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说服(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胡维文总算是被说服了,同意去内蒙古,胡耀汉本还想去托关系,却被胡维文拒绝了,他说内蒙古去的人很少,只要跟班主任说一声就行,学校欢迎还来不及呢。?  ww?w?.??

    原来此时正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扩大规模四处招兵买马的时候,不过很多上海人不愿意去内蒙古这种塞外地区,在他们想来,云南虽然也苦,但好歹还是在内6嘛,心里也觉得安慰一些。

    “那侬赶紧去,现在就去把地方改了。”周雅丽催着胡维文。

    胡维文只得骑上自行车出去了,待中饭摆上桌时,他才回来,“改好了,去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我去的是乌兰察布盟的21团。”

    “哎哟,这可真是天注定了,满杏侬三哥不是正在乌兰察布盟的?”周雅丽的记心倒是很好,只听一遍就记住了这个地名。

    “对啊,我晚上就给三哥打电话,让他以后关照关照外甥。”田满杏也很高兴。

    胡家一家人都很开心,胡定北为客人倒上啤酒,田满铜拒绝了,“三姐夫,我不能喝酒,下午我要开车回去的。”

    “哎呀,满铜就在家里住一晚上再走,侬大老远地跑过来,怎么能不过夜呢?侬听我的,今朝不回去了,明朝再走。”周雅丽的心情很好,非得让田满铜在家过夜。

    田思思也不想让田满铜回去,有田满铜在这里,她也能放松一些,主要是田满杏家她是第一次来的缘故,若是没有田满铜在,她总觉得有些拘束。

    田满铜其实也没有什么急事,现在被胡家人这么热情挽留,最主要是小侄女儿乞求的小眼神,看得他心软得跟棉花糖似的,便点头答应了。

    田思思立马笑颜如花,低头开心地吃起菜来。今天的菜还是比较丰盛的,红烧肉,红烧带鱼,蒸风干鸡肉。韭菜炒鸡蛋,蒸茄子等,由这又可以看出胡家人的生活质量还是很不错的。

    “阿囡,吃带鱼,侬三姑烧的带鱼还是很不错的。也是侬口福好,阿拉鱼票快要到期了,今朝刚刚买回来的,要是平时阿拉也是不大吃得到的。”

    周雅丽热情地为田思思夹了一块带鱼,田思思真是受宠若惊,记得前世钟菊英说过,七八十年代的上海人过日子可是极节省的,一块带鱼一家人要吃好几顿,半块腐乳一家十来口人得过一餐泡饭。

    “谢谢阿娘,阿娘吃带鱼。我不爱吃鱼,刺太多。”

    田思思怎么肯吃这块奢侈的带鱼,这个时候就算是胡家人怕也一年只能吃上两三回带鱼吧。

    她把带鱼夹到周雅丽碗里,周雅丽还想夹回来,贺学文笑道:“胡姆姆不用夹给阿囡了,这小精怪是真不爱吃鱼的,在家里吃鱼也只吃鲫鱼肚子上一点肉。”

    周雅丽这才不夹了,不过她自己也不舍得吃,放到了小孙子胡维新的碗里,田思思看着心里不好受。带鱼她前世都吃厌了,嫌太柴,前世她只爱吃鸦片鱼和多宝鱼,那个没刺。肉也嫩。

    可是现在这小小的一块带鱼却成了鱼翅一般的奢侈品,一家人推来让去,虽然温馨感人,但也心酸。

    唉,她还是想想办法弄点食物出来吧,看起来他们得在胡家住上几天呢!

    中饭吃毕。胡耀汉和周雅丽都去睡午觉了,周雅丽说她睡醒后就带贺学文和田思思去她朋友家里测脉,老太太还是挺热心的。

    田满杏去给他们收拾客房去了,好在胡家房间多,要不然像别人家那种四代挤一个房间的,也没那个底气留宿客人。

    贺学文借了胡家的自行车去旅社拿行李,之前他根本就没想到在胡家留宿,现在胡家人这么热情,他也不好拒绝。

    田思思一定要跟着去,贺学文便带上了她,其实他们的行李并不多,不过是一些衣服,其他的东西都放在空间里了,放在外面的东西也是用来打掩护的,怕田新华起疑心,至于贺承思那家伙,从来都不会关心行李有哪些东西。

    旅社离胡家并不远,骑车也不过是十几分钟的事情,返回时经过菜场,田思思小声说道:

    “阿爹,我们带点菜回去吧,我看三姑家里的菜也不是太多。”

    贺学文想想也是,就中午一块带鱼都是让来让去的,他们这要住好几天,不得把胡家的好菜都吃完了,他把车停好,打算去熟食店买点熟食,现在这个时候菜场里的肉鱼蛋肯定早被人买走了。

    “阿爹,不用买了,我那里有好多肉。”

    贺学文哑然失笑,他倒是忘了,阿囡福地里可是有许多好菜的,于是他便推着车去了没人的弄堂里,用身子遮着,田思思拿出一条三四斤的肉,两条鲫鱼,一只家鸡,一只鸭,还有一大串香蕉。

    前几个月赵老太孵化小鸡小鸭时,她找机会抓了几只进去,到现在赵老太都还一直以为那几只鸡鸭让黄鼠狼叨走了呢!如今这几只鸡鸭早已变成了一大群,蛋也生了好多。

    “够了,够了,阿囡把鸭子收回去,香蕉也拿回去,上海哪有香蕉卖啊?先暂时拿这么多,以后再拿,一次要是拿太多的话,胡家人会怀疑的。”

    贺学文被女儿的大手大脚吓坏了,边收东西边教育田思思,让她以后注意点,田思思嘻嘻地笑着,把香蕉收了回去,换成了几根香肠。

    他们回去的时候周雅丽和胡耀汉已经起床了,田满杏正在打扫卫生,她是个闲不住的人,只要醒着就得干活,要不然全身不得劲儿,也所以,胡家被田满杏擦拭得一尘不染。

    胡家人都被贺学文的大手笔惊呆了,田满杏有点不高兴,“学文,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哪有让客人自己买菜的道理?你这是嫌我家的菜不好吃吗?”

    “三姐别多想,三姐家的菜可比和平饭店的菜都要好吃呢,我在上海这里还是有点门道的,买这些东西比你们要省力,我都没把三姐当外人,三姐也不要把我当外人就好!”

    贺学文极会说话,说得田满杏马上便阴转晴,她笑着接过这些菜,心里暗暗咋舌,也不知道阿囡从哪拜的这么厉害的干爹?也难怪姆妈总是说阿囡福气好!(未完待续。)(未完待续。)

    ps:老羊是亲眼见过的,那个时候的上海人是极精打细算的,带鱼比现在吃鱼翅鲍鱼还要稀有,非常珍贵,一般人家是舍不得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