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马小明(1/1)
作者:老羊爱吃鱼
    “李老大,这三个小孩是我的朋友,这次给我一个面子,我马小明定会回报李老大的。”马小明冲对面那个高壮的男人说道。

    “切,你马小明的面子值几个钱?也不看看自己多大脸?”李黑子旁边另一个男子冷笑,其他的几个年轻男子哄然大笑。

    马小明也不理其他人,只是盯着李黑子看,李黑子面上似是有些松动,马小明的手上功夫不错,没有他开不了的锁,他一直想拉拢马小明入伙,只是马小明这人一直走单帮,和谁也不搭伙

    能让马小明欠个人情倒是挺不错,没准啥时候就能帮上大忙,李黑子心里有些摇摆不定,既想让马小明欠个人情,又想田思思他们的东西和钱。

    李黑子长久不出声,刘三寸急了,忙在李黑子耳边说道:“老大,那小孩身上可多钱了,一把一把的,我刚才看得真真的。”

    “真的,老大,我也看见了,起码得有一百块。”另一个男人也跟着附合。

    李黑子心里的天秤迅速转移,一百块钱可够花好些时候了,再说那筐里还有那么老些东西呢!最主要的是他看中了田思思脖子上挂着的相机,这可是个高级货,带出去够气派。

    “小明兄弟,哥哥今天给你个面子,只要你朋友乖乖把身上的钱和东西交出来,哥哥就放他们走,也不计较他们伤了我手下兄弟的事,怎么样?”

    马小明皱了皱眉,想了会儿,便回头朝田新华说道:“要不就听他们的吧,破财消灾。以后你们小孩子没大人跟着就不要出门了,现在城里乱着呢!”

    田新华这时也认出马小明了,正是他们刚来北京住旅社时放了的小偷,没想到这人还挺讲义气,冒着得罪李黑子的危险替他们报信,倒算是一条汉子。

    “小明哥,你不用担心。我哥哥的本领可高了。”田思思也认出了马小明。

    马小明叹了口气。这帮小孩太自负了,李黑子可是这一片有名的混混,力大如牛。三四个大汉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就两个小孩本领再高难道还高得过李黑子?

    田新华淡淡地冲贺承思问了声,“你上还是我上?”

    “当然是我上了!”贺承思眼一瞪,要不是那个马小明净说废话。他早把这帮不长眼的东西灭了。

    “贺哥哥加油!”田思思大声为贺承思摇旗呐喊。

    “思思妹妹你就等着看好戏吧。”贺承思挺得意,朝田新华抬了抬下巴。这次总算是轮到他出风头了。

    贺承思一气跃上了前,和李黑子这群人干了起来,李黑子其实也不过就是仗着几分蛮力在胡同里称王称霸,真要遇上武术行家。他那几分力气根本就不够看的,而他手下那十来个人更是一点战斗力都没有,没几分钟便被贺承思一个个打倒在地。

    “就这么点本事还敢叫老大?呸。真是不要脸!”

    没有过足瘾的贺承思气得冲地上的李黑子踹了几脚,踹得李黑子直哼哼。还不敢哼得大声,就怕这个小魔王踹得更狠。

    “我都说了我哥哥很厉害的吧<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reads;</script>!”田思思笑嘻嘻地朝已经傻眼的马小明说道。

    马小明擦了擦眼睛,似是不敢相信那么嚣张的李黑子居然被个小孩打败了,待再看清楚地上躺着的真是李黑子,他这才知道自己刚才的行为是多么可笑,这三个小孩哪需要他来通风报信啊?

    马小明朝田思思点了点头,转身便要离开,“小明哥,你等一下!”田思思喊住了他,并冲地上的李黑子喊道:

    “喂,李黑子是吧?马小明是我们罩着的,要是让我们知道你背后报复小明哥的话,哼,下回就让你尝尝我哥哥铁砂掌的厉害。”

    田新华与田思思十分有默契,田思思话音刚落,田新华便一掌将李黑子他们带来的砍刀劈断了,看得李黑子心拔凉拔凉的,本还打算找马小明算账的心思也淡了下来。

    “不敢,不敢,今天是我李黑子狗眼不识泰山,真是对不住!”李黑子也算是能屈能伸了,立刻便爬起来赔笑脸说好话。

    得了田新华一个“滚”字,十来个人眨眼间便跑得无影无踪,真真是应了来也匆匆,去也冲冲。

    “我先走了,谢谢!”

    马小明挺感激田思思刚才的话,其实之前他出来通风报信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的,若只是他一个人自然是不害怕李黑子他们,可是他还有弟弟妹妹,犹豫再犹豫,他最后还是跑了过来,就当是还了之前放过他的恩情吧!

    没想到这个漂亮小女孩想得这么周到,把后路都给他留好了,想来李黑子以后应该不敢找他家人麻烦了!

    “小明哥,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这些东西你拿回去给家里人吃吧。”田思思拿了一包红虾酥糖和瑞芳斋的点心,递给马小明。

    马小明忙摇手拒绝,他都没帮上什么忙,哪好意思受这么高级的东西,田思思也不多说,笑着把东西塞进他怀里,便催着田新华骑车走了。

    马小明捧着两包东西,眼睛有点潮,他吸了吸鼻子,冲远去的三人轻轻说了声谢谢,便转身回家了。

    不过他却并没有想到,自己的人生在这一天发生了改变,朝着他从前不敢想像的光明大道前进,马小明在之后的岁月里,无比地感谢他那一天的冲动。

    “新华哥,你说那个李黑子还会报复马小明吗?”田思思还是有些担心,就马小明那瘦弱的身材,李黑子一根手指头就干翻了。

    “应该不会了,再说我看那马小明应该有几分本事,没看那李黑子还挺给他面子的吗?”

    田新华也挺奇怪马小明有哪里是被李黑子看重的,云先生常说,高人在市井,也许天桥底下随便卖艺的一个老头就是个武术高手,所以千万不可以小瞧市井胡同里的任何一个人。

    起了兴趣的田新华打算等阿囡他们走了后,再来这胡同找找,若是马小明真有本事的话,他倒是想结交一番,这也是云先生教导过的,三教九流,各行各业的人都得认识,这样才能获得第一手的信息。

    田思思想想也是,便不再多问了,说到底马小明也不过是个陌生人罢了!(未完待续。)

    ps:马小明不是路人甲!