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宝贝(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杨家人哪知道田新华这小子晚上弄了这一出,待他们接到云家电话时,这才意识到田新华确实是不在家里,哭笑不得。

    “学文,新华这小子主意倒是挺大的,难怪昨晚总是问云府的情况呢?”杨文斌倒也没生气,反倒还有几分欣赏。

    “新华和阿囡的感情十分好,想来是不放心阿囡才会跑到云府去,幸好没出什么事,要不然我可和田家人怎么交待?”

    贺学文暗自庆幸,他可是听说过罗大头当年的事迹的,别人是杀人不眨眼,这位爷可是拿杀人当乐子的,新华能平安混进云府算是大幸了。

    “新华昨晚是怎么出去的啊?怎么那些守卫一点都不知道?这帮子哨兵越来越混日子了,竟然连个小孩溜出去了都不知道!”

    杨老爷子气得吹胡子瞪眼,号称守卫森严的军区大院竟然连个小孩都看不住,真是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你就消停点吧!好不容易过了几日安生日子,你可别惹事了!再说你现在都不在那个位子上了,你管那么多干嘛!”向迎春白了丈夫一眼,没好气地说着。

    “杨叔,你也别怨哨兵不负责,要真论起来,那些哨兵的身手怕是还没新华的好呢!您老不知道,新华可是正宗八极门的传人,据他大爷爷田六斤说,这小子现在的身手放倒二十来个大汉一点问题都没有。”

    贺学文的话果然让杨老爷子来了兴趣,他虽然是儒将,不通武艺,但是对于八极门当然知道的,想当初八极门的神枪李书文可是打遍天无敌手。风采无人能及!

    没想到田新华那小子斯斯文文的,竟然还有这么一番本事,真是人不可貌相!不过想到田六斤当年那个打起仗来不要命的作风,杨老爷子也不觉得奇怪了。

    “阿爹,我也很厉害的,哼,昨晚是让新华抢了个先。今晚我也溜出去。准保那些哨兵不知道。”贺承思不服气道。

    杨老爷子对虎头虎脑的贺承思十分欢喜,虽然他也想看看贺承思的本事,不过他还是摇头道:“昨晚怕是新华运气好的缘故。要是万一被哨兵发现了,一枪打过去,可是极危险的,承思还是别去试了。你阿爹和思思妹妹会担心的。”

    贺学文一听哨兵真会开枪,早就吓出了一声冷汗。忙板着脸训斥贺承思,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才放心,心里却打算着等会见到田新华也得好好说道说道,以后可不能干这种危险的事情了!

    田思思早起后被突然冒出来的田新华吓了一大跳。不过随即便想到,新华哥肯定是担心她才会溜过来的,小姑娘两眼红红地看着田新华。感动得不行!

    田新华见阿囡面色红润,神清气爽reads();。便知这小丫头睡得十分好,放了一夜悬着的心,不过也对这丫头的没心没肺无语,他这边操心操肺的,她倒是睡得香!

    云府的早饭十分丰盛,皮蛋瘦肉粥,青菜香菇馅包子和肉包子,香喷喷的,引得田思思口水直流,肚子咕咕地叫个不停,她现在的胃口好得不得了,比以前的饭量多了一倍都不止。

    牛二妞先替云先生盛好粥,再替田思思盛,田思思先喝了口粥,满足地眯了眯眼,“云爷爷,您可真有口福,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多好吃的!”

    “想吃好的还不容易,你要是住在我家,想吃什么好吃的都有,每天都不重样儿!”云先生逗她。

    “我也想啊,可我还得回去孝敬我爷爷阿娘呢,唉,世上总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我还是趁现在住您这的功夫多吃点吧。”

    田思思一本正经地说着,一副大人的模样,把云先生逗得噗嗤一笑,“那你多吃点,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田思思极慎重地点了点头,就着手上的肉包子狠狠地咬了去,一口就去了小半个,牛二妞包的肉包子油而不腻,十分合田思思的口味。

    “新华哥,这肉包子可好吃了,比咱们镇上的包子好吃多了!”田思思立刻便被牛二妞的包子俘虏了,也不忘递给田新华吃,两小家伙就这么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云先生看着小丫头和田新华都是一副狼吞虎咽的模样,心里嘀咕,这肉包子有这么好吃?他想着也掂起了一个肉包子,吃了起来,大概是人多热闹吧,他也觉得肉包子挺香的,没有以前的油腻,连吃了两个肉包子,还喝了一碗粥,让罗大头和牛二妞欣喜不已。

    “云爷爷,您吃得太少啦!我都比您吃得多呢!要不您也去扎扎针吧,我就是扎了针后胃口就好了。”田思思故意逗笑。

    云先生哪知道扎针是什么意思,他疑惑地看向田新华,田新华忍着笑把田思思在上海有疳扎针的事情说了出来,逗得罗大头哈哈大笑。

    “你个小娃儿知道啥?那疳是小孩才会有的,咱先生都多大年纪的人了,要还有疳的话岂不笑死个人了!”

    田思思当然知道大人不会有疳,她这不是扮个小丑逗大家伙开心嘛!心情好胃口就好了,胃口好身体可不就好起来了,自家阿爹可还得靠这云先生护着呢!再有就是她也挺喜欢这云先生的,不愿意见到他病歪歪的模样。

    田思思白了还在大笑的罗大头一眼,笑笑笑,一点都体会不到她的苦心!

    罗大头也不和她一小丫头介意,见云先生果真拿了个肉馅包子吃了起来,他对于田思思只有感激的份,这些年他和妻子为了先生能够多吃几口饭,可是想尽了办法,都还不及这个小丫头一句话呢!

    想到此,罗大头看着田思思的眼睛就跟放着光似的,仿佛田思思是什么宝贝一般,眼田思思在罗大头心里可不就是宝贝嘛,比他库房里的金子还要宝贝呢!

    早饭还没吃完,贺学文便来了,带上了贺承思,顺便还带来了田思思和田新华的换洗衣服。

    田思思看见贺学文开心地朝他扑了过去,父女俩亲亲热热的,云先生笑眯眯地示意他们坐一道吃早饭,贺学文婉拒了,表示是在杨家吃过早饭才过来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