂圆看着自家老爹和那个招蜂引蝶的贺老骗子称兄道弟,心里怎么想怎么不得劲。恨得牙痒痒的。她索性端了一碗四季豆走了出去,懒得再看这两个招人厌的家伙了。

    “哎,桂圆。你把菜拿走了,让我和你贺叔吃啥啊?”

    “不是还有两碗菜吗?三人正好一人一碗菜,我就这碗四季豆了,好菜留给你们俩吃。”

    “哎!这死丫头。真是不懂礼貌!”

    牛三鲜看着桌上剩的两碗菜,拍了拍大腿。“贺老弟,你等我会儿,我再去炒碗菜来。”

    贺学文忙拦住了他,“牛大哥别忙了。两碗菜足够了,你这菜份量足足的,咱们俩怕还吃不完呢!”

    牛三鲜也没多客气。两人就这么喝酒聊天,贺学文因着急着回家。匆匆地结束了中饭,留不少北京特产,反正他这次买的东西多,足够分了。

    贺学文回家后收拾了一番后便去找老爷子,把好消息告诉他,当然他并没有想着认回阿囡,当初他答应了老爷子这几年内不认回阿囡,他一定会做到的,再说现在的形势还是有点乱,还是小心为上reads();。

    不过这好消息还是要告诉老爷子的,让他老人家也放松心情,免得一天到晚担心,另外就是老爷子让他打听战友的事情,他也得和老爷子说一说。

    老爷子见到贺学文脸上难得的喜悦面容,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怎么?这次去首都有好消息?”

    “老爷子您可真是神机妙算,不错,以后我可以专心守护阿囡长大了,我那个仇人不会再来打我家秘方的主意了。”贺学文爽朗地笑着。

    “哦?怎么这么快就搞掂了?不是说你那仇人在上面权势很大吗?”老爷子也来了兴趣。

    贺学文心情十分好,当便把他的仇人和云先生帮忙的事情说了出来,当然也说了杨家在中间牵线搭桥的事情,本来他是打算隐瞒自己和杨家的关系,主要也是源于他素来的警觉心,不愿意把底牌全部露出来。

    不过这次去杨家小住,和杨老爷子打听那位战友的消息时,当时杨老爷子就很严肃地问他是谁让打听的,当他一说出老爷子的名字时,杨老爷子当时就哈哈大笑了。

    杨老爷子兴致勃勃地打听老爷子的消息,并还问唐铁山怎么样了,贺学文虽然心里满是疑惑,但还是回答了杨老爷子的问题,表示两位老人家的身体都很好,日子过得悠闲自在的。

    杨老爷子当时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让他回去问田六斤认不认识杨浩元,并还让他转告,张柳明暂时无碍,再过段时间张柳明就会去他那个地方劳教,让田六斤好生招待着。

    老爷子听了贺学文的话后,激动地站起身子,嘴唇哆嗦着感慨,“是杨司令,我就老唐为何这么长时间都没人来管他,原来是杨司令在背后护着呢!是我错怪您老人家了,杨司令,我田六斤对不住您啊!”

    “学文,杨司令他老人家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长眼的东西去骚扰他?”老爷子似是想起什么问道。

    “还好,看着精神头不错,杨伯伯他老人家声名显赫,哪有什么不长眼的东西敢惹他,老爷子您就放心吧。”贺学文没想到老爷子会这么激动,意识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那就好,唉,这个世道怕是杨司令他也过得很艰难吧?”

    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依然还是铮铮铁骨的青松,自己的老战友依然健在,并且即将与自己团聚,老爷子的心情就跟飞扬的柳絮一般,轻快得不得了。

    “学文,今晚咱们爷俩好好喝上两盅,他娘的,老子多少年没这么高兴了。”

    “行,让阿囡烧几个酒菜,咱们不醉不归。”贺学文也很高兴,他的心情比老爷子还要好。

    听到阿囡的名字,老爷子脸上的笑容停顿了,“学文,你这仇人被制住了,那阿囡那里....?”

    “老爷子您放心,我当初答应了您就一定会做到,现在的世道还是太乱,等什么时候太平了再认吧。”

    贺学文的话犹如定心丸一般,让老爷子松了一大口气,不过这样却是委屈了贺学文,亲生女儿不能光明正大地相认,老爷子对贺学文感到有些负疚,唉,就当是他老人家自私一回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